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單身搶手貨 作者:季葒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單身搶手貨 作者:季葒



  外型英俊挺拔、打扮充滿時尚感、事業有成的池競堯,各項條件都非常完美,堪稱超搶手的鑽石單身漢!
  平時他總是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刻意和異性保持距離,就算有美女願意投懷送抱,他還是不肯輕易談戀愛!
  不過,自從那天在湖畔遇見了優雅纖細的冉雲芙之後,年少時曾有過的小小悸動,再度在他的心湖裡盪開……
  以往也曾有人對冉雲芙表達過好感,可她從沒心動過,唯獨池競堯,意外的撩撥起她內心不一樣的感覺!
  但是……這般出色的他,哪可能沒有女朋友?她最好還是不要胡思亂想,專心享受這難得的假期吧!


第一章
  沿著北麓山區的菲沙河谷,順著公路進入傑士伯國家公園,途中經過落磯山脈的最高峰羅伯遜山,以及著名的阿撒帕斯卡爾瀑布、哥倫比亞冰原、弓湖和鴨爪冰河,冉雲芙在晚上來到了露易絲湖城堡飯店入住。  

  第二天早上用過早餐後,她穿著米色針織毛衣搭著同色毛呢短裙,腳踩著輕便的運動鞋,悠閒的順著遊湖步道散步,任由輕風吹動柔順長髮,一邊欣賞湖光山色,一邊將工作壓力全部釋放在這人間仙境。  

  每一年,冉雲芙都會安排一次休假,暫時放下工作重擔,進行約莫兩個星期的旅行,並且挑選某間知名飯店住上個兩、三天,體驗飯店的服務質量。  

  住宿期間,她會將該飯店的優點以及服務做詳細的記錄和分析,當她結束短暫的假期返回工作崗位後,這些住宿的心得便成爲下一年度自家飯店學習的要點。  

  沒錯!冉雲芙的工作跟飯店管理有關,目前在姑丈禦川司所經營的「禦川休閒事業集團」中任職。  

  本身是日本人的禦川司是由房地産起家,目前和妻子冉璿分別擔任禦川休閒事業集團的董事長和總經理,在日本當地和臺灣總共擁有八間標榜頂級休閒、具有五星級質量的「禦川行館」。  

  位在臺灣的三間禦川行館,一間在陽明山,一間在宜蘭礁溪,還有一間在南投日月潭。每間行館都斥資兩億以上打造,鎖定金字塔頂端客戶爲消費物件,在臺灣非常有名氣。  

  因爲禦川行館穩定而出色的經營成績,讓身爲總經理特助、負責管理臺灣區幕僚團隊的冉雲芙,不斷的自我鞭策,絲毫不敢鬆懈,只有在每年安排一次的休假期間,她才能從工作中抽身,好好放鬆一下自己。  

  「哇,真的好美喔。」停下腳步站在湖畔,她對著湖景驚歎道,玫瑰般的嫩唇噙著微笑,纖纖倩影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  

  這裏真的美不勝收,和日式風格的「禦川行館」完全是迥然不同的類型,連她這個曾經住過無數飯店、走過不少城市的人,都對這裏讚不絕口,爲這裏的美景深深著迷。  

  受到美景的吸引,冉雲芙一直佇立在湖畔捨不得離去,她沈浸在感動的情緒裏,渾然未覺有道視線一直停駐在她的身上,直到有個英俊斯文的東方男人走過來,經過她的身邊。  

  當那男子經過時,微微驚動了正在欣賞夢幻景致的冉雲芙,而她也不吝于給對方一個淺淺的微笑。  
  由於從事服務業,讓她這幾年養成了這個習慣,不管認不認識對方,她總會微笑以對,因爲笑容是表達友善的最好方法。  
  那男人,也對她微微一笑。  

  兩人交換笑意,擦肩而過,她側身望著他寬闊高大的背影,微風吹動她的衣襬、她的發,湖畔邊相遇又分開的兩人,形成一幅很美又很登對的畫面。  

  ***    ***    ***    ***

  池競堯瀟灑席地而坐,英俊挺拔的他,今天一身帥氣的黑,黑色粗針毛衣搭上黑色牛仔褲,黑髮任風吹亂,讓他看起來不像平日那樣嚴肅,反而有著幾分隨興。  

  遠遠的,他就看見那抹纖細高?的身影,從湖畔的遠端緩緩走來。  

  他會特別注意她,是因爲那個女人帶給他一份強烈的熟悉感。  

  她的身材高挑勻稱,沒有誇張的豐滿胸部和豐臀,也沒有令人想翻眼的造作風情和性感打扮,尤其當她走近時,那張五官細緻,脂粉未施卻清秀迷人的臉蛋,更讓池競堯心中澎湃不已。  

  打從那女子一走近湖畔時,他的腦海就開始浮現一抹熟悉的影像,年少時的記憶在這時候漸漸變得鮮明……  

  如果他沒看錯的話,那女子就是他年少時仰慕的物件。  

  在離開臺灣,剛來到加拿大的那年春天,他悄悄愛慕著鄰近女校的某個清秀女孩。  

  他不知道她的名字,總是在放學後刻意等在學校側門,等著看她和同學一起離開學校,走過他的面前。  

  她是他最初愛慕上的女孩,就算彼此連說話認識的機會都沒有,但來到加拿大的這些年,他下意識裏總是會以那女孩的模樣當成交往物件的標準。  

  這是深藏在他心中多年的秘密,這秘密只有最親近的妹妹池靜幽曉得。  

  「池,很少看你對女孩子流露出這種感興趣的目光,怎麽?今天意外的被電到了嗎?」  

  「我想應該是吧,池的視線已經膠著在人家身上有五分鐘之久了呢!」  

  「真的假的?從來不正眼看女人的池,真的看那女的看了五分鐘」  
  「我剛剛看表計時過了,沒騙人喔。」  

  以池競堯爲中心,隨意盤腿而坐或躺著的八名男男女女,瞬間像吵人的麻雀,嘰嘰喳喳的談論起來。  

  這些人全是池競堯的下屬,來自各個國家的每個人皆擁有出色的學識背景,在生技方面有非常專業的知識,是「歐宜藥品集團」溫哥華藥廠生技研發部的各小組組長。  

  他們這八個小組長底下,各自還有五名專業組員,每組負責研發不同的藥品,然後將研發成果交由另一個部門做長期實驗追蹤,再向政府申請上市,確認沒問題且通過政府合格檢驗的話,就會正式上生產線進行量産。  

  由於歐宜藥品集團鎖定臺灣和亞洲各國做爲銷售區域,因此所研發的藥品和醫療美容産品,大多是針對亞洲人體質而專門設計的。  
  這三天,是藥廠犒賞員工的旅遊日。只有組長級以上的員工才能享有如此高級的招待,至於那些基層的組員們,則依舊在工作崗位上認真工作著。  

  池競堯眼色清冷的瞟過衆人。「說夠了沒有?」居然敢談論到他身上來這些人真是有夠大膽的。  

  「這是事實,又不是胡亂捏造,有什麽不能說的?」意思是,還沒說夠。  

  旁邊的人掩嘴笑著,大家都對奈勒的大膽發言感到佩服。  

  沒辦法,奈勒是新來的,上個月才被網羅加入生技團隊,他對上司的脾氣還沒摸透,所以才敢這麽大膽的耍嘴皮子。  

  「嘴巴長在你的嘴上,當然沒人會阻止你,不過……考績握在我的手中,我想怎麽打,也沒有人能阻止我。」從地上站起來,池競堯臉上挂著溫和的笑意,不過那笑意未達眼底。  

  一股惡寒竄過奈勒的全身,他立即閉了嘴。  

  看著上司緩緩走遠到湖畔去散步,他卻沒有因爲上司的離開而松一口氣。  

  「怎麽辦?他會不會真的給我打很差的分數?」抓著旁邊的人,奈勒緊張得不得了。  

  「池先生通常說到做到,做不到的他絕對不會亂放話。」旁邊的人很沒同情心的火上加油。  

  「啊~~我慘了啦!」奈勒瞬間刷白了臉。  

  「現在才知道,太慢了吧?」周圍幾個人取笑他的同時,還不忘落井下石。  

  奈勒哀嚎聲更大。  

  慢慢走遠的池競堯嘴角噙著愉快的笑,這次倒是發自內心的笑,因爲他這群夥伴真是太會整人了,讓他控制不住的發噱。  

  他噙著笑瀟灑走近湖邊,緩緩走過女子的身旁。  

  經過她的身邊時,他淡淡的瞥了她一眼,和她相視一笑,將她細緻古典的五官以及眼角的一顆漂亮淚痣烙進眼底,然後從容愜意的走向前方。  

  就是她沒錯!  

  他依稀記得,在那女孩的左邊眼角有著一顆迷人的小痣。  

  年少時的那抹小小悸動瞬間回籠!他從容的走過,在那女子看不見的角度,勾起性感的唇角微笑著,黑眸裏綻放一抹期待光芒。  

  對於自己能夠有機會再次見到年少時曾經愛慕過的女孩,池競堯心中燃起了一股希望!  

  這一次,他可不想錯過認識她的機會。  

  ***    ***    ***    ***

  清晨,穿著睡袍的冉雲芙推開房間的窗戶,坐在窗臺上看著外頭。  

  美景如夢似幻,讓她幾乎要忘了自己置身在現實世界,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掉進夢境裏頭,忘了要清醒過來?  

  遠端的山巒蒙著一層迷霧,湖畔凝結著一層薄薄的水氣。  

  今天的氣溫驟降了好幾度,讓她不由得拉緊睡袍襟口,打了個冷顫。  

  關上窗,她飛快的梳洗完畢,穿上紫色高領毛衣搭配牛仔褲和長靴,抓著一條米色克什米爾披肩裹住自己,她決定要到餐廳去喝杯熱咖啡,並且欣賞飯店著名的「世界最美之窗」。  

  當她興奮的來到擁有美麗風景的落地窗前,沒想到大多數的窗口已經被其他旅客佔據,讓原本想要享受寧靜氣氛的她,有點小小的失望。  

  帶著一絲哀怨,她點了咖啡,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扇沒人佔據的落地窗。

  雖然是位於最尾端的一扇窗,但這裏也能盡情瀏覽外頭的湖畔美景,讓她失望的心情稍微平復了一些。  

  獨自一個人坐在這個偏僻角落的座位,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喝著香濃的咖啡,不用跟別人擠,其實也是不錯的享受。  

  「請問,這裏有人坐嗎?」  

  片刻的寧靜,驀地被闖入者打擾了。  

  「沒有,這裏只有我一個人。」放下咖啡杯,冉雲芙並沒有表現出不悅,嘴角還揚著甜甜的微笑,禮貌性的擡頭以流利的英文應對。「你是……」      

  一擡頭,映入眼簾的人,就是昨天在湖畔擦肩而過的那個東方男人。  

  「我們昨天見過,在湖畔邊散步的時候。」池競堯將託盤放在桌上,他拉開椅子,在她對面落坐。  

  「嗯,我記得你。」英俊的外貌、挺拔的身材,還有充滿時尚感的打扮,像他這樣出色的男人,讓人印象深刻。「你好,你想坐的位置應該是那邊吧?不過其實不用惋惜,這裏也能看見如詩如畫的風景。」

  她猜他應該也是不想跟別人擠,才會移到這個僻靜角落來坐。  

  「那邊的位置我坐膩了,今天是因爲想跟妳認識才過來這裏坐。」沒想到,他卻這麽說。  

  這句話讓正要喝咖啡的她,訝然愣住,手停頓在半空中,杯子擋住了她張成圓形的小嘴。  

  「這這這……呃……你好,很高興認識你,這裏咖啡很好喝,風景很、很美。」面對出色俊男的搭訕,她一時間不曉得該說什麽,花了幾秒鐘才找回應答能力。  

  「妳好,我也有同感,咖啡和風景都不錯。」他低低笑著,灼亮的黑眸閃耀著迷人光采。「我叫池競堯,來自臺灣,妳呢?依我的直覺,我覺得妳應該也是臺灣人。」後面這句介紹,他是用中文說的,因爲抓准了她聽得懂。  

  爲什麽他會這麽篤定呢?  

  因爲剛剛他看見她端著咖啡走到這個位置時,不小心踢到某個客人的椅子,她情急之下脫口用中文跟對方道歉,後來又驚覺自己說錯語言,才連忙改口用英文表達歉意。  

  他聽見了,所以非常篤定,她應該跟他來自同一座迷人的小島,臺灣。  

  「對,我是來自臺灣沒錯。池先生你好,我叫冉雲芙。」訝異寫在淨麗的臉上,她原本還在猜他可能是日本人。  

  「怎麽寫?妳的名字。」放下咖啡,他從休閒外套口袋掏出PDA,拿出光筆讓她在上頭寫下姓名。  

  她遲疑了一會兒,接過PDA,寫下自己的名字後遞還給他。  

  冉雲芙。他記下了!把她的名字存在通訊錄裏,電話暫時是空白。  

  然後也在上頭寫下自己的名字,給她看。「這是我的名字。」  

  池競堯。她點點頭,將這個名字記在腦海裏。  

  「很高興認識妳,我今、明兩天都還會待在這間飯店裏,妳呢?如果還停留在這邊的話,我可以當向導陪妳到處逛逛。」收起PDA,他非常懂得把握時機,立刻提出邀請。  

  「我後天才退房,不過你的邀請我心領了,因爲我比較喜歡待在飯店裏,這裏好美,美得讓我捨不得到外頭去。」  

  她是來體驗飯店的服務,當然得儘量待在飯店裏嘍!而且她其實不太習慣和陌生人同遊。  

  「這樣啊,那我這個免費向導就毫無用武之地了。」被委婉拒絕的他,並沒有因此表現出失望之情,俊臉依舊自信飛揚、眸光灼亮,性感的嘴角還噙著一絲笑意。「沒關係,反正我也在飯店裏走動,如果妳改變主意的話,隨時跟我說一聲,我都可以奉陪。」  

  「嗯,謝謝。我如果改變主意的話,我會找你的。」她松了一口氣,真怕這男人會熱情過度,堅持非要當她導遊不可。  

  接下來相處的十幾分鐘裏,池競堯拿出親和力來跟她聊天,聊著臺灣的一些傳統小吃,也聊到了自己已經很久沒回臺灣,就連住在臺灣的妹妹,一年也難得見到一次面。  

  冉雲芙被他的爽朗個性感染,也逐漸打開話匣子。  

  她說起了自己來加拿大自助旅行的心得,並且答應池競堯,下個星期返回臺灣時,願意幫他帶禮物回去送給他妹妹。  

  「好,就這麽說定。妳能給我電話嗎?等我挑好要送給我妹的生日禮物後,我再拿到機場給妳,麻煩妳幫我帶回去。」  

  「好,我的電話是……」她很乾脆的給了手機號碼,因爲池競堯的親切爽朗給她一種安心的感覺,這樣的男人很容易讓人卸下心防。  

  池競堯手指按著鍵,嘴角噙著溫雅的笑,把號碼填進通訊錄的空白頁面。  

  ***    ***    ***    ***

  冉雲芙以爲下次再見到池競堯,應該是在機場,也就是她結束旅行要返回臺灣的那一天。  

  可是,池競堯卻在隔天的午餐時間打電話給她。  

  他說他在一個小時後便要啓程離開,但有事想找她,所以他打電話給她,希望能碰個面。  

  正打算前往餐廳用餐的冉雲芙,便轉往和他約好的地點,來到了景色宜人的湖畔。  

  當她走近他時,身材挺拔不輸給西方人的他,正專注的看著湖面,如刀鑿般的立體五官,英俊非凡。  

  「嗨。」她跟他打招呼。  

  站在他的身邊,身材還算高?的冉雲芙,硬生生顯得嬌小許多。  

  將視線從清澈的湖面拉回,他轉身看著清麗的古典美女。「嗨,不好意思,臨時約妳出來,沒耽擱到妳的行程吧?」  

  「沒有。」午餐慢一點再吃,反正她也還沒有很餓。「請問有什麽事嗎?」  

  在過來這裏的路上,她猜測著他可能是買好了禮物,打算先交給她,可是眼前的池競堯兩手空空,顯然她猜錯了。  

  「我昨天聽妳說,接下來妳並沒有預先安排好住宿地點,不過希望會是在溫哥華落腳,體驗一下這個城市的生活,所以我想到了一個免費的地方,可以讓妳接下來幾天住得舒適又不用花大錢。」  

  說完,他就從米色夾克口袋掏出兩把銅制鑰匙,和一張寫有詳細地址的紙條,遞送到她的面前。「這是我房子的鑰匙,給妳。妳離開飯店後,歡迎過來我的房子住。」  

  「這鑰匙……」瞪著寬闊掌心裏的舊鑰匙,一種奇怪的感覺在心裏蔓延,冉雲芙秀麗的臉蛋浮上一絲驚惶和不以爲然。「抱歉,我是不可能收的。」  

  這男人會不會太直接了?竟然輕易的就將自家鑰匙交給別人他把她當成是那種隨便就跟別人上床、輕易來段假期戀情的女人嗎?  

  太可惡了!  

  冉雲芙轉身就走,帶著驚恐的心情落荒而逃。  

  一種受辱的情緒在她胸口梗著,讓她既生氣又憤怒,淚水迅速在眼眶裏蓄積。  

  「嘿,別急著走!妳誤會我的意思了。」池競堯連忙追上,邁開幾個大步便來到她的身邊,跟她並肩走著。  

  她不跟他說話,緊凜著嬌容,在加快步伐的同時,不忘扭頭瞪他一眼。  

  「冉小姐,這雖然是我房子的鑰匙,但我現在並不住在這間房子裏,這房子已經閒置很多年了,只有我妹來溫哥華時會住上幾天。」看著那雙燃燒著怒焰的美麗瞳眸,他連忙解釋。「我用我的人格發誓!我會把房子借給妳,只是想圖個方便,讓妳順便幫我整理一下房子,絕對沒有其他不良的企圖和用意!」  

  疾步快閃的冉雲芙,驀地停下腳步,扭頭看向很正經又很真誠的舉高手做發誓狀的池競堯,一陣羞赧爬上雪頰。  

  「需要我下毒誓嗎?還是要我去抓個同事來作證,妳才肯相信?」  

  「呃……不、不用。」她整個耳根子都紅透了,小手抓著披肩一角輕輕扭絞著,扭捏尷尬的模樣另有一種俏皮風情。「抱歉,是我誤會你了。」  

  如果地上有個洞,她絕對會毫不猶豫的立刻跳進去。  

  只可惜!哪來的洞?  

  要跳的話也只能跳湖了,不過湖水太冰冷,可能會把她凍僵,搞不好還要麻煩他跳下去救她,那就更糗了。  

  「沒關係。」寬肩微微一聳,挂滿笑容的俊臉清楚寫著他並不在意。「其實我也有些魯莽,我們彼此認識不深,妳會誤解和拒絕其實都是正常的反應。」  

  他把鑰匙和紙條重新擺回口袋裏,神情迅速閃過一絲責怪自己魯莽行事的懊惱。  

  她看見了,非常不好意思。  

  爲了不想加重他的懊惱,冉雲芙想了幾秒鐘之後,便有了新計劃    
  「如果有免費房子可住的話,我很樂意幫你整理房子。池先生,經過剛剛的誤會,你現在還願意把房子借給我嗎?」  

  既然自己接下來的住宿問題還沒解決,現下有免費的房子可住,她若拒絕,就真的太不知變通了。  

  「當然!反正房子空著也是空著,有人住進去走動,再好不過了。」前一秒鐘還帶著一絲輕郁的俊容,瞬間明朗。  

  掏出鑰匙跟紙條交到她的手裏,他溫暖的掌心觸碰到她冰涼的指尖和手掌。  

  兩個人,都感應到有股小小的電流竄過。  

  「謝謝。」她羞怯的收下,轉身看向湖畔,讓冷風吹去臉頰的臊熱。  

  他    的一雙俊眸則凝在她的身上,將她纖細迷人的身影深深的烙進眼底,年少時曾有過的暗戀情愫,此刻又湧上心頭。  

  冉雲芙雖然是側著身,沒有看見他的注視目光,但卻可以清楚感受到身側那道灼燙的視線。  

  以往也曾有幾個男人對她表達過好感,他們也總愛將目光放在她的身上,但她對那些人都沒有特別的感覺,所以那些目光對她而言只是困擾。  

  可是,池競堯和其他男人不一樣,讓她的心微微震蕩。  

  爲什麽他會給她不一樣的感受呢?  

  爲了弄清楚自己的感覺,冉雲芙決定勇敢轉頭,跟他的目光相對。  

  「呃……我正要去餐廳用餐,你要一起過去嗎?」  

  在他眼中,她看見一種莫名的堅持,那眼神讓她的心暗暗激蕩著。  

  「我可以陪妳走到餐廳去,至於用餐應該是來不及了。」看了看表,他率先往前走。  

  「好。」自然而然的點頭,接受池競堯的陪伴。  

  這大概是他的魅力吧?總是讓她無法拒絕……  


第二章
  循著乾淨的階梯往上走,到了三樓,她放下行李,掏出鑰匙打開鐵門。

  進到屋子裏,溫馨的原木家具和樸雅擺設映入眼簾。

  「很乾淨啊,我還需要整理什麽?」原以爲自己可能需要花費半天或幾小時整理的老舊屋子,其實卻乾淨整齊得令人咋舌。

  而且不只屋子內部,就連外面的樓梯間和樓下大門,都像有定期打掃的樣子。

  這裏的每個角落都不需要費心打掃,只需要打開窗戶和陽臺的門,讓光線和空氣能在屋子裏流通竄動。

  關上門,放下行李,冉雲芙走向窗臺,推開木造的白色窗扇。

  接著她又打開通往陽臺的門,然後參觀了屋內的兩間房間,拉開房間窗簾、打開窗戶,不到一分鐘,微弱的陽光和清新冷冽的空氣就充滿了整間屋子。

  正值秋天,溫度有點偏低,但還算是舒服的天氣,所以讓外頭的冷風竄進屋內,並不覺得冷。

  讓新鮮空氣在屋內流通的同時,她挑了一間房間住下。

  這間臥房的單人床上,鋪有點綴著粉色小花的米白色床單,還有一張白色典雅化妝台,想必是池競堯妹妹的臥房。

  整理好行李後就沒事做的她,決定把兩間房間的床單和枕頭套,以及屋裏的一些窗簾布料都拆下,全部洗過一遍。

  這間屋子雖然很久沒有人居住了,但家具設備一應俱全,讓冉雲芙很有回家的感覺。

  她換上家居服,將長髮隨意夾起,將所有拆下的布料抱到陽臺,簡單分類後,使用洗衣機分批慢慢清洗。

  兩個小時後,冉雲芙已經把屋內的窗戶、地板都擦過一遍,然後把洗好的床單、枕頭套和窗簾都晾好了。

  其實,根本不用忙這些的,但是她若不做點事情,會覺得自己白白占了池競堯的便宜,所以她還是多事的把屋子內外打掃一回。

  午後三點,無事一身輕的她,下樓到附近的商店買了一些簡單的生活用品,並閑晃到書店買了書,到咖啡店外帶一杯咖啡和提拉米蘇,又去花店買了兩盆種子盆栽才返回房子。

  回到屋裏,她坐在前陽臺的籐椅上,愜意的一邊翻閱小說,一邊喝咖啡、吃蛋糕,兩盆種子盆栽則被擺在角落,讓屋內增添一抹綠意。

  她好喜歡這裏!以前到別的城市旅行時,也曾住過民宿或是朋友家裏,但因爲房子並非自己獨享,住起來還是有些限制,不能隨心所欲。

  但這回不一樣。

  在接下來的幾天裏,這間房子完全屬於她一個人,這是多麽自由又美妙的體驗呀!

  「我是不是該打電話跟他說聲謝謝啊……」小說擱在膝蓋上,她猶豫著要不要跟池競堯知會一聲,自己已經住進來了?

  雖然那天他沒特別提到,但他畢竟是這間屋子的主人,而她是免費來借住的,還是應該打通電話跟他道謝比較妥當。

  念頭一定,她回到屋內,跑進房間找手機。

  可當她拿起手機要撥號時,才赫然發現她並沒有池競堯的手機號碼。

  「啊?怎麽辦?」

  真是的,她竟然連人家的電話號碼都沒有!

  泄氣的瞪著手機,冉雲芙又來到陽臺,倚著黑色雕花欄杆,低頭看著靜謐的巷子。

  巷子裏來去的車子並不多,安靜中帶著一絲沈鬱。

  她的心情也因爲聯繫不上池競堯,不能跟他說聲謝謝,覺得有些過意不去和低落。

  驀地,抓在手中的手機響了,她看也沒看手機螢幕就接起,直覺是家人或旅館的員工打來的。

  「我是雲芙,你好。」目光依舊擺在巷子末端,她剛剛外出時沒逛到的那一邊,心裏盤算著等會兒再繞過去晃一晃。

  「你到了,房子還滿意嗎?」

  「欸?」這聲音……是池競堯!

  他怎麽知道她人在這房子裏頭了?

  回頭看向屋內,裏頭空蕩蕩的,難不成他在這裏裝了針孔攝影機?!

  「我正從巷子口這邊走過去,剛好可以看見你站在陽臺。」他看見她突然轉回頭看著屋內,腦海想象著她驚異的表情。

  火速扭頭回來,看向斜坡上的巷子口。

  一抹俊颯身影正緩慢的朝房子這邊踱步而來。

  他穿著正式的鐵灰色西裝,步履輕鬆瀟灑,一手拿著手機正在講電話,而他講電話的物件,就是她。

  「真的是你!太好了,我正想找你呢,可是剛剛才發現我竟然沒有你的電話號碼。」他來得正好,冉雲芙開心的跟他招手。

  「現在不就有了?以後你要找我,隨時歡迎跟我聯絡。」他也揮揮手,眸中倒映著她被夕陽餘暉鍍了一圈淡淡金黃的漂亮倩影。「我剛從會議中脫身,順路繞過來看看,如果方便的話,我可以上去坐一下嗎?」

  走到樓下,他仰頭,和站在三樓陽臺的她微笑相望。

  他是在百忙之中特地抽空過來的,途中他一直在想,爲什麽冉雲芙對他的吸引力會這麽大?

  以往他也曾對幾個女人心動過,不過那都只是淡淡的欣賞,真正想到要追求,就又有些意興闌珊,提不起勁來。

  但,冉雲芙卻不一樣。

  她讓他有了追求的動力,讓他很想跟她見上一面,即使是在很忙碌的這個時候。

  「當然可以,歡迎之至。」手機收了線,她開心的跑回屋內,按鈕打開了樓下大門,站在門口等著他。

  一顆心悄悄的鼓動著。

  她不曉得自己爲什麽因他的出現而開心,但她曉得,她很想跟他見一面。

  ***    ***    ***

  上樓之後,兩人來到陽臺,倚著欄杆閒聊了一下子,高大的他爲她簡單介紹了一下附近的生活圈。

  冉雲芙靜靜的聽他說話,發覺自己對他的感覺似乎變得有些不一樣了……

  他的嗓音低沈醇厚,他的眼神帶著真誠的溫暖,他的微笑非常迷人,讓她深受吸引。

  跟他在一起,讓她覺得很愉快,也很自在。

  「明天晚上八點半左右,我請你去吃個宵夜,你有空嗎?」看看表,他該回公司了,因爲六點鍾有個研討會議,他得趕上才行。

  「明晚?我有空,但我覺得這頓不該讓你請客。」免費住人家的房子還讓他破費請客,這太過意不去了。「這樣吧,明晚我來請客,好謝謝你把這麽溫馨的房子借給我。」

  他好像還有事要忙的樣子,她送他到門口。

  「房子總要有人照顧,你住進來是幫我的忙。」在玄關穿好鞋,高大挺拔的他走出門外,房子裏的空間好像瞬間變大了。「不過如果你堅持請客的話,我沒意見。那就明晚見,我到的時候會按門鈴。」

  揮揮手,他快步走下樓。

  看著他漸漸消失在樓梯間的身影,她竟然有點捨不得他走掉。

  欸,有點小糟糕!她好像對池競堯有好感哩,但……他們兩個人是不可能交往的。

  因爲他們並不熟,況且像他這樣出色的男人,怎麽可能沒女朋友?

  頭一回對男人有好感的冉雲芙,失望的關上門。

  她告訴自己,別胡思亂想,目前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讓禦川行館的經營更上一層樓,這樣才不負姑姑對她的栽培跟期望。

  將心裏才剛萌芽的小小情懷隱藏起來,她進房間拿了包包,決定出門去逛逛,好好欣賞這個漂亮的城市。

  ***    ***    ***    ***

  同時間,開車返回公司的池競堯,心裏也在想著冉雲芙。

  他知道自己對她有些動心,剛剛跟她在陽臺聊天時,有個小小的衝動,很想伸手幫她撩開一直飛纏在她臉頰的發絲,還想撫摸她粉嫩的唇,想領略吻她的滋味。

  但是,他忍住了,就怕把她給嚇跑了。

  沒關係,慢慢來,對於感情他有的是耐性,有的是毅力。

  就像投身於工作的他一樣,不僅有聰明的腦袋和絕佳的管理能力,耐心和毅力也是他最自豪的優點。

  踏進公司,時間是五點五十五分。

  池競堯快速進入辦公室,到桌上拿取開會要用的文件,隨即轉身往外走去。

  在門口,他遇見了歐亞蕾。

  「競堯,你去哪里了?剛剛的會議結束後,我跟在你後面回來公司,可是卻比你早半個小時進來。」性感美女歐亞蕾是歐宜藥品集團的董事長千金,一個月前剛從英國來到溫哥華接掌藥廠。

  目前這間藥廠由她來領導,就算她是個什麽都不懂的草包,但憑她的身分,誰也不敢對這位千金大小姐有意見。

  「有份文件漏掉了,我繞路回家拿。」

  冷淡的瞥了一眼全身上下都是名牌的歐亞蕾,她的身材搭上時尚名品,的確令人驚豔,但是池競堯卻對這種空有外貌和金錢的女人很感冒!尤其她還是個什麽都不懂,卻能輕鬆坐擁權力的草包女人。

  「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爲你偷偷跑去約會了呢。」稍稍安了心,全身香奈兒套裝的歐亞蕾也有模有樣的拿著一疊文件,跟著他的腳步走往會議室。「等一下這場研討會議我要參加喔,我爸說我該見習見習,不能老是靠底下的人幫我管理藥廠。競堯,你說對吧?」

  「對。」大小姐都來公司一個月了,現在才開始要見習?!

  這就是當有錢人的好處,只需負責繼承家族事業,至於管理問題,找專業人才來當主管就行了。

  「大小姐,今天這場會議可能會開到很晚,大概最快也要……十一點半才會結束,你撐得到那麽晚嗎?」

  「十一點半?!那怎麽行!我最晚十一點就要上床睡美容覺,要不然會對皮膚不好呢!」走到會議室門口,歐亞蕾的銀色鑲水晶高跟鞋,驀地頓住了。

  她遲疑著要不要踏進裏頭?

  一進去,得關到十一點多才能脫身……

  「這樣吧,開會的內容我明天讓秘書拿去給你過目,我會交代秘書必須仔細逐條講解給大小姐聽,所以今天大小姐就別參加了,免得……害了你細嫩的皮膚。」

  重要會議可容不得草包來搗蛋。

  「好啊,那我就等明天的會議內容講解吧。」歐亞蕾聽了開心不已,沒想到一向對她冷淡的池競堯也會替她著想。「那我先下班嘍!明天我大概十點左右會進公司,你讓秘書十點半過來找我吧。」

  拿著文件往電梯走去,歐亞蕾已經開心的計劃著今晚要怎麽好好玩樂。

  先回家換上性感洋裝,然後到舞廳去狂野一番,如果幸運的話,今晚還可能釣到一個猛男陪她度過漫漫長夜哩!

  籲~~終於走了。

  池競堯暗暗松了一口氣,他推開門走進會議室裏,心情因爲歐亞蓄的離開而輕鬆不少。

  這場會議,報告討論的效率不錯,九點半不到便提前結束。

  所有與會人員魚貫離開會議室,收拾公事包,速速下班。

  結婚的人趕回去享受家庭溫暖,單身有女友的人趕著赴約,而他也是單身沒錯,但目前卻沒有相好的女友。

  所以,他離開的步伐不疾不徐,就連開車回家時,也刻意繞了一段路,過去舊公寓那邊。

  站在一樓,他邊抽著煙,邊仰頭看著由三樓公寓窗口散發出來的溫暖燈光。

  心裏懷抱著一絲希望,希望有天他也能跟其他人一樣,交出自己孤寂的心,有個深愛的女人會在某個地方等待著他。

  這種渴望,以前從來沒有過,但自從那天在湖畔遇見自己曾經偷偷愛慕的冉雲芙之後,渴望悄悄在他心中滋長,緩緩茁壯。

  ***    ***    ***

  晚上七點多,在溫哥華市區觀光一整天的冉雲芙,倉皇的打開一樓大門,用力開上門後急奔上樓。

  她嚇壞了!

  原本開心的心情,全被破壞殆盡。

  打開三樓的門,沖進屋內,反身將門鎖上,她全身虛脫的靠著門板,任由身體緩緩滑落。

  蹲在門前的她,不只身體顫抖著,驚魂未定的連抓著皮包的手也在發抖。

  過了好久、好久之後,她的情緒才稍稍回穩。

  顫抖的打開皮包,裏頭的現金以及旅行支票都被搶走了,只剩下一份地圖和麵紙跟護唇膏,還有手裏抓的這兩把鑰匙。

  「怎麽辦?」提款卡和信用卡也都被搶走了,現在就算要找臺灣的家人幫忙,恐怕也幫不上什麽忙。

  現在的她身上一毛錢也沒有,只剩下放在住處的護照和機票,以及忘記帶出門的手機。

  不過這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至少身分證件和護照她沒帶出門,要不恐怕連回臺灣都成問題。

  她起身走到房間去拿手機,並告訴自己要冷靜下來,拿出平常工作的沈穩態度,好好把後續的問題處理好。

  可是,就算再怎麽給自己心理建設,她還是連手機都拿不穩,而又老是無法順利撥號。

  她把手機放下,做了幾次深呼吸,正想重新撥打電話回臺灣時,電鈴卻突然響起!

  啾啾~~

  「啊~~」她嚇了一大跳,手機掉到地上,驚惶的轉過身去,瞪著緊緊關著的門。

  不會吧?那名在巷子裏搶她皮包的搶匪,追到這裏來了?!

  慌亂中,她想著該不該拿沙發去把門擋住?

  啾啾~~

  門鈴第二度響起,她更慌了,真的跑去沙發旁邊要把沙發推去擋門。

  啾啾~~

  當門鈴第三度響起時,她急得都快哭了。

  可是,當她好不容易快把沙發推到門邊時,一個念頭赫然劈進腦海——搶匪不可能會大膽到按門鈴。

  冉雲芙低頭看了眼腕表,時間是八點半。

  對了!昨天池競堯跟她約了今晚八點半一起吃宵夜。

  一思及可能是他來了,她匆忙跑出陽臺,往下俯視。

  果然,真的是他!

  今天的他同樣一身西裝打扮,顯然剛從公司離開。

  冉雲芙也顧不得沙發還沒歸位,就立刻沖到門邊按下開門鍵,然後打開大門,站在門口等著。

  當腳步聲逐漸接近,池競堯的身影緩緩出現,她緊張的心情瞬間安定許多,蒼白的臉色也稍稍恢復一點血色。

  來到冉雲芙面前,他臉上的微笑因爲看見她不安和慘白的臉色而凝給住。「你……怎麽了?」

  「進、進來再說好嗎?」站在門口沒什麽安全感,她抓著他的手走進屋子裏,然後迅速關門上鎖。

  低頭看著被她纖細手指緊緊抓著的手臂,他揚眉,嘴角往上一撇,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這是怎麽回事?」一進門,他就立刻看見被挪到門邊的沙發。

  「哦,我剛剛以爲是搶匪跟蹤我回家,情急之下才會推著沙發要擋門……」她是太慌了。

  尷尬的冉雲芙,試著把笨重的沙發再推回去。

  「你說什麽?你遇到搶匪了?!在哪里?報警了沒?」他走過來,拉住她,終於瞭解她臉色發白的原因了。

  「大、大概在半小時前,我走在一條小巷子裏……有個年輕人突然拿刀搶了我的皮包,把皮包裏的財物搜刮一空,然、然後把皮包丟在地上……」提起那一幕,她的聲音有些發抖。「我以爲事情就這麽結束,可是他大概、大概以爲我身上還有值錢的東西,突然又朝我走過來!當時我嚇壞了,趕緊跑出巷子求救……」

  路過的人聽見求救聲朝她跑來,才嚇跑那名搶匪,而皮包也是那名見義勇爲的路人幫她撿回來的。

  「該死的!」從池競堯的口中吐出一聲令人驚訝的咒駡。

  她訝異的瞪著他。

  「人沒事就好,錢被搶了無所謂。」他凜著俊容將還微微顫抖的冉雲芙抱進懷裏,一隻手輕輕拍撫著她細緻的背。

  「可是……我沒錢就不能請客了。」他的懷抱如此寬闊,安撫了她所有的驚惶。「我答應過今天要請你吃飯,恐怕是請不成了……」

  冉雲芙臉頰微紅的依偎在他的胸膛,被他的男性氣息緊緊包圍。

  很有安全感,但她不得不收起依戀,因爲這副胸膛並不屬於她。

  「小事一樁,我來請不就得了?」這點小錢算什麽,今晚這餐宵夜,就由他出錢。「在出門之前,你可能得打個電話跟銀行聯繫,先挂失信用卡,免得損失更加慘重。」

  「我剛剛本來就要打電話給髮卡銀行,可是手一直在發抖,號碼也撥得亂七八糟……」直到他借胸膛給她依靠,這才停止顫抖。

  「我來吧。」大手輕輕拍拍她的背,讓她依賴是一件不錯的事。

  「謝謝。」離開他的懷抱,讓她有些失落,但面對他的關心,卻讓她心窩暖暖的。

  看著他幫忙查詢銀行電話號碼,幫忙打電話,幫她把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好,冉雲芙這才完全安了心。


第三章
  這一晚,因爲發生了意外事件,所以他們並沒去外面吃宵夜,而是由池競堯開車去買了幾道中國菜,並外帶一手啤酒。

  月色美好,他們坐在陽臺,吹著晚風,看著夜色迷離的街頭,一起用餐喝酒。

  「長年居住在國外,讓我對家鄉的菜色很懷念!以前我媽還沒改嫁前,常常會做一些家鄉菜給我和妹妹吃,不過後來我媽改嫁後,我就很少嘗到她親手做的料理了。」

  母親再次追求幸福,他和妹妹都很贊成。

  雖然母親婚後,繼父那邊並不希望她跟他們聯繫,但母親還是會找機會來看他們兄妹,金錢上的支援也從沒斷過。

  「以後如果有機會回臺灣,記得來找我,我媽手藝很贊,她所做的家常菜,絕對讓你食指大動。」聽他說起自己的年少生活,冉雲芙有點心酸酸。

  當年的他雖然不是小孩子了,但父親的早逝和母親的改嫁,在他心中應該也産生極大的衝擊吧?

  「那你呢?廚藝如何?」放下啤酒,他的話題突然轉到她身上。

  「我?還可以吧。」她很謙虛,其實因爲從小就跟媽媽和奶奶學習做菜,她的手藝吃過的人都說贊。

  「有機會的話,我倒是很想嘗嘗你做的家常菜。」腦袋裏,突然開始盤算起休假回臺灣的計劃。

  上一次返台,已經是去年的事了。

  去年,他的妹妹池靜幽嫁給聖仁醫院的院長白仲恩,他專程回臺灣小住四天,卻因爲忙著幫妹妹張羅結婚事宜,沒有休到什麽假。

  但這次,他很想好好計劃一段假期。

  「好,如果有機會的話。」他話裏透露著跟她繼續聯繫的訊息,而她也期待兩人的友誼能夠保持下去。

  先不管他的動機是什麽,無論是單純的當朋友,或是有進一步交往的打算,她都不想去阻擋這份可能性。

  如果有緣分,她不排除跟池競堯有任何發展的可能。

  「你在想什麽?」

  喝掉四瓶啤酒的他,臉色完全不變,看樣子他的酒力不錯。

  「呃……我想我喝一瓶啤酒就好,喝多了恐怕會醉。」她手裏抓著一瓶啤酒,小口小口喝著,只喝掉一半多一點。

  「我以爲你還在煩惱錢的事。不用擔心,我剛才出去的時候,順便領了一些現金,就擺在電視櫃旁,那些錢應該夠你這幾天的生活,還有回臺灣的旅費,你先拿去用。」她的確不能喝太多酒,因爲酒精的關係,已經讓她臉頰染成粉紅色了。

  酒氣的蒸陶讓她看起來很迷人,多了一分嬌媚。

  「池先生,真的很謝謝你!今晚要是沒有你,我真不曉得該怎麽辦。」沒想到他想得如此周到,冉雲芙在感到安心的同時,又覺得很不好意思。

  「出外人互相幫忙是應該的。」講是這麽講,今天要是他對人家沒興趣,依他的性子哪可能伸出援手?「還有,我們應該不要生疏的用池先生和冉小姐稱呼對方了吧?從現在起,我叫你雲芙,你會不會覺得太唐突?」

  聰明的他,懂得抓住機會拉近彼此的距離和關係。

  因爲這是最佳時機,不好好把握的話,簡直是笨蛋一枚。

  「不會啊,我的朋友跟同事都這樣叫我。」家人則昵稱她小芙。「那你呢?你的同事跟朋友都叫你的名字是嗎?」

  「同事都叫我一聲『池』或是職稱,比較熟的朋友才會叫我名字,你是我的朋友,喊我的名字我會比較習慣。」一步一步拉近距離,他內心的積極企圖,表面上掩飾得很好。

  「好吧,那以後我就叫你的名字。」現在,有些害羞不習慣,就先不刻意的叫他的名字,因爲這樣會感到很奇怪。

  「要不要先叫一次給我聽聽?」但他卻故意鬧她,黑邃的眸子閃耀一絲促狹笑意。「你的聲音很好聽,叫我的名字應該會讓我覺得很舒服。」

  舒服?!好曖昧的形容詞喔!

  「呃……我已經吃飽了,我先去削水果,你慢慢吃吧。」丟下啤酒,她幾乎是從椅子上跳起來,落荒而逃。

  看著那抹纖纖細影有些手足無措的跑開,他笑了,俊臉上挂著迷人的笑意,心情輕鬆又開心。

  原來,在下班後的夜晚,有人陪伴的感覺這麽好啊!

  池競堯發現,自己有點小小的上癮了。

  ***    ***    ***

  連續幾天,池競堯每晚下班後都來到公寓這邊拜訪。

  他總是帶著宵夜,跟她共用幾十分鐘的溫馨,然後驅車離開。

  冉雲芙也習慣了每天晚上有他陪著,所以就算白天出門觀光,最晚她也會在八點以前返回住處。

  因爲池競堯大概會在八點半或更晚一點的時間來訪。

  這幾天,他們相處融洽,聊了很多,對彼此的生活和工作多了幾分熟悉。

  比如說,她曉得他在大藥廠裏擔任高階主管,而她也將自己在臺灣的工作略做介紹,同時也盡力的推銷自家飯店,希望他下回返台時,多多捧場。

  他答應了,不過假期很難敲,因爲他實在太忙了。

  在冉雲芙離開溫哥華的最後一個晚上,池競堯因爲加班太晚,沒出現。

  不過隔天一早,他卻特地趕來公寓,專程接她到機場去,讓冉雲芙有些意外,有些驚喜。

  搭機前,他將要送給妹妹池靜幽的禮物交給冉雲芙,她則將公寓鑰匙還給他。

  「後會有期。」拉著行李,她在離開前跟他道別。

  「一路順風。」他微笑著,瀟灑的站在原地,用那雙深邃如汪洋的深眸凝視著她。

  但,就只是凝視,他並沒有進一步的表達和動作。

  冉雲芙的心輕輕揪扯著,有些捨不得離開。

  但她終究還是得走!畢竟兩人只算得上是普通朋友而已,她不能表現得太依依不捨。

  深呼吸一口氣,她拉著行李毅然轉身離去,頭也不回的走出他的視線。

  因爲沒有再回頭,所以冉雲芙並不知道,池競堯一直靜靜站在原地,噙著微笑看著她,用著同樣令人迷惘的眸光,凝視著她的背影,直到她纖細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之外。

  看著她消失後,池競堯的胸口突然感到一陣失落,嘴角的笑容也悄悄斂去。

  而進入候機室的冉雲芙,心情同樣有些低落。

  當飛機起飛,將她載回臺灣時,看著離她越來越遠的城市,她竟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也許,不會有機會再見面了……

  眨去淚霧,完全不抱任何期待的冉雲芙,看著窗外的天空,讓寬廣的天地洗滌去她心中所有的輕愁。

  ***    ***    ***    ***

  「哥,她是誰?」池靜幽興奮的語氣從電話彼端傳進池競堯的耳中。

  「誰是誰?」他正要出門上班,提著公事包站在明亮的走廊等著電梯。

  「冉雲芙小姐啊,她是你的誰?」

  「喔,雲芙啊,只是普通朋友而已。」算算時間,冉雲芙已經抵達臺灣,只是他沒想到她會這麽快就將禮物送到妹妹的手裏。

  「你托她特地送禮物給我,而且雲芙姊還說她在溫哥華的那幾天,都住在我們的公寓裏,我才不相信哥跟雲芙姊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如果我真的跟她有關係,我會邀請她住在我的公寓裏,而不是另外把舊公寓給她借住。」靜幽也真是的,婚後的她好像變得很敏感,只要他這邊有什麽動靜,馬上會有過度的聯想,似乎巴不得他也跟她一樣,趕快跳進婚姻的牢籠裏,乖乖把自己綁住。

  「喔?是嗎?」前一秒鐘興奮的語調,一瞬間變爲泄氣。「那是我多心嘍?哎~~」

  池競堯啼笑皆非,他心裏想著要不要給她打打氣?

  「嗯,其實我跟雲芙的關係,目前的確也只是普通朋友,不過,將來可不一定……」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泄氣瞬間化爲烏有,池靜幽的反應之快速,真是令人驚訝。「像哥這麽出色的男人,鐵定很搶手!可是我真搞不懂,爲什麽哥到現在都沒有交女友、結婚的打算?」

  「我有我的人生規劃,而且我跟你一樣,在沒遇到對的那個人之前,不可能輕易把自己的感情廉價的交出去。」說搶手倒也不算是恭維,因爲在公司裏和社交圈裏,確實有很多女人垂涎他,只是他不願意接受而已。

  「說得好,這點我們兄妹還真像呢!」她的感情只付出給白仲恩,也就是她現在的親親老公。「可是……哥,你跟雲芙姊分隔兩地,你怎麽追求人家?遠距離的戀愛很難有好結果的。」

  嗯,令人感到好擔心喔。

  「我自有策略,不過還需要你幫幫忙。」池競堯卻一點也不像妹妹那樣沒信心。

  「幫忙算什麽!就算哥要我赴湯蹈火,我都願意。」

  「不必你赴湯蹈火,我可不想被仲恩埋怨。你只需要偶爾撥個空跟雲芙見面吃飯,幫我瞭解一下她的生活,順便在她面前提提我,這樣就行了。」很輕鬆的任務。

  「這麽簡單?」

  「對,就這麽簡單。」說簡單,其實還挺難的,因爲這還得看冉雲芙願不願意接受池靜幽的打擾。「靜幽,我打算排個長假回臺灣去,所以這陣子我會忙得不可開交,雲芙那邊就麻煩你幫我先看著了。」

  哇!一聽到工作狂的大哥肯休假回臺灣來,池靜幽當然義不容辭的接下任務。

  「好,這事就包在我的身上嘍!」

  ***    ***    ***

  兩個月後——

  午後四點鍾,穿著絲白V領薄衫搭著黑色窄裙套裝的冉雲芙,踩著優雅的黑色高跟鞋,拿著一疊卷宗夾,從總經理室走出來。

  纖細的身影自信而從容的走過長廊,搭著電梯回到自己的辦公室。

  禦川休閒事業集團的臺灣總部,位於臺北市信義區的高級地段,整棟造型圓融古典的大樓共有二十二層樓,全歸禦川休閒事業集團所有。

  不過基於商業投資考慮,只有將十六樓到二十二樓的辦公室規劃給禦川集團自己使用,十五樓以下的樓層則租賃給各大企業,每個月光是房租就爲集團帶來極大的獲利。

  身爲禦川休閒事業集團總經理冉漩的愛將,冉雲芙肩頭上的壓力自然是大得不得了。

  不過,經過這幾年的磨練,年紀輕輕的她早已經練就一身好功夫,這都得歸功於姑姑冉漩的信任和愛戴。

  當初她大學畢業時,要不是姑姑的強力推薦和護航,安排她進總經理室來當助理,今天她也許還只是個在社會大學裏遊蕩、到處換工作的可憐上班族。

  經過幾年的認真努力,目前冉雲芙已經是總經理的特別助理,她個人的辦公室位於二十樓,平常除了處理總經理交代的工作之外,還負責管理各部門的秘書。

  她辦公室的樓上,就是總經理室,最頂摟則是總經理冉漩和董事長禦川司的住家。

  由於禦川休閒事業集團仍是以日本爲重,所以姑丈禦川司大部分的時間都留在日本,每年只會過來臺灣居住一、兩個月左右,至於臺灣這邊的事業則是由姑姑冉璿一手打理。

  由於冉旋時常得日本、臺灣兩頭跑,所以當然要找個可以信任的人來分擔肩上的重擔,因此冉雲芙在經過四年多的磨練和考驗,現在已然成爲姑姑最得力的助手,不但可以獨當一面,就連臺灣區的幕僚團隊也全由她一手帶領和管理。

  「冉特助,三線電話。」甫回到辦公樓層,幕僚室的小妹立即過來通報。「有位池靜幽小姐找您。」

  「接到我的辦公室來。」黑色纖纖細影快步朝自己四坪大的辦公室走去。

  回臺灣後,她和池競堯的妹妹池靜幽見過幾次面。

  第一次是因爲她幫忙轉交禮物給池靜幽,第二次則是池靜幽主動跟她聯繫,後來兩人漸漸熟悉,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相約碰面吃飯,到目前爲止,兩人已經算是還不錯的朋友。

  池靜幽就跟池競堯一樣,是個很容易相處的人。

  他們兄妹倆外貌都非常出色,氣質更是出衆,工作能力當然也是無話可說。

  冉雲芙每次跟池靜幽見面,都會從她身上看見池競堯的影子,而池靜幽每次談論的話題也都不離她的大哥,所以就算這段時間她和池競堯沒有聯絡,但基本上對池競堯的動態還是有相當程度的瞭解。

  冉雲芙不曉得爲什麽池靜幽老愛在她面前提起池競堯,也許是誤會了她和池競堯的關係吧?

  有幾次她其實是想解釋的,但因爲怕自己的解釋會造成反效果,給池競堯帶來困擾,冉雲芙只好順其自然,反正她只是靜靜的聽著,很少答腔。

  「雲芙姊,我是靜幽,不好意思打擾你上班。」電話轉接過來,池靜幽溫柔的聲音透過話筒傳過來。

  「我沒在忙,你的電話一點都沒打擾到我。」公事告一段落,接下來到下班以前的時間,她都空閒。

  「那真是太好了!我正愁著沒辦法通知到你呢。大哥搭今天晚上的飛機要回臺灣來度假,算算時間應該是明天早上會到達臺灣,他希望明天中午或者是晚上能跟雲芙姊見個面、吃個飯,不曉得雲芙姊明天什麽時候有空?」

  心臟陡地漏跳一拍。

  池競堯要回臺灣了?

  「他……其實可以親自打電話給我,不必還得麻煩你來跟我說吧?」

  在溫哥華時,他還強調兩人是朋友的,不是嗎?

  結果呢?現在卻換他客氣了,就連約見面吃飯,還得透過池靜幽……

  一股失落感悄悄在她心中閃過。

  「有啊,大哥他整天不斷打你的手機想找你,可是一直沒接通,最後只好找我幫忙嘍。」

  「他有打我手機?」整天下來,她的手機一直都沒響過啊!「等等,我看一下我的手機。」

  難道沒電了?

  連忙從口袋掏出手機來,果然!她的手機根本就已經停擺了。

  真是的,爲什麽會挑在這節骨眼出狀況呢?

  這兩個多月來,她其實一直在等著他的電話,深怕會不小心錯過,結果,還是因爲她自己的粗心而錯過了!

  「怎樣?是手機沒電嗎?」

  「嗯,是沒電了。真是抱歉,我整個早上都很忙,忙到忘記給手機換電池。」真是有些泄氣。「對了,你大哥回來要住哪里?如果還沒有訂好下榻的地方,住房的事我來負責,一定讓他在度假期間有舒適的房間可以住。」

  「他會去住我的房子,我去年結婚後,三峽的房子就空著了,大哥回來後住那邊很方便。」

  「喔,那就好,另外還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需要雲芙姊幫忙的,就是麻煩雲芙姊儘量抽出空檔嘍!」

  「那當然,我在溫哥華受你哥幫忙很多,現在他回來臺灣,我就算再忙也會抽出時間來。」而她心裏也渴望能見池競堯一面。「明天晚上怎樣?等你哥把時差調過來,我們再約見面吃飯應該比較好吧?」

  渴望見面,但卻不敢懷抱太多情感上的期待,因爲她捉摸不到池競堯的心態,他或許只當是跟普通朋友見面吃飯,所以她要自己別想太多。

  「好,那等大哥再打電話來,我會跟大哥講好。」

  敲定時間後,池靜幽跟她道別,然後挂掉了電話。

  冉雲芙則迅速把手機換了新電池。

  直到下班,她一直在等著他再撥電話過來,也不時從口袋裏拿出手機來察看。可是,她的等待都落空了!

  一直到她五點半下班,池競堯都沒有再打電話給她。


第四章
  說不失望是騙人的。

  好不容易他才肯放下忙碌的工作跟她聯繫,結果,她卻錯過了他的電話。

  吃完晚餐,陪爸媽喝了點茶之後,鄰居來找老人家串門子,冉雲芙便藉口外出買東西,披著披肩到外頭散步兼散心。

  沿著坡道往下走,是一處新蓋的新穎社區。

  歐式的建築外觀和漂亮的庭園,以及良好的視野和便利的交通,加上戶戶都有溫泉池,這個擁有六十多戶昂貴小豪宅的小型社區,一推出便銷售一空。

  最近陸續有住戶開始搬進來,讓原本清幽的老巷道,變得熱鬧了些。而經過建商的刻意修整以及跟負責單位爭取之下,這附近的幾條石子巷道,也都改爲紅磚路,兩邊的老舊路燈都換成了造型新穎的路燈。

  入夜後,路燈亮起,將這一帶種植著臺灣楓的巷道,以及日式平房與新穎建築融爲一體,展現出另一番風情之美。

  鈴~~

  正出神的欣賞著這個建築新穎的小型社區,口袋裏的手機驀然響起,打斷了她的思緒。

  趕緊撈出手機,低頭一瞥螢幕,她感覺自己的心跳突然加速。

  「嗨,我是冉雲芙。」手機螢幕顯示池競堯的號碼,頓時讓她緊張了起來,緊張到心臟快要跳出喉嚨。

  「終於找到你了。」那端,低沈醇厚的男聲帶著一絲愉悅。「你現在在做什麽?還在上班嗎?」

  「喔,沒有。我、我下班了,正在外面……散步。」站在路燈下,幾片落葉飛過肩頭。

  「一個人?還是跟朋友?我的電話打擾到你了嗎?」他愉悅的聲音倏地轉爲緊張。

  「打擾?絕對沒有。我現在是自己一個人,因爲晚餐吃太多了,所以出來附近走走,散步一圈幫助消化。」

  冉雲芙悄悄的猜測著,他爲什麽緊張?

  是怕她身邊有別的男人陪著她嗎?他會因爲這樣而嫉妒嗎?

  不!怎麽可能!他們只是朋友而已。

  「那就好,我還以爲有別的男人陪著你,害我緊張了一下。」他是捏了把冷汗。

  爲了安排這次的長假,他忙得昏天暗地,兩個多月沒跟她聯繫,這期間總是一直擔心她身邊出現其他追求者,所以每回靜幽打電話給他,他都要妹妹幫忙盯著冉雲芙,幫忙在她面前多提些自己的近況,好讓她不會忘了自己。

  轟~~

  瞬間,她臉蛋燒紅得應不出話來。

  臉紅的原因是,前一刻她才否決掉自己可笑的猜測,結果他卻立刻講出她內心所猜測的話來!

  「喂,怎麽不說話了?」他猜她的安靜,鐵定是被他的話給嚇呆。「我打電話給你,你不開心嗎?」

  「我只是……喔,抱歉,我不曉得我該說些什麽?」她是真的被嚇了一跳,因爲他的話根本就是充滿暗示,暗示著他的追求意圖。

  就算對感情再怎麽沒經驗,冉雲芙也能猜出他這些話的用意。也因爲她感受到他的企圖,嘴角不禁悄悄揚起,偷偷的笑著。

  「你只要說,歡迎我回去臺灣度假,這樣就行了。」

  「……歡迎回來。」她的語氣儘量保持冷靜,但一顆芳心卻震顫不已。

  幸好,他沒看見她現在困窘的模樣,也沒看見她正偷偷的笑著,否則一定很丟臉、很尷尬。

  轉身仰望路邊的楓樹,看箸被風吹動的枝葉,她努力的作著深呼吸,平復自己激蕩的心情。

  「不只要歡迎,還要接受——」

  「……接受什麽?」一口呼吸憋著,她靜靜的等待著。

  他決定要說了嗎?

  向她提出交往的要求?

  心臟撲通撲通狂跳,她屏著氣息,一口氣也不敢亂呼吸。

  「回臺灣後,我會告訴你。」結果,他卻輕鬆的笑著,沒把後面的話說下去。

  這時,他那一頭響起了廣播聲,催促他得登機了。

  「明天的晚餐之約別忘了,我會去接你,記得準時下班知道嗎?」

  「呃……好。」

  結束通話後,她抓著手機站在樹下,呼吸差點停止,心臟差點跳出喉嚨,她像撿回一條命似的,腳軟的坐在花臺上。

  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平復那折磨人的激蕩心情,腦袋緊張又不安的想著,他到底要說什麽?

  是不是她所猜測的那些話?

  爲什麽他剛才不乾脆一點說出來?

  這池競堯還真是可惡!

  可惡透頂!

  ***    ***    ***    ***

  真的沒辦法靜下心來。

  一整天,冉雲芙總是不小心恍神,注意力不集中,開會時沒辦法專心聽取幕僚團隊的行銷整合意見。

  不過幸好同事們並未看出她的異常,倒是精明的姑姑,發現了她今天的異樣。

  會議結束之後,冉雲芙被叫進總經理室。

  開上門,冉雲芙走到總經理的辦公桌前。「姑姑,找我有什麽事嗎?」私下相處時,她會省略掉職銜,直接喊冉璿一聲姑姑。

  「你今天沒把魂帶來公司啊,所以我才會叫你來問問。」冉璿年過四十,可是臉蛋和身材卻看不出歲月的痕迹,依舊美豔迷人,在商業界和社交圈是很有手腕的女強人。

  「是嗎?我今天有表現得這麽差勁嗎?」糟糕,逃不過姑姑的法眼。

  「差勁倒不至於,但是你恍神的程度實在有夠厲害的。」她親手帶出來的侄女,從來沒有在上班時間這麽不專心過,這還是頭一遭。「老實說,你是不是談戀愛了?」

  女人被愛沖昏頭的時候,通常都會心神不寧,情緒恍惚,冉璿自己也是過來人,當然能體會這種感覺。

  「沒有!我工作好忙,哪有時間談戀愛?」姑姑果然是狠角色!

  「下班以後就有時間啦,怎麽沒有?」冉璿不信,因爲她犀利的發現,侄女耳窩悄悄的泛紅了。「小芙,你老實跟姑姑講,是不是上次我帶你出席晚宴,介紹給你的那位年輕企業家,姚伯倫先生?」

  冉璿欣賞姚伯倫的地方,不只是他的外貌跟家世,她更欣賞姚伯倫的經商能力和社交手腕,當然啦,也是因爲姚伯倫年紀不大,跟雲芙只相差五歲,兩人的年紀配起來剛剛好。

  「姑姑,其實姚先生是有打過兩次電話給我,但因爲我太忙了,沒空回電話,後來他也就沒再跟我聯繫,所以基本上……我跟姚先生根本沒任何交集。」姑姑的用心她明白,但是姚伯倫這個人太過精明圓滑,她向來不太欣賞這種男人。

  「什麽?害我還白高興一場,以爲你跟姚伯倫真的走在一起了。」唉,看來這次的苦心介紹又白費工夫了。「小芙,那你到底喜歡什麽樣的男人?你跟姑姑講,姑姑會仔細幫你留意。」

  冉璿簡直把冉雲芙當女兒在疼。沒辦法,誰教她生了三個皮兒子,就是沒辦法生出個貼心的女兒來。

  「姑姑,我還要整理會議資料,現在沒空談私事啦!」喜歡的物件是看感覺吧?要具體的講,怎麽講得出來?「我先回辦公室嘍,拜拜。」

  爲免姑姑繼續纏下去,冉雲芙決定快閃。

  「小芙,你別跑啊,我——」冉璿哪肯放她走?可偏偏專線電話正好響起,讓冉璿不得不先放過侄女一馬。「好,你逃得了一時,可逃不了一世,這事我們找時間私下再聊。」

  在冉雲芙逃出門之前,冉璿給了警告。

  門扇開了又關上,冉雲芙暗自慶倖及時響起的電話救了自己。

  回到辦公室,她收拾起整個上午不太集中的精神,乖乖的工作,就怕恍神又被抓包,又要被抓去總經理室念一頓。

  ***    ***    ***

  忙碌的時候,時間過得特別快。

  時間來到五點二十分。

  冉雲芙看看表,趕緊收拾桌面,關了辦公室的燈,趕在下班的人潮之前,快速往電梯口移動,搭著電梯下樓。

  這棟有著藝術造型的圓頂商業大樓,一樓的外面是一片空曠綠地,綠地前方則是十字路口,來來往往的車潮甚多,不太方便臨時停車,因爲交通警察會過來疏導驅趕,以免阻礙交通。

  冉雲芙不知道池競堯會在門口的哪個地方接她,爲免池競堯在衆多下班人潮中找不到她,她只好提早下樓來等。

  穿著禦寒的黑色短大衣,站在裝綴著藍色燈泡的行道樹下,她纖細優雅的身影在還沒出現下班人潮的路旁,顯得格外醒目。

  坐在一旁的公園椅上,靜靜等待了半小時的池競堯,在冉雲芙一出現時,就看見她了。

  他坐在大樓右方綠地上的公園椅,而她從大樓一出來就直直往前走,自然沒有看見他。

  一身率性黑色夾克搭著直筒洗白牛仔褲的池競堯,噙著笑意緩步走過去,他的目光讚歎的瀏覽著她黑色窄裙下修長勻稱、比例完美的一雙美腿,悄聲的來到她的身邊。

  「等了兩個月,我們終於見面了。」低沈的嗓音在冉雲芙耳畔響起。

  她微微愣住一秒,火速轉頭看向站在身邊的男人——英俊立體的五官,深邃的眼,還有嘴角那抹迷人的笑意,以及他瀟灑自信的站姿。

  「……嗨,好久不見。」

  咚咚咚!冉雲芙聽見自己的心臟強烈跳動幾下,心情激越的她險些講不出話來。

  「兩個月的確夠久的了,你有沒有想我?」看著她略微不自在的神情,他用迷人的微笑,融化她的緊張情緒。

  「啊?」可是,因爲他的這句話,反而使得她更緊張不安了。

  她是很想念他,可是……能說嗎?

  在他還沒把兩人的關係正確定位之前,她含蓄的不敢亂坦白,要不萬一表錯情了,鐵定尷尬到不行!

  「你不說沒關係,但我得讓你知道——我很想念你。因爲想你、想跟你見面,所以這兩個月拚了命加班搞定公事,就爲了累積半個月的假期,回來臺灣看看你。」迷人深邃的眼落在她細緻的臉蛋上。「我這麽忙,全都是爲了你!」

  老天!他想念她!

  這男人,從昨天晚上那通電話開始,講話就有些曖昧,而單純的冉雲芙當然禁不起他的撩撥,芳頰已經燙紅到不行,熱躁的感覺從腳底往上沖到腦門。

  「你怎麽都不說話?是不是我又把你嚇到了?」他想起上次在露易絲湖城堡飯店的湖畔,他拿出鑰匙給她時,把她嚇了一跳,她甚至還氣得轉身就走。「你可不能轉頭走掉,我已經訂好餐廳,非去不可。」

  深怕她真的轉身走掉,池競堯索性牽起她的手,朝右邊的人行道走去。

  「喂,你不坐車嗎?我記得這附近好像沒有餐廳……」她發覺自己不僅臉頰熱,就連被他牽住的小手也感到發燙,亂亂跳的心臟就不用提了!

  「雲芙,你忘了我的名字了嗎?竟然叫我『喂』?真令人傷心。」

  他停下腳步,低頭對她露出帥氣又迷人的笑意,哪來的傷心?

  「競、競堯,你沒開車來是吧?那要不要開我的車?我的車子就停在公司的地下二樓,自己開車會比較方便吧?」她被他的笑臉給迷惑了……因爲他誘惑人的笑容,因爲他曖昧的話語,因爲他刻意眨動、朝她放電的那雙眼眸,讓她覺得有些無措。

  「好啊,這是個不錯的主意,不過我得先告訴你,我對臺北的路不熟,所以恐怕得由你來開車。」

  離開多年,回來的次數五根手指數得完,而且每回都匆忙來去,讓他對變化很大的大臺北,變得越來越陌生了。

  「那、那當然。」他如果繼續放電下去,她絕對會昏倒。「你到那邊的路口等我,我等一下會從那裏的車道上來。」

  燙紅小臉撇開,避開他迸射著高電流的迷人眼瞳,小手輕輕掙開來,她打算先逃離一下下。

  踩著細跟高跟鞋的她,步履輕盈又快,幾乎是落荒而逃。

  他沒追上去,站在後頭欣賞著她的窈窕身影。

  好吧,暫時讓她獨自冷靜一下下,因爲……接下來,還有更精彩的。

  ***    ***    ***    ***

  車子朝北投開,四十分鐘後,來到一間位於某間學校旁邊的小館——楊記快炒餐館。

  「欸,你怎麽曉得這間餐館?」這間餐館是爸爸的小學同學,也就是楊伯伯開的小餐館。「我們真的要進去裏頭用餐嗎?」

  這一進去那還得了!要是被楊伯伯和楊伯母看見她帶男人來用餐,馬上會傳到爸媽的耳朵裏,還有姑姑冉璿也可能會知道。

  冉雲芙坐在車上,愣愣的望著外頭的招牌,她希望是走錯路了,因爲進去裏頭用餐會讓她壓力很大。

  「嗯,沒錯,就是這間,剛剛你去取車時我打電話過來問路,沒想到要找到這裏還不太難嘛。」

  池競堯開心的率先下車,看著熟悉的舊招牌,俊雅面容有著彷佛找到老朋友般的興奮笑意。

  「我記得後面好像有空地可以停車,你先下來吧,我幫你開去停好。」繞過車頭,他幫她打開車門。

  「……喔,好,那就麻煩你了。」她下了車,絞盡腦汁的用力想著,等一下楊伯母要是問起的時候,她該怎麽應付?

  可是,等到池競堯都已經把車子停好、走回來了,她還是沒想出辦法,最後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店裏。

  「小芙?帶男朋友來吃飯啊!」玻璃門才一滑開,她原本想躲在他的背後,暫時拖個幾秒,誰知正在整理桌面的楊伯母卻眼尖的立刻認出她來。

  「呃……伯母好。」額角劃下三條黑線,她尷尬的看看池競堯,轉頭跟楊伯母解釋:「伯母,他不是我男朋友,我們只是普通朋友,你不要誤會了。」

  「喔,不是男朋友喔?可是你從來沒帶男人來過我這裏,這是第一次……」高度的懷疑目光在池競堯和冉雲芙身上,不停的來回打轉,好像非得看出個什麽結果不可!

  「你好,今天正確來說,是我帶雲芙來這裏用餐,雖然我們還不是男女朋友,不過我想快了,只要雲芙肯點頭答應讓我追她,我們馬上就可以成爲男女朋友。」池競堯簡直是打蛇隨棍上,非常懂得如何把握難得的機會。

  「你你你……」冉雲芙當場傻眼!

  他竟然當著別人的面說要追她?!

  芳頰一片豔紅,她沒辦法反應過來,只能愣愣看著楊伯母開心的跑進去廚房,叫楊伯伯出來。

  叫楊伯伯出來幹麽?

  出來認識她「未來」的男朋友。

  冉雲芙窘得很想挖洞躲起來,結果因爲沒地洞,她只好躲到始作俑者的後面去。

  「你怎麽這樣……這裏還有別人在,你明明知道的呀!」他分明是故意的!

  「我讓你尷尬了嗎?還是你並不想答應我的追求?」池競堯回頭看著一臉紅透的窈窕美女。

  她都很狼狽了,他還問?!

  賞他一記衛生眼,美目迸射出來的羞惱可不是假的喔。

  「不說話就是答應了對吧?那真是太好了!我昨天在電話中沒說的話,現在說出來,心情愉快多了。」這下,飯可以多吃好幾碗。

  原來昨天晚上他所說的,就是指要她接受他的追求啊……冉雲芙覺得尷尬的同時,心頭滑過一絲異樣的甜蜜。

  「小芙啊,不用害躁啦,你都快二十六歲了,交男朋友很正常啊,你媽和你姑姑一天到晚等啊盼的,就是要你趕快忘記以前那個混蛋做的蠢事,趕快談戀愛——啊,不好意思,我要去廚房忙了,你們先坐、先坐。」不小心說溜嘴,楊伯母尷尬的趕緊拉著楊伯伯溜了。

  冉雲芙抿著嘴,勉強扯唇一笑,心情卻有些糟糕。

  她沒料到楊伯母這麽大嘴巴,會突然提起以前學生時代的事。

  池競堯眼神微微一閃。他又不是耳背,當然聽出了端倪,不過他並不想因爲過去的事情而自尋煩惱,因此他泰然自若的拉著冉雲芙坐在靠窗的方桌,拿起功能表詢問她的喜好,然後點了好幾盤家常快炒。

  這一晚,他吃得好滿足,也成功的把到了年少時心儀的女孩。

  隔了這麽多年,他能和她相遇,並且還能進一步交往,簡直像一場夢境。


第五章
  「競堯,你考慮好了吧?這次特地回來臺灣找我,一定是打算給我好消息對不對?」中午過後,蔣治清看見好友來訪,開心的走出辦公室親自迎接。「來,坐啊。費秘書,趕快煮兩杯咖啡進來,不可怠慢這位貴客。」

  引領著好友進入辦公室內,蔣治清簡直興奮得快要跳起來。

  「你想太多了,我只是單純來訪。」池競堯一點也不留情,直接給好友潑了大大一盆冷水。

  「啊?」當場冷掉!前一秒的笑臉,不見蹤影。

  「好吧,基本上我的確有慎重考慮,只是還沒有下決定。」輕鬆的坐到沙發上,長腿瀟灑交疊。「只要條件再優一些,我想我這個星期內應該會做出決定。」他回頭好心又賜給好友一線希望。

  跳槽——是他現在心裏的打算。

  這些年來,他在溫哥華爲事業打拚,好不容易坐上藥廠研發部經理的大位,接下來他甚至還有野心掌管整個藥廠!因爲憑他的付出和努力以及學經歷,還有多年來在生技和醫藥界廣闊的人脈,公司沒有理由不拔擢他。

  但是,三個月前,公司卻派了董事長千金歐亞蕾來接管藥廠,那個只懂流行和玩樂、眼中只有名牌精品的大小姐,對管理根本一竅不通,來公司之後,甚至還胡亂做了一些令人吐血的決策,讓他對公司董事會的決定相當心寒。

  原本堅定不移、盡忠職守的信念,開始動搖了。

  多年來,好友每回到溫哥華總不忘遊說他一番,但他從來不曾放在心上,但最近這兩個多月來,他開始認真考慮好友的投資計劃,加上冉雲芙的出現,讓他興起了回來臺灣發展的念頭。

  「年薪千萬保障,還有研發藥廠的管理權整個都歸你,這條件還不好嗎?」說到這個,蔣治清就跳腳。「這條件還是我好不容易說服我老爸和其他董事才談妥的,結果你還不滿足?」分明是吃定他了嘛!

  「我要加入藥廠投資股東的行列,列席董事會,以防你老爸,還有董事們以後一腳把我踢開,再空降一個大小姐到我頭上撒野。」他可無法接受再出現一個「草包千金」來搗蛋。

  而據他所知,富裕的蔣家總共有五位千金,唯一一個兒子就是蔣治清,所以這個猜測並非不可能!

  「呃……你的顧慮有些可笑,因爲我那幾個姊妹對經商壓根兒沒興趣好嗎?」想太多,他的姊姊妹妹們要是肯進公司來工作,就不會每個人都往國外跑,在國外吃喝玩樂,巴不得不要回來。

  「這是以防萬一,爲自己留條後路。」他太瞭解商場上的爾虞我詐,今天彼此雖是合作關係,明天還是有可能會變成敵人。

  想當初,他也沒料到歐宜藥品集團會讓歐亞蕾坐上藥廠總經理的位置。

  「你替自己留後路是沒錯,我也舉雙手贊成,但是……你哪來的資金參與投資?那得要有好幾千萬的現金哪!」

  「資金我自有辦法,只要你能跟你爸和股東那邊達成協定,我立刻可以答應跳槽到貴公司來。」既然有心要回臺灣發展,他當然得爲下半輩子做好完整的規劃和打算。「關於藥廠的技術提升,還有先進設備以及研發人員的篩選,我有信心讓你們滿意。」

  「你等等……別走喔!我現在就去跟我老爸開個會。」朝生技事業發展是老爸的願景,蔣治清好不容易找到學有專長又足以信任的人,還把好友說服到快要成功的階段,他不敢就此輕易鬆手。「你先喝咖啡,我到樓上晃晃。」

  這時秘書剛好把咖啡送進來。

  「好吧,我就在這裏喝杯咖啡等你。」池競堯不疾不徐的接下咖啡,慢慢品嘗香醇口感。

  蔣治清一溜煙跑出辦公室,抓著秘書小聲交代:「費秘書,快去張羅一些財經雜誌還有點心送進去,而且一定要看好他,千萬別讓他給跑了。」

  然後他就飛快跑到樓上董事長辦公室,跟父親召開秘密會議。

  這個會議非常重要!關係著蔣家投資生技事業是否能成功的命運。

  所以,這場會議足足開了一整個下午,期間還有幾位願意參與蔣家投資的股東們也陸續趕來公司,加入會議陣容。

  足足等了三個半小時的池競堯,還真是有耐性。

  他一直待在辦公室裏,翻看雜誌、享用點心,打了個小盹之後,又繼續喝咖啡、看雜誌、吃點心。

  好多年不曾這樣悠閒輕鬆,池競堯一點也不覺得悶,反正他現在正值休假期間,本來就是要放慢腳步過日子。

  直到五點十分,董事長辦公室的門終於打開,幾個股東魚貫步出。

  蔣治清和這些叔伯們一一道別之後,立刻旋風似的卷下樓——

  他真怕池競堯等太久,沒耐心等下去而跑掉。

  欸,會叫池競堯等著也是迫於無奈,誰教這傢夥太難搞,這幾年跟他接觸都沒獲得回應,好不容易他肯親自過來公司,當然不能放過他!

  「競堯,你好樣的,我爸還有要一起投資的股東們都同意了。」人沒到聲先到,蔣治清好像比當事人池競堯還要高興。「歡迎加入蔣氏!從現在起,我們一起努力,憑我們兩個的能耐,兩年之內絕對會在生技業闖出名氣來,哈哈~~」站在池競堯身邊,蔣治清笑得相當得意。

  「我想……兩年是足夠了。」池競堯沒想到蔣治清對他的能力如此看重。

  不過他說的也沒錯。

  蔣治清的業務能力和行銷都很強,人脈又廣,而他在藥品研發方面和藥廠管理都有獨當一面的能力,所以只要他們兩人合作無間,絕對會闖出一片天!

  不要說兩年,卯起來拚下去,也許一年半載就能實現這個夢想。

  「兄弟,今晚我作東,我帶你去酒店走走,今天晚上找個年輕小姐——」在池競堯陷入沈思時,蔣治清話題突然一轉,眼神轉爲曖昧。

  「謝了,你要玩自己去就好,我今晚有約會。」上酒店不符他的格調,對在那種場合上班的女人,他向來敬謝不敏。「拜拜,等藥廠成立企劃書完成之後再CALL我,這兩個星期我都在國內,我希望能在回溫哥華遞辭呈前先談妥合作細節。」他做事向來注重效率。

  「好吧,我馬上叫企劃部門挑燈夜戰,兩星期之內會跟你進行初步討論。」沒人陪他上酒店,蔣治清變得有些意興闌珊。「你真的不去?」

  他還懷著一線希望;上酒店快活,是多快樂的事啊!

  「不了,我有約會。」昨晚跟雲芙約好今天要去淡水逛逛。「對了,藥廠呢?大概會設在哪里?」

  「藥廠早就已經在籌備了,我爸在內湖有棟辦公大樓年底就會完工,過完年就可以將基本設備先引進來。當初原本就預定要把那棟辦公大樓拿來投資藥廠,也把你當成管理藥廠的第一優先人選,都是你遲遲不肯答應,害我還得花時間去評估其他人選的可行性……

  「不過現在既然事情已經拍板定案,你那邊的辭職動作得快一點,我希望三月初你就可以回來參加大樓落成的啓用典禮,然後親自坐鎮指揮接下來藥廠的籌備工作。」

  還有兩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好,大樓落成我會參加,但後面的籌備事宜我暫時不能答應你,不過我會儘量配合。」既然要爲蔣氏效命,他也希望一切能以新東家爲主,不過基於職業道德,還是得把目前的工作做好完整的交接才行。「我走了,拜拜。」

  協定一達成,池競堯立即走人。

  沒人陪著一起上酒家,蔣治清有些不甘心,親自送好友去搭電梯時,還不忘遊說他把約會給推了。

  池競堯懶得理他,匆匆踏進電梯內,迅速閃人。

  ***    ***    ***    ***

  五點半,冉雲芙開著香檳金的房車從車道出來,離開車道一小段距離後便停了下來,按了下喇叭。

  坐在椅子上的一抹高大身影快步走過來,打開副駕駛座的門,坐進車內。

  「不好意思,今天又得讓你當司機了。」一身休閒打扮的池競堯看起來愜意又帥氣,不過剛下班的冉雲芙可不一樣,她穿著優雅套裝,看起來真的很不像要去約會的樣子。

  「沒關係,以後等你把臺北的路摸熟了,再換你來當我的司機。」熟練的操控方向盤,她跟池競堯說話時,還是顯得有些拘謹。

  「好,這兩個星期我會努力把臺北的路摸熟,下次等我回來時,換我當你的專屬司機。」拉過安全帶系上,他很認真的看著車窗外,熟記路線。

  車子加入擁擠的下班車潮時,他轉頭詢問專心開車的冉雲芙:「靜幽說淡水那邊有幾家炭烤不錯,我們今晚就吃炭烤如何?」

  「吃炭烤好啊,可是我穿這樣可能不方便坐矮桌矮凳。」低頭瞥了一眼自己的窄裙套裝。

  「那麽先回去換衣服吧,反正時間還早。」她穿套裝的模樣很優雅迷人,一雙長腿引人遐思,但要坐矮凳吃炭烤,窄裙勢必會往上縮,大腿會露出更多,真的不方便。

  「你確定?」回家換衣服再上路,可能要多浪費半小時的時間。

  「我再確定不過。」他很認真的捍衛自己的權力。「雖然我很喜歡你穿窄裙露出美腿,但那也只有我能看,其他男人可沒這權利。」炭烤餐廳想必有許多男性客人。

  只有他有權力看她的腿?!

  紅霞飄上芙頰,她不曉得該怎麽回應他,只好繼續專注開車,車子轉而朝北投開去。

  行駛了一段時間,她將車子開進一條寬敞卻幽靜的巷子裏,然後停在一棟有著大庭院的日式老宅子前。

  「不好意思,麻煩你在車上等一下。」打開車門下車,她並沒有主動邀請池競堯進屋子裏。

  「你慢慢來,別急。」聳聳寬肩,他並不介意等她。

  「我不會耽擱太久的。」她拿著皮包下車,快步進入屋內。

  目送她進屋後,池競堯也下了車,就站在大門外,看著這棟充滿日式風情的古老宅子,看著庭院裏的楓樹和桂花,以及日式造景的水池。

  他靜靜等著,看著屋內溫暖的燈光。

  可是,卻有人來破壞這份寧靜——

  「你是誰?站在我家門口偷看什麽?」一個約莫十六、七歲,身穿著運動服、背著黑色包包,牽著單車的男孩子,納悶的看了眼自家姊姊的車子,隨後充滿防備的瞪著池競堯。

  「你好,我姓池,我是雲芙的男朋友。」這裏是這個男孩子的家,那他就是雲芙的弟弟嘍?長相還真有幾分神似,像男生版的她。「雲芙在屋子裏,我在這裏等她一起出門。」

  「啊,我知道你!今天中午我去楊伯伯的餐館吃飯時,楊伯伯說昨天我姊有帶一個姓池的男人去吃飯,就是你對不對?」防備的表情瞬間轉爲興奮。「太好了!姊終於忘記那個混蛋,肯交男朋友了!我要馬上進去告訴我媽——」

  也不顧手裏還牽著昂貴的變速單車,男孩把車子丟在門口,推開門沖進去。

  「等等——」池競堯傻眼以對。

  沒想到男孩子的反應會這樣強烈,而且他還耳尖的注意到,那男孩子也提到了「那個混蛋」。

  「那個混蛋」究竟混蛋到什麽程度?

  池競堯的心思被攪亂了。

  「媽,姊帶男朋友回來嘍!快來看啊,那人一直站在門口……」男孩子高興的呼叫聲從屋內傳出來。

  池競堯混亂的思緒瞬間回籠,他看向屋子,大門突然被打開來,走出一位親切和善的老人家。

  冉母微笑的打量著他,和氣的跟他說話,然後池競堯就被請進屋子裏作客。

  當冉雲芙換好簡單的米色高領毛衣跟牛仔褲,拎著一件棗紅色短外套下樓時,就看見池競堯坐在客廳裏喝茶。

  「你……」

  他怎麽自己進屋子裏來了?!站在樓梯中間的冉雲芙,驚愕的瞪著池競堯的後腦勺。

  「雲芙,剛剛伯母請我進來喝茶,我不好意思推卻。」聽見下樓的腳步聲,他放下茶杯起身回頭,讚賞的看著她悠閒的打扮。

  「媽,你、你怎麽知道他在外面?」她以爲只是短暫停留幾分鐘,自己可以迅速帶著池競堯走掉,不被家裏的人發現的說……

  「你把男朋友丟在外面吹冷風,我當然得請人家進來坐坐,免得失禮。」一臉笑咪咪的冉母,看起來對池競堯非常滿意。

  當然嘍,像池競堯這種外型佳、有自信,而且談吐不俗的男人,不僅是小姐殺手,還是師奶殺手,只要是女人,誰看了都會「尬以」啦!

  「小芙,我聽競堯說,你們要去淡水吃炭烤是吧?」看女兒一副不肯主動介紹的樣子,冉母主動開口。「吃炭烤是不錯,但是媽今天晚餐煮很多菜,你出去的話就少一個人,菜會吃不完……」

  「媽,你真的有煮很多菜嗎?」老媽一定在騙人!

  一邊從樓梯走下來,冉雲芙一邊想著該如何脫身?

  「今天菜買多了,當然就多煮幾樣啊!」冉母很用力的強調:「菜多到讓池先生留下來一起吃飯,也絕對足夠。」

  「可是,我跟競堯都說好了,還是下次吧?」老媽擺明著要找機會摸清楚池競堯的底細,更想瞭解她和池競堯交往的程度。「說好了卻又毀約,這樣不太好。」

  她如果答應留下來,那池競堯一定會被老媽纏住,還有等一下就下班回家的老爸,也會來參一腳。

  池競堯鐵會被纏住,那不是太對不起他了嗎?

  快步走到池競堯的身邊,她像個捍衛女戰士,拉著池競堯急著要脫身。

  「我喜歡吃家常菜,其實我很樂意留下來吃飯。」池競堯喜歡家的氣氛,尤其是像這麽一個溫馨的家。「雲芙,你不是說過伯母的手藝很贊嗎?我是真的很想嘗嘗。」

  「那就這麽說定,留下來一起吃飯吧!」真是說到冉母的心坎裏了。「既然有客人,那我再去廚房多加兩道菜,雲培,你一起過來,幫忙準備碗筷。」

  「好。」冉雲培開心的跟著母親躲到廚房去忙了。

  客廳裏,剩下他們兩個。

  「……你確定要留下來?」解救不成卻反而被他拖下水,她不曉得接下來該怎麽應付老媽和快回到家的老爸?就連一旁興味盎然的雲培,肯定也很難纏。

  「你不歡迎?我記得在溫哥華時你曾提過,有機會要讓我來嘗嘗伯母的手藝,不是嗎?」他看起來真的很期待,沒有半絲的勉強。

  冉雲芙看著他,看了許久,最後只好挫敗的妥協。

  「好吧,那你今天就留下來吃飯吧,但你最好小心應付我爸媽喔,他們一定會問你很多很多的問題——」

  啊!她怎麽突然覺得頭痛起來?

  「再多的問題,我都有自信應付。」看著她不知所措的樣子,池競堯溫柔的牽起她的手,對她露出自信的笑容。「雖然我很喜歡看你爲我緊張的樣子,但我還是得跟你說,別擔心我,我絕對應付得來。」

  他的自信與生俱來。

  而接下來長達兩小時的晚餐時間,以及餐後一小時的喝茶談心時間,池競堯的的確確是相當輕鬆的應付過去。

  他很厲害,不僅贏得冉父、冉母的讚賞,年少時隨母親移民加拿大的獨立求學奮鬥過程,更博得冉雲培的崇拜。

  今晚,最大的嬴家是他,因爲他不僅獲得冉家人的信賴,還被冉母盛情的留下來,在客房留宿了一晚。


第六章
  老宅子的二樓共有三間房,冉雲芙和弟弟各據一問,另一間客房,則是讓姑姑和姑丈偶爾來住的房間,房間的衣櫃留有幾套姑丈的衣褲。

  冉雲芙的姑姑冉璿和姑丈禦川司其實已經很少來這裏留宿,除非是姑丈來訪時喝醉了,姑姑才會陪著姑丈留下來住一晚。

  池競堯洗過澡後,換上禦川司的休閒服,在走廊走動。

  禦川司也是層于高大健壯型的男人,和池競堯身材相當,所以池競堯穿禦川司的衣服,還真是剛剛好。

  洗完澡的他,理該回房間裏好好睡個覺,安分當個好客人,但是他卻捨不得入眠,很想在睡前跟冉雲芙說說話,單獨相處。

  畢竟,今晚所有的時間都被冉家人給佔據了,實際上他和冉雲芙說話的機會少之又少。

  從浴室回到客房,行經冉雲芙的房間時,他停下腳步,曲起指節正要敲門,房門卻似乎有感應似的往內拉開來。

  「你洗好澡啦?那正好,如果你還不想睡的話,我們出去外面散散步好不好?」她出現在房門口,主動約他出門散步。

  他欣然同意。

  她拿了大門鑰匙,關好房門,刻意放輕腳步往樓下走,以免吵醒已經進房睡覺的父母。

  兩人一前一後走出宅子,循著冉雲芙平常散步的路線,走在寧靜的街道上。

  「我上次打電話給你時,你就是一個人在這邊散步是嗎?」走出宅子,他率先打破沈默。

  「嗯,有時候想一個人想想事情,我就會出來走走,順著圍牆逢往下走,順便看看這棟漂亮的新房子。」

  一走出巷子就是規劃完善而漂亮的小豪宅社區,也因爲這面圍牆離社區側門不遠,牆上每隔五十公尺左右就設有一架攝影機,又定時有警衛出來走動,所以這條人行道沒什麽安全上的顧慮。

  「聽你的語氣,好像很喜歡這棟房子。」她自己應該沒注意到,她看著房子的目光是特別專注,而且閃耀著一絲光彩。

  被她的神情所影響,他停下腳步,仰頭仔細看著這棟迷人的歐式建築物。

  「嗯,如果有足夠的能力,我也很想買一戶。」住這裏,可以和家人相互照應,並能保有獨立自在的生活。「你知道嗎?都是因爲你把公寓借我住的關係,讓我變貪心了!從溫哥華回來後,我常想,如果我能自己擁有一間公寓,那該有多好。」

  「你的想法跟靜幽真像,當初她選在三峽買房子,就是評估過自己的經濟能力之後買下的。」三峽房價跟臺北市比較起來,便宜很多,而且因爲重劃區正在發展的關係,居住的環境也變得越來越好。「不過這裏的房價應該很高吧?尤其這兩年來臺北市的房價一直飆漲,這棟房子看起來又很新……」

  「沒錯,這裏房價好貴,我如果真的想買的話,恐怕負擔不起這裏的房貸,所以嘍,我還得繼續努力個幾年再說吧。」

  她盤算過,她目前手頭的積蓄大約有兩百萬左右,貸款買套房其實還可以,但偏偏這棟新型小豪宅的坪數並不算小,每戶都要上千萬呢!

  「買房子確實應該衡量自己的能力,免得將來爲了還貸款而破壞了該有的生活品質。」池競堯調回目光,讚賞的看著她。

  「呃……我們繼續往下走吧,我帶你逛逛這附近。」發現了他炯亮的注視,冉雲芙有點羞窘的趕緊往前走,好避開他炙熱的眸光。

  「等等,我有事要跟你說——」他邁開兩大步跟上,伸手抓住她細緻的手腕。

  冉雲芙轉身面對他,被大手握住的手腕微微發熱,那股溫熱直達心臟,讓她心臟怦怦跳。「……什麽事?」

  「今晚我感覺得出來,你的家人都很喜歡我,也很開心的接受我當你的男朋友。」他也喜歡她的家人,他在這裏找到了一直渴望的家庭溫暖。「但我想知道的是——我當你的男友,你有多喜歡?有多開心?」

  低頭凝視著她素淨的粉顔,他的眼神流露出一絲期待。

  「我……」臉頰慢慢飄上紅霞。

  面對感情,她其實是比較保守的,不過這時候若是不表達自己的心意,她很怕會造成他的誤解。

  「如果你有一絲勉強,不想接受我當你的男友,沒關係,儘管跟我說——」看她猶豫著,池競堯心口有點發涼。

  是他勉強她了嗎?

  「我沒有覺得勉強。」冉雲芙連忙解釋道:「我也很樂意接受你當我的男朋友,競堯,你別胡亂猜想好不好?」

  沒想到才猶豫一下子,正想著不表達可能會遭受誤解,結果他真的立刻就誤會了!其實,她不敢直接坦白,只是因爲她臉皮薄啦!!

  「你一直都不說話,我當然會亂想。」看她臉紅,他當然知道她是因爲害羞,可是心中難免會擔心她還有其他想法。「我想你大概是因爲我們目前分隔兩地,而有些退縮不前吧?」

  遠距離的戀情,確實會讓人感到猶豫。

  「你亂想幹麽?我如果覺得勉強的話,昨天就會拒絕你,今天也不可能答應跟你出遊,更不可能讓你有機會認識我的家人。」越說,她的臉蛋越紅。「還有,我想過了,我是真的喜歡你,所以就算分隔兩地,我應該也會努力克服。」

  說著,她尷尬的輕掙開他的手,不知該往哪里擺的視線,移向一旁的楓樹,羞怯的瞪著樹幹,就是不敢看他。

  「謝謝你的努力,我也答應你,一定努力改變現狀!將來有一天,我會回來這裏,不再離開。」池競堯寬了心,他走近一步,靠她很近很近,修長的手指勾起她尖美的下顎,讓害羞的她面對他。

  「你……」要幹麽?美目睜得忒大,看著逐漸逼近的俊臉,她緊張得快要停止呼吸。

  「雖然這裏有社區的攝影機對著我們,但我不想因此打消吻你的念頭……」他吐納出的男性氣息,在她鼻間繚繞。「小芙,我現在吻你,會不會太唐突了?」

  心臟咚咚,臉蛋紅透,她慌亂的無法言語。

  她的慌亂表情引發他會心一笑,他輕輕的男唇緩慢地觸上她柔嫩的唇瓣,那迷人的香氣和柔軟的觸感,讓他爲之悸動、眷戀不已。

  她沒有拒絕他的吻,沒有推開他,沒有轉身就走。

  因爲她好喜歡他的氣息、他的吻。

  「小芙……」低喚著她的名字,池競堯放心的大膽加深這個吻。

  這是他們之間第一個親密的吻,他吻得很溫柔,另一手緩慢圈住她細緻的腰,將她摟緊在胸懷裏。

  被冷風吹得樹枝顫動的楓樹下,登對的身影互相緊密倚偎著,街燈將兩人的身影拉得極長。

  ***    ***    ***

  一個吻,確定了彼此的心意。

  池競堯待在臺灣的兩個星期裏,冉雲芙每天下班後還有假日的時間,理所當然的都給了池競堯。

  她開車帶著他跑遍大臺北地區,累積兩人共遊的記憶。

  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感情逐漸加溫的兩人,更希望能繼續甜蜜下去!可是池競堯返回溫哥華工作的事實擺在眼前,而且就在明天一早。

  這一天,心情有些憂鬱的冉雲芙下了班,正要開車前往和池競堯約定好的地點,卻在這時候接到了姑姑冉璿的電話。

  「護照放在公司……嗯,我會把護照拿過去。」

  今晚要搭機前往日本的姑姑,很糊塗的忘了帶護照就前往機場,而且姑姑人已經快抵達機場,根本沒辦法趕回公司拿護照,所以姑姑才十萬火急的打電話給她,要她幫忙送護照。

  幸好她剛離開公司不久而已,一接到電話就趕緊返回公司,在姑姑的辦公室找到護照,並立刻驅車前往機場。

  「競堯,真的很抱歉,我不能赴約了,因爲我得幫姑姑把護照送到機場去。」在離開公司要前往機場的路上,冉雲芙打電話給池競堯取消今晚的約會。

  最後一晚的相處時間,就這麽被剝奪了,有著說不上來的失望,但卻也莫可奈何。

  「沒關係,你去忙吧,不過開車小心一點,別因爲事情緊急而超速喔。」正因爲沒等到人而打算打電話過去的池競堯,接到她取消約會的來電,心裏當然非常失望。

  但沒辦法,她是爲公事而忙,身爲男友,勢必得體諒。

  「好,我知道。那……我挂電話嘍?」她懷著希望,希望他能把約會延後。

  但直到挂上電話,他都沒提出這個要求。

  被失落情緒整個淹沒,冉雲芙沮喪的開著車前往機場,明明不算遠的路途,開來卻特別的漫長。

  當她把護照及時交給姑姑再返回臺北時,已經是晚上九點鍾。

  九點其實不算晚,她考慮著要不要到三峽去找他?但心裏又擔心,這麽做會不會太唐突了?

  猶豫間,她卻已經把車子開到了三峽,停在池競堯所住的社區門口。

  看看表,九點五十分,時間又更晚了些。

  這麽晚來打擾他,他歡迎嗎?

  冉雲芙坐在車上,心情苦惱又掙扎,輕輕的咬著細嫩的手指頭。

  叩叩!突然,有人敲她的車窗。

  扭頭揚眸往車窗外一瞧,沒想到池競堯居然就站在外面!

  驚慌爬上明眸,讓原本懶洋洋趴在方向盤上的她嚇得坐直起來。

  「你要下車嗎?」隔著玻璃跟她說話,看她一副受驚嚇的模樣,池競堯覺得很好玩。

  她慌亂的點點頭,七手八腳的拔下車鑰匙,開門下車。

  「……嗨。」下了車,反手關上車門,她有點困窘的擡起頭,面對他帶著微笑的俊臉。

  「你從機場直接過來的是嗎?」打量她的穿著,還是上班時慣穿的白色真絲襯衫搭上黑色窄裙套裝。

  這樣打扮的她,有一種知性的美。

  「嗯。」點點頭,卻又驚覺不對。「喔,不、不是的,我是剛好經過……」他會相信嗎?

  才怪!像他這麽聰明的人,怎麽可能會相信我鬼扯的話嘛?冉雲芙在心裏泄氣地扯自己的後腿。

  「既然經過這裏,爲什麽不打電話給我?」溫溫的笑著,他沒戳破她這蹩腳的藉口。

  「……我怕時間太晚,會打擾到你。」所以就算來到這裏,也只敢坐在車上。「我還是回去好了。」

  其實,只要能看到他,她就該滿足了。

  「這時間還不算晚,而且我也不是早睡的人。」要不是他下樓到便利商店買煙,正好看見她的車子就停在對面,恐怕這妮子等到天亮都鼓不起勇氣找他。「既然來了,要不要上樓坐坐?」

  明天就要飛回溫哥華了,他也想多與她獨處。

  「上樓?好啊。」她點頭點得很快,想跟他在一起的念頭,很強烈,跟前一秒鐘的婉拒,有著天壤之別。

  「鑰匙給我。」他笑著,將她尷尬的神情烙進眼底。「我把車子開進停車場,這裏比較不方便久停。」

  他的話透露著想留她久一點的訊息。

  冉雲芙開心的把車鑰匙交給他,兩人坐上車子,由他把車子開進大樓的地下室,停在私人停車位上,然後從停車場直接搭電梯上樓。

  這一晚,他們還是見了面。

  冉雲芙好開心。

  ***    ***    ***    ***

  這是她頭一回進來這裏。

  上次跟池靜幽見面時,她們是約在社區大廳的會客室見面。

  踏進這溫馨的小房子裏,細細參觀一回,坪數雖然不大,但是處處可見主人細膩的巧思。

  這間公寓就像溫哥華那間舊公寓一樣走溫馨風格,讓她好羡慕池靜幽能夠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公寓。

  「看樣子你好像對房子比對我還有興趣。」池競堯站在她身邊,很吃味的轉頭看著她。「從進來後,就只顧著參觀,連正眼也沒瞧過我一眼。」

  「啊,是嗎?那、那真是對不起。」她的目光的確全被屋子的擺設給吸引去了,才會忽略了他。

  「你的道歉一點誠意都沒有。」挑高一道濃眉,他的表情透露一絲不滿。

  「那怎麽辦?還是我請你吃宵夜好了,算是對晚餐的失約和剛剛忽略你的補償——」

  「不!」他搖頭,不接受這個道歉方式。

  「啊?」這男人怎麽突然難纏起來?剛剛還很歡迎她的,不是嗎?

  「換點其他補償,我個人認爲會比較有誠意。」在回溫哥華之前,他想吻她、抱她,將她的美好深烙在心裏,好讓未來分開的這段日子,能有一份值得溫習的甜蜜回憶。「小芙,我以爲今晚看不到你,也吻不到你,我以爲明天我將帶著寂寞飛回溫哥華去……不過,幸好你來了!」

  伸手將她帶進懷裏棲息,他的唇已經迫不及待的緩緩落下。

  「競堯……你真的歡迎我來?」望著逐漸逼近的俊臉,美顔驀地飄上紅浪,她的心跳亂了,呼息亂了。

  「嗯,歡迎之至。」下一秒,他吻住那兩片粉嫩的軟唇。

  爲了讓她感受他熱烈的歡迎之意,這個吻狂野又濃烈。

  她被他吻得雙腳發軟,纖細的身子軟倒在他寬闊的懷中,喉嚨忍不住發出呻吟聲。

  那淺促呼息和呻吟聲像催化劑,讓他血液沸騰,讓他欲望攀升。

  他想抱她,想要跟她共度浪漫的一晚,想讓這段假期的回憶更加美好難忘,但是……

  她準備好了嗎?

  感情的渴望讓他不想就此收手,所以他只能用吻用擁抱來試探她的意願。

  「小芙……」吻加深了,他的渴求完全展現無遺。

  「競競、競堯……」冉雲芙身子卻僵硬了一下,她被這突如其來的熱情給小小嚇了一跳。

  不是她想拒絕他的進一步要求,而是因爲今晚才剛跟他見面,心理準備不夠,她還需要一點點時間啦。

  驀然感受到她的小小僵硬,池競堯不得不先結束了這個吻。

  將她緊緊抱在胸前,像想將她揉進骨子裏似的那般緊密,他的渴望依舊尚未熄滅,還在身體裏滾燙的流動著。

  「小芙,我離開臺灣的這段時間,記得想我。」擁抱著她,他努力壓抑著自己的渴望,努力平復亂掉的呼吸。「還有,你得答應我,別讓其他男人追走,也別給任何男人親近的機會……」

  像她這麽美麗的單身女子,行情一定很搶手,在她的身邊絕對有很多男人虎視眈眈,想擄獲她的心。

  這個認定,讓池競堯心裏很不安。

  「你這樣要求我,自己也一樣要做到喔!在我們分開的這段時間,你不能把我忘記,也不能被別的女人追走。」

  像他這樣出色的男人,如此搶手的單身漢,鐵定有很多女人覬覦吧?

  這個認定,讓冉雲芙心裏很忐忑。

  「你可把我心裏的擔心講出來了。好,我答應你,那你是不是也該答應我,絕對不能給其他男人機會?這樣我才能放心的回溫哥華去。」不能怪他太過擔心,因爲她太迷人,身邊鐵定圍繞很多蜜蜂。

  「好。」她笑著,臉頰蹭著他的胸口,輕輕點頭。

  那柔柔美美的靦腆笑容讓他又禁不住想吻她。

  心念一轉,便付諸行動——捧起她的臉蛋,他希望在離開臺灣之前,多製造一些甜蜜的回憶,讓彼此細細回味,不要輕易忘記對方。

  ***    ***    ***    ***

  像回到溫哥華舊公寓相處的時光。

  這晚,他們出門買了啤酒跟宵夜,坐在陽臺,一邊聊天、一邊用餐,還分享親吻。

  當夜深人靜時,該回家的冉雲芙卻一點也不想走,而池競堯似乎也沒有放她離去的意願,開口邀請她一起看影片。

  他坐在沙發上,她窩在他的懷裏,親昵的偎在一起看電影。

  這部影片是動作片,但免不了愛情戲;當男女主角談情說愛時,他們也沒閑著,窩在沙發上便熱吻起來。

  幾次熱吻之下,池競堯險些失控。

  大掌不是情不自禁地淄進她的襯衫襟口,撫摸她柔軟的粉胸,要不就是從窄裙底下潛進,輕撫她細嫩的腿。

  影片繼續放映著,但又再度因吻而失控的兩人,已經交疊在沙發上,吻得難分難舍。

  發絲微亂,粉顔染了紅霞,水眸迷離……

  冉雲芙襯衫扣子鬆開了兩顆,窄裙被往上拉高一些,池競堯渴望的唇在她半露的雪胸前流連,他溫燙的掌燒灼著她大腿的皮膚,緩緩朝內側潛進去,他的意圖再明顯不過,誰教她如此的誘人,引誘得他不能自己。

  「小芙,你好性感,你的唇好軟……」吻著,親密的貼著彼此,他的手溫柔的撫向那神秘的地帶。

  如果他沒有自製力,今晚他們的關係將會變得不一樣。

  因爲從冉雲芙的態度看來,她似乎不排斥兩人發生親密關係;而她溫順的態度,讓池競堯再也壓抑不了內心的渴望,他的吻越加狂野,求愛的動作也越加大膽。

  「競堯……」冉雲芙無法抑制的呻吟著,她迷亂了,完全無法抵抗他的魅力、他的挑逗。

  她的頭好昏,身體很燙,她完全搞不清楚自己爲什麽會這樣渴望著……

  情況漸漸失了控,池競堯以爲,今晚將會是個浪漫的夜。

  但,他想得太美好,因爲下一秒,就有人來搗蛋了——

  鈴~~室內電話突然響起,讓交疊在沙發上熱吻的兩人,同時很有默契的身子一僵。

  下一秒,神智劈進腦海,她瞪大了眼,小手反射性的推開疊在身上的池競堯。

  「有電話……」好尷尬喔!她竟然跟他親密的擁吻,還差點……

  ◎#×!……池競堯好挫敗,咬牙想罵人。

  沒想到這美好的體己親密時光,卻硬生生被這通突如其來的電話給破壞殆盡。

  「有、有電話,快去接啦!」羞澀的她飛快坐起來,燙紅著臉,用額抖的手扣回鈕扣、拉好裙子。

  當冉雲芙拉回被卷高的裙擺時,她發現自己連雙腿都在發抖,而且抖得好厲害。

  「哪位?有話快說!」身體發脹發痛的池競堯,黑著臉去接電話,語氣當然惡劣到不行!

  「競堯,我現在在XX酒店,你要不要來湊一腳?明天你就要回溫哥華了,兄弟我這次都沒機會好好招待你,你就趁今晚過來盡情玩樂,所有吃喝玩樂的帳單由我來付帳,不用花你半毛錢——」來電的蔣治清,最愛流連聲色場所了。

  「不必了,謝謝你的好意,我、心、領、了!」黑著臉,冷冷拒絕蔣治清的好意。

  「爲什麽不要?這裏好多辣妹哩,隨便你要哪一型的,都有得選——」

  「我說不去就不去,你以後別在這時間打擾我,聽到了嗎?」撂完話,他用力的挂掉電話,然後深呼吸兩次,平復惡劣的情緒。

  下一秒鐘,池競堯挫敗的轉頭,看著站在沙發後面的冉雲芙。

  她已經整理好襯衫,一手拎著外套和皮包,一手拿著車鑰匙,一雙美麗的長腿還在微微發著抖呢。

  這樣的她好美,微亂的發絲、潮紅的臉蛋,更添幾分嫵媚風情。

  欲望再度攀升上來,但一切美好的氣氛都不見了。

  「很晚了,我得回去了……」尷尬的避開他投來的注視目光,揚揚手裏的車鑰匙。

  他沈默兩秒,低頭看看自己勃發的欲望,薄唇吐出哀怨的歎息,長長的一聲歎息。「我送你下去。」

  起身回房拿了長大衣穿上,遮住身體的變化,他送她下樓到地下室停車場,看著她上車。

  「晚安,開車開慢一點,到家後打個電話給我。」在她開上車門前,他站在車旁彎身跟她道別。

  「晚安,你上去吧。」她臉色依舊紅透,羞澀的點頭。

  「等你車子開出去後,我再上樓。」他替她關上車門,退後幾步,讓她把車子開出停車格。

  冉雲芙隔著車窗跟他揮手道別,這才發動車子,緩慢的轉彎,循著車道開出地下室。

  今晚的約會結束了,她期待下次見面。

  只是……下次見面不曉得是什麽時候?

  當車子在夜色中賓士,前一秒羞怯的情緒突然低落了。

  先前答應交往時,她滿心以爲只要彼此感情穩定,就算遠距離的戀愛也不是問題,但真正展開交往才沒幾天,卻馬上面臨了另一個掙扎——當她想見他時,卻無法見到他;當她想貪戀他的懷抱時,也沒有辦法立即投入他的懷抱……

  遠距離戀情,看來遠比她原先所以爲的還要苦。

  因爲即將分別的苦澀,這一刻冉雲芙貪心的希望,池競堯能爲她留下來。

  他雖然說過,他會努力改變現狀,但……到底得等多久的時間?

  短期之內應該不太可能吧?因爲他的工作在加拿大,要他放棄那裏的一切成就,應該很難吧?

  看來,她只好說服自己要拿出耐心等下去嘍!

  冉雲芙,加油吧。


第七章
  遠距離的戀愛,很辛苦。

  在池競堯回加拿大的這兩個月裏,冉雲芙只能靠著電話跟池競堯傳情。

  兩個月的日子不長,但對戀人來講很難熬。

  終於,在一個星期前,池競堯告訴她,自己即將再度返台的消息。

  他說這一次回臺灣,是爲了進入蔣氏新成立的生技公司擔任總經理一職,當然也有定居下來的打算。

  她聽了好開心,對於兩人能夠拉近距離談戀愛,非常期待。

  七天過去了,今天是池競堯返台的日子,但因爲兩人各自有公事上的行程,所以他們約了明天早上見面。

  「一路上看你一直偷偷笑著,有什麽開心的事嗎?」坐在豪華的車子裏,冉璿從車窗反影看見了侄女嬌美的笑容。

  「保持微笑是基本禮貌啊。」原本今晚的行程是陪同採購部去跟提供飯店床單、毛巾的廠商開會,但下午五點鍾她卻被姑姑從會議中截走,被帶到姑姑辦公室裏的休息間,換上禮服化好彩妝,接著便陪著姑姑一起赴宴。

  「是嗎?那前陣子老擺苦瓜臉的是誰?」

  「不會是我就是了。」不承認啦。

  前陣子會擺苦瓜臉是因爲跟池競堯分隔兩地,嚴重的相思病讓她情緒低落,不過自從一星期前得知他將返台的消息,她漂亮的臉上可是天天挂著笑容呢!

  「不是你還有誰?小芙,你告訴姑姑,你是不是——」

  「親愛的姑姑,我們到會場了。哇,迎賓門口已經濟滿好多賓客了,我們也快點下車吧。」趕緊打斷姑姑,冉雲芙拿著黑色流蘇晚宴包,轉頭看著車窗外,似乎迫不及待的想赴宴。

  「你哦~~」冉璿無可奈何的搖頭。

  她知道雲芙平時最不喜歡參加這類宴會,所以今天才會保密到最後,直到要出門前才把她從會議中拐出來,但今晚雲芙顯然爲了避開話題,才會故意表現得很熱絡。

  好吧,那就暫又放她一馬吧。

  司機過來開車門,旗袍打扮的冉璿和冉雲芙前後下了車。

  柔發松松盤高,一身黑色細肩貼身禮服,不僅將冉雲芙纖細的身材展現得恰到好處,還將細緻的肌膚襯托得更加粉嫩,渾身散發著一種性感卻不失純真的風情。

  一下車,美麗的她立即引來不少男士的注視目光。

  「你看,有多少男人往這邊看,今天姑姑幫你挑這套禮服真是挑對了。」這套衣服可是出自名家之手呢!

  「姑姑,我陪你來參加晚宴是工作,又不是來招蜂引蝶的。」她是有男友的人,不能太過招搖啦。

  「話是沒錯,但這種能夠認識好物件的機會絕不能放過。今天晚上我打算把你介紹給蔣家公子認識,他可是個經商能力很出色的年輕人,除了自家公司的事業之外,聽說即將正式啓用的生技藥廠大樓就是他一手成立的。」走進會場的途中,冉璿說得眉飛色舞。

  「嗯,不過就算今晚沒機會跟蔣公子認識也沒關係,根據消息,今天會有很多條件很好的年輕企業家出席呢!」

  「姑~~不用吧?我不想認識什麽蔣公子,也不要認識什麽企業家,交男朋友的事我自己會有打算,不用姑姑費心啦!」冉雲芙心中暗暗叫慘。

  她以爲今晚這場宴會只是單純商業上的交際,沒想到姑姑還另有安排。

  不過更讓她驚訝的是,這場宴會是由蔣氏所主辦……這個「蔣氏」會是池競堯所提到的那個「蔣氏」嗎?如果是的話,那豈不是太巧了?!也就是說,她今晚就有可能跟池競堯碰到面?

  一想到這裏,冉雲芙就好開心,迫不及待的想進到宴會廳裏頭,也許能提前見到他也說不定。

  「這是難得的機會,多認識幾個優秀男人,對你沒有任何壞處。」冉璿賞給侄女一記白眼。

  「不要吧,我已經……」

  「怎麽不把話說完?你是想告訴我,其實你已經有要好的男友了?」

  「嗯……答案先保留好不好?我想先進去看看。」她很想直接坦白,但是一想到姑姑會立刻抓著她問個不停,她就頭痛。「姑姑,快走啦。」她現在只想趕快進大廳裏,找尋池競堯的身影。

  進入氣派的宴會大廳後,冉雲芙卻失望了。

  因爲她根本沒見到池競堯,而且後來的開幕儀式上,池競堯也沒有在臺上現身,反而是在社交圈頗吃得開的姑姑,帶著她到處跟商場上的朋友寒暄,介紹老朋友的兒子給她認識,讓她一時間好忙好忙,後來一直沒空去找池競堯,心裏也就放棄這個可能性了。

  也許,他效勞的新公司是另一個「蔣氏」吧?

  不再找尋池競堯的身影,冉雲芙忙著應付姑姑介紹的物件們。

  一個小時下來,冉雲芙已經認識不下十位元的年輕企業家,也被邀舞過好幾次,跳得她腳都酸了。

  「冉小姐,你怎麽了?」正與她共舞的年輕企業家,費氏企業的繼承人費立鵬發現了她的異樣。

  「對不起,可能是高跟鞋有點磨腳,我的腳……有點痛耶。」小小的扯個謊,她其實很不想再繼續跳舞,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熬到宴會結束。「可能……沒辦法再跳舞了。」

  她楚楚可憐的哀求眸光惹來費立鵬的心疼,他立刻停下舞步,親熱的扶著她離開舞池,來到休息區。

  「你坐這邊休息一下吧,想吃什麽,我去幫你張羅。」挑了角落的一張沙發,他讓冉雲芙坐下來休息,並主動提議幫她去拿飲料和餐點過來。

  「不、不用麻煩了,我現在吃不下。」她只希望他趕快走人就好。「費先生你去忙吧,別管我了。」

  冉雲芙對一直朝她放電的費立鵬,其實有些反感。他就像先前幾位邀她跳舞的男士一樣,給人玩世不恭的感覺,不但明顯的表現出對她感興趣,目光更不時的在她身上遊移,目光很輕佻。

  她不喜歡這種被放肆目光侵犯的感覺,對於這種不懂得尊重女人的男人,更是一點好感都沒有。

  要不是礙于姑姑的關係,害怕打壞姑姑在社交圈的名聲,她真想轉身離開這裏。

  「那這樣吧,我把我的手機號碼給冉小姐,如果你想吃點什麽,還是需要我陪你,儘管打電話給我,我會立即過來找你。」宴會廳很大,找人不易,所以費立鵬從口袋拿出名片給她。

  「謝謝費先生的關心。」她微笑客氣的收下,但心知肚明,自己不可能打電話給這個男人。

  「那我走了。」瀟灑揮手,自命不凡的費立鵬終於走掉了。

  冉雲芙總算松了一口氣,她坐在金色沙發上微彎著身,小手輕輕按摩著細白的小腿。

  驀地,一道陰影將她籠罩,一雙發亮的黑色皮鞋在她的高跟鞋前面不遠處,在她目光所及的範圍內停住了。

  傷腦筋呢!冉雲芙在心裏無聲的哀嚎一聲,沒想到才剛擺脫一個費立鵬,又來另一個。

  「抱歉,我腳痛,恐怕不能再繼續跳——」輕歎一口,她帶著客氣優雅的笑容坐直身子,擡頭面對前來邀舞的男士。

  但,說話的聲音卻在看見來人時,消失了。

  訝然的瞠大美眸,美麗的臉蛋寫滿震驚和不敢置信。

  ***    ***    ***

  飛機誤點,以至於讓池競堯錯過開幕儀式。

  在機場,他打電話給蔣治清,幸好好友沒多責怪,只要他儘快趕到宴會現場,說什麽今晚有很多知名企業家蒞臨,他這個藥廠未來的管理人之一,絕不能錯過跟名人企業家們認識的機會。

  池競堯當然曉得這是公關工作的一部分,所以他立即從機場趕往內湖。

  到達內湖的生技藥廠大樓時,他先跟蔣治清會合後,到貴賓室換了西裝和皮鞋,然後兩人一起現身會場。

  一進到會場,池競堯立即虜獲社交名媛和富家千金們的目光,有些女人還主動的到處找人詢問,「他」到底是誰?甚至有人已經摩拳擦掌等著機會要親近他。

  但是有要事在身的池競堯,可一點也不肯給這些女人機會,他在蔣治清的帶領下,把握時間認識了好幾位元商場上赫赫有名的企業家,完全沒花半點心思在對他示好的女人身上。

  專注在人脈的佈線上,他跟著蔣治清,認識了電子業、建築業到金融業以及最多人受到邀請的醫學界的各位名人。他不得不佩服蔣治清的厲害,因爲今晚與會來賓都來頭不小。

  繞了會場一大圈,他認識了不少名人,也喝了不少酒,這時蔣治清恰巧被不堪受到冷落的現任女友給纏住了,微有醉意的池競堯這才有喘一口氣的時間。

  刻意繞過舞池,有名打扮性感入時的女子過來跟他談話,邀他喝酒。

  「謝了,我現在胃不太舒服,可能得先吃點東西。」他微笑拒絕。「真抱歉,先失陪了。」轉身往用餐區,打算去拿點食物果腹解饑,再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可是,他卻看見了舞池中有抹熟悉的身影——

  黑色的貼身絲緞禮服襯托著她纖細的身材和白哲的肌膚,刻意松松盤起的發絲猶帶一分慵懶風情,原本只該在他懷抱中棲息的窈窕美麗女子,現在竟然被某個男人親昵的擁在胸前,親熱的跳著舞。

  俊容驀地凜起,暖眸瞬間冷冽,他沒想到冉雲芙今晚竟會出席這場宴會!

  早知道,他會約她,邀請她當他的女伴。

  但已經有男伴的她,顯然會對他的邀請感到爲難……

  看看她,在舞池中多麽引人注目,那男人的眼睛幾乎都黏在她半露的酥胸上,男人的手還緊扣著她細緻的腰肢。

  那男人的意圖是那樣的明顯,而她竟然還對男人綻放美麗的笑容?!

  憤怒和嫉妒瞬間席捲了他!

  他走上前,打算從男人的懷中搶回該是屬於自己的女人,可是就在這個時候,男人卻停下了舞步,扶著她走出舞池,到角落的沙發休息。

  腳跟一旋,他冷著臉跟過去。

  池競堯站在一旁,冷冷的看著男人跟她說了幾句話後離開。

  男人一離開,他隨即走過去,雙腳在她面前站定,渾身充斥怒氣的瞪著她細白的頸子和美背。

  他憤怒的等著她擡起頭來。

  「抱歉,我腳痛,恐怕不能再繼續跳——」下一秒,冉雲芙將微彎的身子坐直來,擡頭面對了他,但說話聲卻在看見他時頓住了。

  美目瞠大,驚愕佔據麗容——她絕對沒想到,自己和男人親密的行爲,會被他看見吧?!

  「競堯?」真的太訝異了,冉雲芙花了好幾秒的時間才重新找回聲音。「你怎麽會在這裏?」

  難道,這間「蔣氏生技」真的就是他即將投效的新公司?

  原來她猜的沒錯啊!原以爲明天才能見到的人,今晚卻意外的見面了。

  冉雲芙開心的從沙發上起身,伸手想拉他的手臂——

  「我沒出現不是更好,你可以更盡情的和別的男人跳舞、談笑?」池競堯卻退後一步避開了她的親近,他的神情依舊冷漠,眼眸閃耀著怒火。「那男人是誰?你不是答應過我,絕不讓其他男人有追求你的機會?」

  憤怒讓他失去了一些理智。

  「競堯,你誤會了,費先生他是姑姑介紹的朋友,我跟他並不熟……」真糟糕,她和費立鵬跳舞竟然被他看見了。

  池競堯臉上的冷冽神情,是她從未見過的,因此她感到很緊張、很不安。

  「不熟悉卻能如此親密的相擁跳舞?」嫉妒心作祟,讓他語氣很不好。

  分開兩個月,相思啃食著他,好不容易熬到終於可以相聚見面,看見的卻是她跟別的男人親密相擁共舞的模樣?

  當他看見她在別人懷裏時,就好像最珍愛的物品被搶走的感覺,令他覺得難受,心中的恐慌也讓他更加意識到,她有多麽的搶手!圍繞在她身邊的男人,都對她有極大的興趣。

  惶恐加上嫉妒,讓池競堯脾氣一起來,險些要失控。

  「我們好不容易才相聚,你……講話非要這樣嚴厲嗎?」美麗的臉蛋瞬間刷白,前一刻見到他的欣喜被惶恐和生氣取代。「我剛剛已經解釋了,我跟費先生並不熟,只是礙於社交禮儀必須跳個舞,你又何必這麽在意呢?」

  「你和他跳舞,也許是基於社交禮儀而共舞,但他不是!既然他有野心,你就該意識到,應該要趕快離開他。」他非常在意,心裏十分害怕她會被搶走。「那男人擺明瞭對你有興趣,遇到這樣有心機的男人,你應該離得遠遠的,而不是給他機會來接近你。」

  一個他年少時暗戀過,多年後再相遇而相戀的女子,他想珍惜,所以拿出耐心跟她談戀愛,更想珍惜她一輩子!結果呢?她卻似乎沒感受到他的用心,竟然在答應他不給其他男人追求機會之後,自己先毀了承諾。

  「你的意思是,叫我跳舞跳到一半跟人家說:『抱歉,我不想跳了。』?」她生氣的瞪著他。「這種失禮的事我做不來,更何況我對費先生根本沒有任何感覺,即使他真的想追我,一旦他開了口,我也會立刻拒絕好嗎?」

  他該信任她的!遠距離的戀愛本來就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信任,結果呢?他對她的信任卻好薄弱,薄弱得讓她感到好挫敗。

  聽著她的解釋,他抿著唇,沒說話。

  沈默是因爲他努力的在沈澱憤怒又嫉妒的失控情緒,另一方面他也正在思考著自己是不是反應太過度了?是不是該跟她道歉?

  「你不說話是代表不相信我說的話對不對?既然你不相信,那我說再多、解釋再多也沒用——」他的冷漠讓她受不了,讓她好難過,敏感的情緒讓她直往壞處想。「抱歉,失陪了,我姑姑應該急著找我,我得過去找她。」

  彎身拿起晚宴包,她挺直腰杆,帶著跟他一樣冷漠的神情,從他面前走開。

  「小芙……」他轉身,伸出手想抓回她,想撇下男性自尊立刻道歉。

  「喂,原來你溜到這裏來了!快,跟我到樓上貴賓區來,我介紹一位澳洲來的生技醫學博士給你認識。史丹尼博士剛剛才到,他在澳洲生技界可是響叮噹的人物,你今天非認識不可!」但這時候蔣治清卻跑來亂,抓著他便往樓梯的方向走去。

  今晚的宴會,在二樓有設置了幾間貴賓室,讓出資的股東們跟一些生技方面的專家貴賓,能夠坐下來好好交流一番。

  「等等,我現在沒空見什麽博士……」他急著去找冉雲芙解釋,剛才他是真的反應過度了,真是該死!

  「沒空也得見,不准你拿任何藉口推託!要泡妞等一下再泡,我老爸剛剛還跟我說,有一個股東想介紹他的女兒給你認識哩,看來你的行情還真不賴,搶手得讓我都忍不住要嫉妒了……」蔣治清很牛,非要把他拉上二樓不可,一邊還不停的碎碎念。

  「放手。」池競堯很想踹開蔣治清,但現在人在新公司的宴會上,而他又是未來的掌管者,做出如此粗暴的行爲,明天鐵定上報,變成醜聞。「我現在有其他重要的事得辦——」

  「就算天要塌下來,都等見過史丹尼博士後再說。」蔣治清很堅持喔,牛起來可真不是蓋的。

  池競堯很想罵人,但忿忿的忍住了,畢竟今晚他出現在這裏是爲了公事,至於私事……是真的得先緩緩了。

  往樓上走時,池競堯還不斷回頭看著冉雲芙離去的身影,當她越走越遠,他心頭揚起的無力感也越來越濃。

  這時,背對著池競堯離去的冉雲芙,原以爲他會追過來跟她道歉,但是,當她走得夠遠之後,卻是徹底的心灰意冷。

  因爲池競堯根本沒有追過來,而且接下來的半個小時裏,她甚至沒有在宴會中再看見他,這讓她覺得池競堯根本就是刻意躲她!

  冉雲芙覺得好難過、好委屈,最後終於壓抑不了的哭了起來。

  「小芙,你怎麽哭了?」身邊的姑姑發現她的異樣,驚訝萬分。

  「姑姑,我眼睛很不舒服,一直想掉眼淚,我們先回去了好不好?」心酸酸,她擦去眼淚,強忍著難受的心情。

  「好,我們走吧。」冉璿並沒有笨到相信侄女的爛理由,但不管她爲何說謊,眼前還是得先帶她離開,要不鐵定會出糗,引來不必要的流言蜚語。

  姑侄倆聯袂離去。

  本來開心參加的宴會,最後卻敗興的收場。

  ***    ***    ***

  深夜。

  當家人都睡沈了,冉雲芙獨自來到院子裏,梳洗過後的她,身穿簡單的毛衣跟長褲,外罩著羊毛披肩,深沈的衣服顔色就跟她的心情一樣晦暗。

  曲膝席地坐在樹下,手臂抱著腿,淡淡的月光照映著她哭過、有眼淚痕迹的臉寵。

  孤單籠罩著她,望著漆黑的天空,吹著冷冽的風,她又想哭了。

  原本開心的心情,卻被池競堯親手破壞掉了!

  他怎麽可以說出這樣令人生氣的話?就算他是出於嫉妒好了,也不能這樣不信任她、胡亂指控她呀!

  想到宴會中,池競堯陰沈的對待,冉雲芙不爭氣的淚珠再度滑落。

  蒼白的臉蛋埋在膝上,她不敢放聲哭,就怕吵醒家人,讓家人擔心。

  不知孤單的在院子裏坐了多久,靠著樹幹望著自家的屋頂,望著屋頂上方黑漆漆的天空。

  眼淚流了很多,等淚流幹了,卻覺得眼睛好酸。

  吹風吹了好久,吹得身體發冷了,頭有點發昏,心情卻沒有好轉,依舊是跌落穀底的慘澹。

  治起頭,抹去眼淚,她動動酸麻的雙腿,想從地上起身回屋子裏去。

  這時,扶著樹幹站起來的冉雲芙,驀地聽見大門那方向傳來細微的聲音。

  她轉身看向外面,意外的發現大門外,有一簇小小的紅光被點燃,這時她才猛然看見大門外有抹高大身影,那人正拿著打火機在點煙。

  揉揉哭得酸澀紅腫的眼,就著淡暈的月色,她仔細看清外面那個人……

  是池競堯。

  他還穿著宴會上的那套黑色西裝,站在門口望著二樓的某個窗口,一邊吹著風,一邊抽著煙。

  他的身影看起來也跟她一樣,孤單寂寞而又神情憂鬱。

  他什麽時候來的?來這裏幹麽?看她還有沒有跟其他男人要好是不是?

  「你放心,我沒把費立鵬帶回家,大忙人你其實不必親自來這裏監督,這只會讓你白白浪費時間。」一股惱怒讓冉雲芙走上前,隔著雕花鏤空的鑄鐵大門,生氣的趕他走人。

  挾在手指間的煙陡然掉落在地上,愕然轉頭,他以爲已經在房間睡沈的人,卻意外的站在自己眼前。

  「你……一直在院子裏?」他站在這裏夠久了,剛剛明明沒看見屋內的門被打開過,也沒看見任何身影在大門口出入。

  「對!我一直一個人待在院子裏,沒有其他男人陪。」刻意的強調,說明著她未消的怒氣。「請你走開,從現在起,我不想再看見你,也請你以後別再來了。」

  瞪著他,她不想被他看穿自己哭過的狼狽樣子,所以負氣的話一說完,轉身便要進屋子裏去。

  「等等,你別走!」他的手卻惡劣的從鏤空的縫隙鑽過,扯住她的披肩。

  「啊!你到底還想幹麽?」披肩唰地被他扯走,冉雲芙氣得跺腳,飛快回頭想撈回披肩,卻已經慢了一步。「披肩還我啦!」

  「不還。」黑色披肩抓在他的手裏,而他站在門外。

  「立刻把披肩還給我,然後請你永遠從我的面前消失!」伸手跟他搶披肩,她好氣他,真的好氣好氣。

  「想要披肩的話,出來跟我拿。」然而,惡劣的他卻刻意退後兩步,讓她就算想伸手搶回來,都難。

  「你這人是土匪啊?搶了人家的東西還敢用這種口氣說話,你以爲我會非要回那條披肩不可嗎?」哼,披肩就送給他算了。

  不理睬他,她轉頭走回屋子裏。

  「你——」一見她竟然毫不猶豫的走掉,池競堯心情既錯愕又懊悔。

  他是來道歉的,可是卻拉不下臉,好聲好氣的跟她說。

  看著緊緊關著的門,看著漆黑沒開燈的屋子,他深沈的歎息。

  又站了許久,池競堯低頭看著在手中隨風飄動的披肩,邁開沈重的步伐往巷子走出去,沿著坡道緩緩的離開。

  今晚在宴會上,他不信任她,惹她生了氣。

  當他看見她紅著眼眶離開宴會,自己卻又被蔣治清給纏住,無力追上她、向她道歉,讓他好自責。

  因爲後悔自己的行徑,他急著想跟她道歉,所以當他好不容易從蔣治清的魔掌中脫逃,好不容易甩開那些主動前來邀舞的社交名媛,以及努力想介紹自家女兒給他的股東們之後,他立刻搭計程車來到這裏,想當面跟她道歉。

  但是,在見到她時,又因爲男性自尊作祟拉不下臉……

  該死的自尊心!

  停下腳步,站在曾與再雲芙散步的人行道上,在兩人接吻的那個地方,他氣憤的擡起腳,往水泥花台用力踹去,發泄怒氣。

  一踹再踹,他踹著堅硬的水泥,自己的腳都踹痛了,還是沒能發泄掉心中的怒氣,內心的自責也沒減低半分。


第八章
  「你踹夠了沒?」進屋子沒多久,冉雲芙便不爭氣的跑出來,一路尾隨著他往坡道下走來。

  她告訴自己,會追出來全是因爲捨不得那條昂貴的喀什米爾披肩,絕對不是因爲他。

  長腿頓在半空中,他猛然收回,驚訝地回頭。「你——你不是打定主意不理我了?」

  「我是不想理你,但是我那條披肩很貴,絕不能被你拿走。」爛理由,她根本是自己騙自己!因爲她根本捨不得看他沮喪的離開。「快把披肩還給我。」

  瞪著她伸出來的細白小手,池競堯沈默著,然後緩緩把拿著披肩的那只手伸出去,打算把披肩交還給她。

  就在她的手觸碰到披肩的同時,他的另一手伸過來,摟住她的腰,將她整個人摟進懷裏。

  「你做什麽你?放手,不要——唔……」後面,沒聲音了。

  因爲她的唇被他惡霸的吻住,她的嚷嚷聲硬生生被他的唇含住,屬於她的馨香氣息被他貪婪的吞沒。

  「唔唔……」她想抗議,卻被他的氣息撩撥;她想掙脫,卻被他霸道的緊緊攬住。

  她氣自己被他給撩撥了,氣自己竟然甘願臣服於他的霸道。

  被他纏吻間,冉雲芙的眼淚從眼角滑下來,在臉頰上又劃出兩道新淚痕,濕了自己的唇,也沾濕了他的嘴。

  「你……」嘴唇感覺到鹹鹹的濕意,赫然停止了吻。「小芙,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強吻你……」

  他是情不自禁,害怕她拿了披肩就走,從此不理他。

  「你真惡劣。」哭喪的臉埋在披肩裏,她難受的掉眼淚。「你不僅惡劣,還很可惡……我不要當你的女朋友了,我們分手……」邊哭邊氣憤的罵他。

  這是他應得的,誰教他誤會了她!

  「分手」兩個字像鐵錘,打得他頭發暈,俊容瞬間變色。

  「小芙,我錯了!請你接受我的道歉好嗎?我在宴會上說那些話,是因爲我嫉妒!我無法接受你在其他男人懷裏談笑跳舞的畫面,那讓我覺得憤怒……」他是氣得失去理智,生平頭一次爲女人而失控。「小芙,我不要分手,我愛你,如果我不愛你,我今晚就不會嫉妒得要發狂——小芙,別哭了,我道歉,都是我的錯,要不你打我好了!」

  她有把他的話聽進去嗎?

  抓著她纖細的雙臂,他緊張得冒著冷汗。

  他們怎能走到分手的給果?天啊!他們才剛開始相愛,說什麽都不能分手!

  冉雲芙停止了哭泣,因爲他的話。

  他承認他反應過度了,他道了歉,他甚至還說了——他愛她!

  「你……說的都是真的嗎?」驚愕的美目瞪著他。

  「小芙,我絕對不會對你扯謊!我好愛你,我們和好好嗎?」他的語氣很真,眼神也是。

  「我……」那希冀的眼神、誠懇堅定的語氣,還有他坦白的愛意,都讓她的壞心情一掃而空,整顆心飛揚了起來。

  「我後悔了!從你轉身離開之後,我就後悔了!原本我要追過去找你,但是卻被朋友纏住……小芙,我如果沒有悔意,如果我不愛你,我不會跑來找你,更不會懲罰自己站在你家門口吹冷風。看在我如此誠意道歉的分上,跟我和好吧!」

  努力的替自己說情,他的語氣裏掩藏不了她將離去的恐懼,一手還偷偷抓住披肩,以防她真的要走掉時,可以拉住她。

  「我……要考慮一下。」她心軟了,但是不代表她不介意他的行爲。「還有,我被你給氣哭了,這筆帳你要怎麽賠償我?」真要這麽乾脆就原諒他,好像太便宜他了。

  尖巧的下巴生氣的高揚,冉雲芙微側著身,故意看著圍牆裏的漂亮建築,就是不肯再看他一眼。

  他好泄氣,不過隨著她的視線,卻讓他靈光一閃——

  「如果我帶你進去參觀裏面的房子,你會不會原諒我?」一手拉著披肩,一手指著圍牆裏的房子,他說得跟真的一樣。

  「好啊,如果你現在帶我走進去參觀房子,我一定原諒你。」毫不猶豫的,她答應了。

  因爲,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這棟溫泉小豪宅社區管理之森嚴,怎麽可能說要進去就能進去?

  「好,一言爲定,你不准反悔喔。」池競堯挑眉得意一笑,鬆開披肩改牽她的手,大步朝坡道下方走去。

  她驚異的瞪著他。

  他瀟灑的笑著,到大門口跟警衛打招呼,然後從口袋拿出磁卡刷過門禁設備。

  「你你你……」在冉雲芙不敢置信的低呼聲中,她被他拉著走進社區裏,逛過漂亮的庭園。

  「我好像忘了告訴你,我在這裏買下一戶,裝潢和家具都交給設計師負責了,以後我會住在這裏,算是定居下來了。」

  他要在這裏定居下來?!

  冉雲芙完全說不出話來,更無法收回自己剛剛所做的承諾。

  好像有點中計的感覺,不過……既然他都誠心誠意道歉了,還決定返回臺灣定居,也就不跟他計較那麽多了。

  ***    ***    ***    ***

  「小芙,今天這麽早?」冉母剛起床,還沒準備早餐,便看見女兒蹲在玄關穿球鞋。「你要去哪?」

  今天是假日不是嗎?一向都待在家裏休息的女兒,難得一早便往外跑。

  「媽,我出去走走,今天都在外頭吃喔。」一大清早,睡沒幾小時的冉雲芙拎著背包,穿著粉紅加白色設計的運動服和球鞋,外加一件運動夾克便出門了。

  到附近的早餐店買了兩份早餐,然後她並沒有逛到哪里去,而是直接來到新社區。

  從口袋掏出磁卡,她輕鬆的進入社區,跟警衛打招呼,然後搭著豪華漂亮的電梯上樓,來到門口前,她一樣用磁卡刷卡進入屋子裏。

  屋內,一片寧靜幽暗。

  放下早餐,脫去運動夾克,她走到窗戶前拉開窗幔,讓陽光照進屋內。

  然後,她輕手輕腳的推開一扇門,進入臥室內,站在大床邊,低頭看著藍色床單下隆起的人形。

  因爲時差的關係,還有昨晚一下飛機便趕往宴會,再加上昨天兩人吵架直到他深夜來訪才和好……這一折騰之下,池競堯其實很累很累。

  昨天晚上,她看出他的疲倦,所以也不便久留,要他早早上床補眠。

  可這男人哪那麽容易打發?昨天一和好之後,就耍賴的直纏著她索討親吻跟擁抱,兩人差點又擦槍走火。

  要不是他實在太累,後來纏著她纏到床上親吻挑逗時,竟昏沈的睡著了,要不她昨晚哪能全身而退?

  想起昨晚,麗容一片紅豔。

  她想,如果他沒累到睡著的話,其實對於兩人發展親密關係,她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也期待著。

  坐在床邊,她羞怯的看著他的睡顔,英俊成熟的他,睡著的模樣竟帶一分稚氣,讓她禁不住伸出手指,描繪他迷人的五官。

  濃眉、略微狹長的眼、挺直的鼻梁,還有薄而有型的唇片——她看得都入迷了,完全忘了這舉動可能吵醒他,卻怎麽也捨不得收回手指,柔軟的指腹往他冒出短短胡渣的下巴溜去。

  早被擾醒的池競堯,再也忍不住的從被窩中伸出手來,抓住她作怪的纖白手指。

  「你玩夠了沒?」張開眼,黑沈的眸子直勾勾盯著她瞬間爆紅的嬌顔。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把你給吵醒了對不對?真是——」一時貪戀卻將他給吵醒,冉雲芙覺得好尷尬,尷尬的急忙想抽回手。

  但,他卻抓著她的手抓得好緊。

  「我比較想要一個早安吻。」口頭上的道歉沒意義,他想要點實質的甜頭。「你吻我,還是我吻你?」半掀被單坐了起來,上身赤裸的他,精壯迷人的身材在她面前完全展露無遺。

  「天氣這麽冷,你還脫衣服睡?!」沒料到會看見如此養眼的鏡頭,她害羞的別開目光。「奇怪了,昨晚我離開時,你衣服明明還穿得好好的啊!」

  左看右看,就是不敢看他。

  「我半夜起床上廁所時脫的。」連他上身都不敢看,未免太羞澀了吧?!「過來,我看要你主動吻我應該挺難的,所以乾脆就由我來吧。」

  把她拉到懷裏,還裹著被單的兩條長腿緊緊將她鎖住,鐵條般的臂膀將她牢牢困著,兩人瞬間便緊密的貼在一起。

  吻,在她跪跌進他的懷裏、發出驚呼聲時,深情的烙下。

  「小芙,我還以爲昨晚你會留下來陪我,結果當我醒來時才發現,你還是逃了……」這個早安吻充滿挑逗性,充滿激情的火花,充滿著渴望。

  她被吻得全身發顫,當他放開她的唇,繼續轉向頸子進攻時,她整個人被他抱著翻轉。

  一個眨眼的功夫,她已經平躺在他的身下,而隔在兩人之間的藍色被單己被扯開。

  哇~~一陣驚然,她這才發覺,原來他一絲不挂。

  「天!你光溜溜的……」兩人緊密的疊合著,她可以清楚感受到屬於男人的健碩線條。

  這樣真實的碰觸,讓她臉紅心跳,呼吸瞬間變得混亂。

  「我喜歡裸睡。」他貪婪的吻已經越過鎖骨,有逐漸往下繼續侵略之勢,溫暖的大手也巧妙的從上衣下擺探進,循著她的曲線往上愛撫。「小芙,我很想很想要你,如果我現在情不自禁抱你,你願意嗎?」

  吻著、愛撫著,他極盡挑逗之能事的挑起她的欲望,低喃的沙啞嗓音有著催情的作用,讓她爲之迷亂、爲之動情。

  「競堯……我保證……這次我不會再走掉。」迷亂動情間,她顫抖的手指撫過他額前垂落的劉海,喘息著應允了。

  「小芙,我也願意用我的行動來保證,你不走掉絕對是最正確的決定。」從她胸前擡頭,染著深沈欲望的眸子有著激動,重新吻住她紅潤的嘴。

  他狂野的吻讓她喘息不已,他溫柔的掠奪帶給她無上的歡愉,她忍不住吐出一聲聲的呻吟——

  激情在陽光微微灑進的屋內,在藍色的床上慢慢燃燒起來,池競堯溫柔的性格只是假像,一旦動了情,他的侵略、他的攻擊都是令人招架不了的猛烈。

  冉雲芙不敵他的挑逗,當衣物被褪掉,當她赤裸著嬌胴,當他的大手再也壓抑不了的撫遍她的每一寸,當他確定她已爲自己做好準備時,池競堯一個低吼,完全地進入她緊密的身體裏,真實的將彼此的關係從情人變爲親密愛人。

  疼痛、忍耐,繼而享受到極致的歡愉,他帶領著初嘗情欲滋味的她,一起在愛河裏沈浮.

  昨天的爭吵、誤解,全都融化在這場火熱纏綿裏。

  ***    ***    ***    ***

  短暫停留兩天,池競堯又將返回溫哥華。

  這兩天,感情進一步發展至親密關係的兩人,幾乎是膩在一起,足不出戶的待在他的新居裏。

  愛情的加溫有助彼此的信任感,也讓接著又要分開一小段時間的兩個人,不再感到不安定。

  「我陪你進去。」車子停在機場的停車場裏,冉雲芙打算下車陪他進入機場大廳,替他送行。

  「不用了,我待會兒自己進去。」身子越過駕駛座,他扯住她打開車門的手。「時間不早了,你還是快回臺北去吧。」

  「可是我想多陪你一下子……」又將分隔兩地,她依依不捨的心情可想而知。

  「在這裏陪也一樣。」他曉得她的心情,因爲池競堯自己也不好受。「我們先在車上待著吧。」在車上這私密的空間裏,他可以盡情的吻她。

  捧起她的臉,他的嘴已經迫不及待的朝她烙下。

  輕輕吮啃著那玫瑰般的粉瓣,溫柔的吻訴說著他有多不捨得分開。

  當吻結束,她的臉頰一片潮紅,嬌喘吁吁的偎在他的胸前,慢慢的調勻紊亂的氣息。

  「一個星期很快,等下次回來,我就不會再離開了。」額貼著她的,薄唇還戀在她的頰畔。

  「嗯。」輕輕的點點頭,她的氣息還沒回穩。

  「我有樣東西要給你。」池競堯抓起她的手,打開來,然後將一張卡片和磁卡放在她的手掌心裏。

  「這不是房子的……」備份卡片和鑰匙嗎?她記得出門前,她放在玄關的矮櫃上還給他了呀。

  「以後,這是屬於你的,別再還我了。」本來就打定主意要給她保管,根本無須歸還。「我不在的這幾天,你可以住進去,我相當歡迎你來當房子的女主人。」

  「謝謝,我覺得一切好像在作夢。」眼眸染上一層激動,她沒想到自己隨口聊起的話題,卻被他認真看待,更意外的是他會選擇在離她那麽近的地方定居下來。

  「那麽……以後我可以自己隨心所欲的佈置我們的房子,對吧?」

  「嗯,我們的房子。」彼此互屬的感覺真的很美好,他開始期待在臺灣工作的日子了,以後下班可以有人等著、陪著,不再是孤單一個人。

  「競堯,時間差不多了,你該進去了吧?」低頭看著表,時間在這分開的一刻,似乎過得特別快。

  「再給我一個吻,我就乖乖進去。」貪婪的他,不想就此下車離開。

  他需要更多情意來安撫他即將面臨一個星期的寂寞。

  「好,再給你一個吻。」

  她嬌笑著捧起他的臉,主動奉上香唇,學著他吻她的方式,想要展現自己豪放的一面。

  只可惜,還是太生澀。池競堯不滿意,隨即反客爲主,給她一個充滿熱情的熱吻!

  這個吻火辣辣,差點失控演出車震戲碼。

  要不是地點時間不適宜,兩人可能都會失控。

  「我下車了,你開車小心一點。」吻夠了,終於肯下車離開,他的手揉揉她的發,眼眸有著眷戀和深情。

  「拜拜。」揮揮手道別,她的心情也有些難過。

  看著他離開停車場,身影從自己眼前消失之後,冉雲芙試著抛去難受的心情,發動引擎,慢慢將車子駛離機場。

  相聚兩天,甜蜜的滋味是言語無法形容的美好。

  她萬分期待著一個星期後,兩人再一次甜蜜的聚首。


第九章
  池競堯接下新工作,即將擔任「蔣氏生技」總經理一職,在臺灣生技界引發軒然大波。

  在生枝界原本就頗有名氣的他,決定離開一手培植他的「歐宜」,轉而投效「蔣氏」,跳槽之後,得來正、負兩面不同的評價。

  「蔣氏」這邊大張旗鼓歡迎他接任總經理,「歐宜」那邊自是冷眼相待,在他遞出辭呈、公司挽留不成之下,只得將他冰凍起來。

  在他返回溫哥華做最後交接的那一個星期裏,池競堯幾乎不能接觸公司的所有重要資料,每天只是在辦公室裏呆坐,被所有人孤立,就連他所帶的團隊也被警示,絕不能跟池競堯有所接觸,以免他將公司機密帶出。

  這就是公司給他的離別禮。

  這一星期裏,他看盡所有人的嘴臉。

  不過,這對他而言並不算什麽,唯一讓他不能接受的是,公司方面竟然連帶處分他的妹妹池靜幽,將她降級爲企劃部專員。

  爲了這件事,池競堯憤怒的打電話跟臺灣公司的高層抗議,但得到的卻是極爲冷淡的回應,讓他著實嘗盡職場上人情冷暖。

  「哥,你不用擔心我啦,其實昨天我收到人事部的命令之後,有跟仲恩商量了一下。仲恩要我立刻辭職,他還說如果辭職之後我真閑不下來的話,他要聘請我當院長室的秘書助理呢!」跟大哥通電話,池靜幽很努力地安撫大哥的情緒。

  對於白仲恩如此力挺她,池靜幽感到相當窩心,對於公司將她降級一事,也沒那麽憤怒了。

  「你願意嗎?你在工作上努力那麽多年,卻因爲我而被通通抹殺掉,難道一點都不生氣?」

  「有什麽好生氣的?就算公司這邊沒動作,我也準備遞出辭呈了呀。」

  「爲什麽?難道上頭還說了什麽嗎?」池競堯的情緒還是忿忿不平。

  「才沒有呢。」公司這邊是有些耳語,不過她不理會自然沒事。「是因爲我懷孕了,雖然只是懷孕初期,但仲恩不放心,他半個月前就一直說服我辭掉工作,要我乖乖在家待産。」

  「你懷孕了!」

  他要當舅舅了!這消息讓心情不爽的池競堯,總算有了笑容。

  「那還等什麽?快遞出辭呈乖乖回家待産!這樣吧,你生産後如果真閑不下來,等蔣氏步上軌道之後,我會在公司安插一個工作給你,讓你發揮所長。」憑他的職位和能耐,人事安插當然不是問題。

  池靜幽開心的謝謝大哥,她覺得自己很幸福,有個深愛她的老公,還有個疼愛她的大哥。

  兩兄妹又講了一會兒電話之後,才結束通話。

  挂上電話後,池競堯總算比較寬心了些。

  走回房間,看著旁邊的行李,他笑了。因爲再過幾個小時他就要飛回臺灣,全心衝刺新事業,並和心愛的女人相聚。

  以手當枕躺在床上,閉上眼,他想著冉雲芙,想著兩人甜蜜的纏綿畫面。

  驀地,一個神似她的漂亮小女孩躍入他的腦海,他驚愕的張開眼,呆愣幾秒之後,啞然失笑。

  像小芙的小女孩啊!!

  薄唇噙著笑意,看來他是被妹妹懷孕的消息影響了,忽然也想要一個孩子,一個冉雲芙爲他所生的孩子。

  嗯,這主意不賴!回臺灣後,和冉雲芙相處的時間自然多很多,他有很多的機會努力看看。

  池競堯,加油吧。

  ***    ***    ***

  寒流來襲,冉雲芙感冒了。

  早上起床時,覺得頭重腳輕的,原本她還想撐著出門去上班,可是勉強梳洗過後,卻突然一陣暈眩,讓她險些在浴室裏摔倒。

  幸好,她及時扶住了洗手台邊緣,免於發生意外。

  身體的虛弱讓她放棄上班的打算,於是她打了通電話請假後,便窩在床上睡覺。

  在她快要睡沈時,冉母上樓來關心,發現她的額頭很燙,立刻逼她喝了點溫牛奶,然後拿了退燒藥讓她吞下。

  吃過藥,她很快就昏昏沈沈的睡箸了。

  一整天,她都躺在床上,冉母不時會上樓來看看她,偶爾會叫醒她喝點粥然後吃藥。

  生病中的冉雲芙沒什麽記憶,也沒力氣下床,只能依賴母親的照顧,一整天就這麽過去了。

  不曉得時間過了多久,昏睡了一整天的冉雲芙在半夢半醒間,聽見床邊有人在說話——

  「她好像退燒了。」一隻冰涼的大手輕輕蓋在她白皙的額頭上,一道熟悉的嗓音刻意壓低聲量說話。

  「是啊,不退燒還得了,今天都吃了三顆退燒藥了。」是母親的聲音。

  「伯母,其實光吃退燒藥好像也不是辦法,我想我還是打個電話語我妹婿來替她看看,應該會比較妥當。」

  「不用這麽麻煩吧?還是等小芙醒來,你再陪她到附近診所看看就行了。」小感冒而已,應該不需要勞駕醫師來家裏吧?不過對於他如此關心女兒,她還是覺得很開心。

  「沒關係,我妹婿不會跟我計較這個,而且由他來看診,我會比較放心。」男人很堅持,而且立刻打了通電話。

  一陣輕聲交談之後,通話結束。

  「伯母,我抹婿大概七點半會抵達,這段時間就先由我來照顧小芙好了。」男人又用極小的音量跟母親講話。

  「好啊,那就讓你陪小芙好了。」母親說完話之後,是房門打開又關上的聲音。

  然後,室內陷入一片寂靜,顯然母親已經走掉了。

  但那說話的男人呢?

  走了還是仍在她房內?

  冉雲芙吃力的張開眼,她不曉得是誰跟母親說話,覺得有些好奇,又有些納悶。

  猶帶困意的眼眸兒張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白色天花板,以及日式的原木燈具。

  她輕輕側過臉看向門口,卻意外看見池競堯站在她的床前,一臉關心的望著她。

  「我把你吵醒了?」濃眉輕蹙著,他的擔憂全寫在那雙深邃的眸子裏。

  「我……在作夢嗎?」應該明天才返台的人,怎麽會站在這裏?

  冉雲芙一臉怔愣,呆呆的模樣,很可愛。

  「對,你在作夢,而且作的是美夢。」難怪她會吃驚,因爲那邊的公司他已經待不下去了,索性提前一天返國。

  「是嗎?」夢中的人會回應她?

  「錯!我是真人,不是夢中的幻影,我已經回來了。」她疑惑的樣子很像小女孩,池競堯忍不住伸手摸摸她病倦的臉,順便再探探她的額溫。

  溫度似乎沒有剛才那麽燙了,他更安心了些。

  「你的手好涼好舒服……」他回到她的身邊了,以後不會再分隔兩地了……生病後情緒特別敏感的她,眼眶激動的紅了起來。「你說過,不會再回溫哥華了,對不對?」

  她抓著他的大手交握著,在頰邊輕蹭,模樣好像一隻亟需依靠的小貓,這樣子讓池競堯很心疼,又好喜愛。

  「嗯,這趟回來,確定會定居在臺北了。」

  「太好了!我再也不用送你到機場,讓你一個人離開臺灣,然後自己哀傷的開車回臺北來了……」那情景,真的好傷感。

  「溫哥華的市區住處我已經委託仲介賣掉,只留下那間老公寓,方便以後去度假時可以住;至於以後,我保證一定會住在臺灣,以後我的家就在臺灣。」

  她的孤單和傷感讓池競堯的一顆心揪扯起來!坐在床邊的他低下頭,輕柔的吻上她蒼白無血色的唇。

  「歡迎你回來。」在他冰涼的唇瓣吻住她之前,她開心的笑了。

  ***    ***    ***    ***

  接獲電話的白仲恩,特地帶著老婆池靜幽一起來冉宅探病。

  白仲恩替冉雲芙看診開藥,池靜幽則帶著一盒進口蘋果來探望,夫妻倆待了一下子,便起身告辭。

  臨走前,池靜幽還不忘跟大哥咬耳朵,揶揄大哥爲了冉雲芙一個小感冒就這麽緊張兮兮的,問他是不是很想快點把雲芙姊娶回家當老婆?

  池競堯根本不把妹妹的話當成是揶揄,反而還很正經的告訴她,他的確是很想將冉雲芙娶回家。

  一直以爲大哥會比較傾向慢慢培養感情的池靜幽,沒想到大哥想娶雲芙姊的意圖是這麽的強烈,這回是跌破眼鏡了。

  回家的路上,她開心的跟老公一直談論著替大哥籌備婚禮的事宜。

  白仲恩對於老婆把心思都擺在別的男人身上,感到很吃味,因此在車子停下等紅綠燈時,乾脆側過身吻住老婆的嘴,這才終於讓老婆閉了嘴,把她的心思逮回自己的身上來……

  同時間,池競堯在冉家住下。

  他被安排在客房,但卻不肯安分,在深夜時暗中潛入冉雲芙的房間,和她同床而眠。

  冉雲芙被他輕輕擁在懷裏,呼吸著有他氣息的空氣,感覺很安心、很美好。

  躺了一整天,也睡了一整天,她現在反倒是一點睡意也沒有。

  但是一下飛機就趕過來這裏的池競堯,卻因爲時差的關係,很快的跌入了夢鄉。

  這一晚,是他這一個星期以來睡得最好的一夜,在溫哥華所受到的鳥氣,經過一夜好眠,也全部消失殆盡。

  隔天清晨六點鍾,冉雲芙很緊張的叫醒他,要他趕快回房間去,免得等一下被習慣早起張羅早餐的老媽,看見他睡在她房裏。

  「被看見不正好?我們以後便可以名正言順的住在一起。」伸個懶腰,他拉起棉被繼續睡。

  池競堯簡直是企圖不良!

  他是有打算向冉母公開兩人已經關係親密的事實,並說服親愛的女人搬到自己的住處去,以後兩人甜蜜同居。

  「不行啦,我們才剛交往兩個多月而已,這樣太快了!就算我媽她很喜歡你,但她不可能會這麽快答應我們住在一起。」

  這男人真賴皮!體力還很虛弱的她,從床上爬起來,用盡剩餘的力氣要將他推下床去。

  「伯母她不答應的話,那我就天天住在你家,天天半夜往你房間跑。」嗯,就這麽辦!

  「你是開玩笑的吧?」她好無力,額頭劃下三條黑線。

  「我是認真的。」他看起來像開玩笑的樣子嗎?

  看她一副快暈過去的模樣,真怕感冒剛轉好的她病情又加重,所以他只好暫時屈服。

  「好吧,你別緊張,我起床就是了。」

  「把上衣穿起來,快點出去。」昨晚他上床時本來要脫去上衣和長褲,不過後來拗不過冉雲芙的堅持,只好乖乖穿著長褲睡覺。

  「先來一個早安吻,我才肯走。」只是索個吻,應該不過分吧?

  爲了快點打發他,她只好將身子湊過去,主動吻他。

  未料,兩人的唇才剛甜蜜貼合,房門竟突然被打開來!

  「小芙,你起床——」上樓關心女兒情況的冉母,聽見房內有聲音,遂自己打開房門。這一看,卻瞧見池競堯和女兒窩在床上親密的接吻。「你、你們……」

  「媽?」糟了!冉雲芙嚇得用力把池競堯推開。

  砰!池競堯一時失去重心,往後摔到床下,發出巨響。

  畫面太勁爆,冉母一時間無法反應,錯愕的站在房門口,瞪著臉蛋火紅的女兒,還有狼狽摔到地上的池競堯。

  三個人各懷心思,氣氛陷入一片詭譎。

  ***    ***    ***

  一早上班便被叫進總經理辦公室密談,冉雲芙一臉的莫可奈何。

  「你媽都告訴我了,沒想到你還真是保密到家啊,偷偷跟男朋友窩在床上……昨天早上情況一定很尷尬吧?畢竟這種事不常發生,至少在我們冉家,好像還是頭一遭呢!」

  沒想到一向乖巧的侄女會做出這麽驚天動地的事來,讓男友留宿家裏也就算了,還讓他留宿到自己閨房的床上去?!

  雖然在這個速食愛情當道的時代,戀愛中的男女關係發展快速不足爲奇,但從小就讀女校、沒交過男友的乖乖牌侄女,竟然大膽到把交往兩個多月的男友藏在自己房間的床上,真是令人驚歎又驚訝啊!

  「姑姑,現在是上班時間,談這種私事好像不太好吧?」臉頰一片紅豔,冉雲芙早有心理準備要面對姑姑的揶揄,原本想裝酷臉不理會的,結果卻破了功,困窘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關起門來談有什麽不好的?公司是我開的,我愛談私事就談,誰管得著?」冉璿可不願輕易放過她。「來,告訴姑姑,他是怎樣的一個男人?聽說剛從溫哥華回來定居,以後他要在哪兒工作?」

  多興奮啊!

  冉璿看著侄女的眼睛閃閃發亮,簡直比冉母還要開心。

  「他就是最近財經雜誌有報導到的那位紅人,從歐宜藥品集團跳槽到蔣氏生技的高級主管,他叫池競堯。」看著姑姑的表情,不坦白恐伯很難脫身,冉雲芙只好公佈池競堯的身分,喂喂姑姑的好奇心。

  「是他?!天啊,你還真是會保密哪!」冉璿瞪大眼,不敢相信自己的侄女竟然釣到一個前途無限的黃金單身漢。「對了,上次你在『蔣氏』的宴會上哭,是不是就是因爲他?我記得那次他也來參加了不是嗎?」

  「嗯……是啦,因爲他誤會我跟費立鵬的關係,對我說了重話,我一時氣不過才會哭的。」想起來,那晚還真有點丟臉呢!

  「喔~~原來那天晚上你們已經暗通款曲了,而我竟然沒有注意到,真是失策。」冉璿的表情很扼腕。

  冉雲芙不覺失笑。「姑姑,我可以回去工作了嗎?」該說的都說了,她總可以走了吧?

  「好啊,你去忙你的。」該知道的都瞭解了,也該放人了。「哦,對了,還有件事是你媽交代,要我跟你說的……」

  「什麽事?」走到門口的冉雲芙,納悶的回頭看著臉上挂著詭異笑容的姑姑。

  「你媽說,反正你跟池先生的關係都這麽親密了,如果你有打算搬去跟他住的話,她是不反對。」大嫂自己不敢跟女兒說的話,由她來轉達。

  「這……我不知道,我還沒決定要不要搬過去……」一陣熱辣的紅浪襲上她的臉蛋,讓她困窘得連說話都支吾起來。「姑姑,我要回辦公室了。」

  不曉得該如何反應,只好逃嘍!

  冉璿笑咪咪的看著尷尬逃跑的背影,一顆擔心多年的心總算放下來了。

  自從大學時,冉雲芙發生被同性女學生騷擾,差點被侵犯的驚人事件之後,大家都擔心她會從此對感情的事感到害怕。

  不過,這些年看她慢慢的走出陰霾,慢慢走進社交圈,在工作上獨當一面,也交了一個不錯的男友,這一切都可以令人安心了。

  悄悄擦去眼角的淚光,冉璿相信大嫂和大哥也跟她一樣,看到冉雲芙肯走出陰霾,身邊有了幸福相伴的男人,應該都覺得很欣慰吧!


第十章
  回台短短四個月,池競堯在臺灣社交界刮起一陣旋風。

  英俊高大、身分不凡的他,在蔣氏生技順利成立並很快發表研發的新産品時,原本就很有名氣的他,再度成爲財經雜誌報導的焦點,而他的私生活也成了狗仔記者盯梢的目標。

  他變成一個炙手可熱的搶手貨。

  八卦雜誌想盡辦法拍他出席社交場合的畫面,尤其是跟女星或名模的合影,鐵定上報。

  因爲這位單身搶手貨,是社交圈名媛淑女向往的新物件,就連歐宜藥品集團溫哥華藥廠的總經理歐亞蕾,都不惜違背家族的警告,在回臺灣參加社交活動時,竟對媒體公佈她很早就喜歡上池競堯的大膽宣言。

  她甚至對媒體放話,表示池競堯若是沒有變成自家的競爭對手,她會不惜一切倒追這位出色的男人。

  「看什麽看得這麽入迷?」從浴室走出來,池競堯走到床邊,坐在女友身旁。

  剛洗完澡的他腰間只圍著一條白色浴巾,半濕的黑髮隨意貼著俊臉,看起來有幾分浪蕩味。

  「我從公司帶回來的八卦雜誌,上頭有你的報導,還有你前天參加慈善晚宴時跟某位女星合照的照片。」將雜誌合起來擺在一旁,冉雲芙用著很複雜的目光看著自己的親密男友。「競堯,你的行情好像很好,外面有很多女人排隊等著當你的女友呢!」

  野心更大的則希望能當上池夫人。

  面對這樣的情勢,身爲搶手貨的正牌女友,冉雲芙的心情很複雜,也越來越沒自信了。

  該覺得驕傲呢?還是該擔心?

  她想,應該是擔心的成分比較多吧?畢竟兩人並沒有婚約,在感情還沒有一個真正的結果之前,她沒自信能夠牢牢抓住他。

  「不是好像,我的行情本來就好得很。」瞥了一眼那本剛出爐的八卦雜誌,他可是一點翻閱的興趣都沒有。「你男朋友我行情好,身爲正牌女友的你,是不是該積極一點,乾脆答應我的求婚,快點跟我結婚,我們才能名正言順的天天住在一起。」

  這四個月來,她還是堅持不搬過來住,只肯在周五和周六兩天晚上在他這邊留宿。

  每周兩天的同居並不能滿足他,他想要每天都能有她陪伴入眠,每天早上醒來時,都能看見她。

  「你是真心跟我求婚的嗎?」這男人老是把求婚挂在嘴邊,看他說得正經,可是她卻有種不真實的感覺。「你行情好,選擇多,應該……會想多交往一些女人不是嗎?」

  「行情好是一回事,跟別的女人扯不上關係,我要的從來就只有你。」他對她的感情可是始終如一的。

  「爲什麽……是我呢?其實我常常在想,我們在溫哥華相遇時,你看我的眼神好像很熟悉我一樣,還有你刻意的接近……」

  這段時間,她常會想起在溫哥華的那幾天,那段記憶現在仔細回想起來,顯得格外清晰。

  「你終於發覺了呀?」伸手攬著她的肩,將她抱在腿上坐著,他的語氣頗耐人尋味。「其實,早在我剛到加拿大的那一年,我就已經認識你了……」

  慢慢的訴說年少時的他,總是在學校門口等待暗戀的漂亮少女下課的往事。

  他訴說著,黑眸盯著她細白的頸,鼻間嗅著她洗澡後肌膚所散發的沐浴乳香味,淡淡的玫瑰香氣和雪白的肌膚讓他心猿意馬起來。

  「是……真的嗎?」冉雲芙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她沒想到原來他們之間還有這段過往。「你真的每天在門口等我走過去?」可是爲什麽她完全不記得曾有這麽一個男孩,天天爲她站崗,就只爲了看她一眼?

  「我還記得,那時候你身邊老跟著一個高高瘦瘦的短髮女孩,你似乎跟她很要好,每天形影不離。」有一陣子,他很吃味,因爲那女孩好像很保護她,所表現出來的行爲也充滿佔有欲。「我說的對吧?你中學時一定有這麽一個好朋友……」

  說到這裏,他突然感覺到懷裏的柔軟嬌軀一下子僵硬起來。

  「小芙,你怎麽了?」低頭一看,發覺她的臉色有點發白。

  「我……沒事。」他提起了一個她不願想起的人,她的好友,言聖妃。這段不堪回首的變質友情,曾經讓她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敢與別人接觸、交往。「競堯,別再說了好嗎?我想睡了。」

  他被推開,冉雲芙翻身躺到床的另一側去,背過身拉起被單,她的沈默和拉開距離的舉動讓池競堯有些錯愕。

  「怎麽了?我說錯什麽了嗎?」瞪著她側躺的背影,他靠過去,躺在她身後,手臂從後面往前圈住她的細腰。「小芙,跟我說,我是不是說錯話了?」

  他很擔心。

  「……」她沒回應,難受的閉上眼,卻發覺那段記憶突然席捲而至,將她淹沒。「我不想想起那段往事……」哽咽的喊著,她掙脫他的擁抱,臉色蒼白的抓著被單坐了起來。

  池競堯深覺有異,迅速坐起來,溫柔的再將她抱入懷中,腦海裏驀地閃過以前曾聽她家人提起的那個「混蛋」。

  「小芙,有什麽難過的事,或是不堪回首的事,如果你信任我,我願意傾聽,替你分擔那些難過的回憶嗯。」他要保護她一輩子,就算她以前真被哪個混蛋欺負過,他也會包容一切。「我是你的男人,你未來的老公,我會愛你一輩子,如果你要我去找那個欺負你的前男友報仇,我一定去!」

  「不,不是,我的生命中沒有『前男友』這號人物。」他願意爲她做一切的事令她感動,讓被恐懼回憶淹沒的她,情緒稍稍回穩了些。

  「不是前男友,那……」那個混蛋是陌生人?!

  俊容一陣陰霾,他眯起的雙眼,迸射危險的光芒,圈在她腰際的手臂倏地縮緊。

  「……欺負我的,是我從中學一直到大學的好朋友,那個頭髮短短的女孩……言聖妃。」她虛弱發抖的聲音阻斷了他腦海裏浮現的不堪假想。

  「是她?!」他悚然,難怪她會在他提起那個短髮女孩時,情緒突然起了極大的變化。「她愛著你,所以一直陪在你身邊當你最要好的朋友……」

  「對,而我卻完全不知道,直到有一天,一位大學學長跑來跟我告白,要求跟我交往,而我答應了……當天晚上她知道了這件事,竟然、竟然在宿舍裏強吻我,還企圖侵犯……」

  眼淚掉了下來,她哭泣的想起那一晚,要不是隔壁房間的兩位同學剛好回來,經過時恰巧聽見她的求救聲,跑去找舍監撞開門進來,她不敢想象接下來會發生什麽不堪的事。

  「好了,過去的事,不要再多想了。」真是該死的混蛋!

  池競堯將心愛的女人緊緊抱住,他低頭吻去她的淚,安慰著她。

  一句安慰,一個吻。

  後來她哭累了,情緒回穩了,他心疼的抱著她一起躺在床上,相擁入眠。

  這一晚,他們沒有親熱,只有擁抱,但身體和心的距離卻好近好近。

  ***    ***    ***    ***

  第二天早上。

  因爲是假日,池競堯爲了讓冉雲芙心情好起來,一起床便拉著她出門。

  礙于池競堯最近頗受狗仔歡迎,所以每回出門,池競堯上班時所開的黑色休旅車都擺著不開,兩人都是從社區後門回宅子開冉雲芙的車,好避掉可能守候在住處大樓外的狗仔記者們。

  這一招屢試不爽,每次都能成功。

  今天,又再度躲掉記者的這對情人,想利用假日到郊外走走。

  對臺灣本島的路線已經頗爲熟悉的池競堯,負責開車,冉雲芙則負責看風景、陪他聊天,當個輕鬆的遊客。

  這個季節不是觀光旺季,不過人潮也不少,尤其來到山上的果園時,一輛輛的休旅車停在空地,果園裏爭相采果的人還真是多得讓人傻眼。

  原本還興致勃勃要來采果的冉雲芙,一下車看見那麽多人,便立刻決定放棄了。

  不過池競堯倒是一點都不想打退堂鼓,他戴上墨鏡,並從車上拿了頂帽子給她戴上,興致高昂的拉著她朝人群走去,彎著高大的身子在果園裏穿梭,兩人一邊笑鬧一邊摘著水蜜桃,玩得不亦樂乎。

  一場玩鬧,采收不到幾顆水蜜桃,最後冉雲芙決定到鐵皮屋去找果園老闆買比較快。

  於是她跑去跟果園老闆詢問,很快的挑了三箱漂亮的頂級水蜜桃,池競堯隨後跟了過來,大方付錢。

  老闆收了錢,轉身拿了兩顆熟透的水蜜桃洗乾淨,請他們吃。

  「如果跟我爸媽說這是我們特別挑選過,親自摘下來的,你說他們會相信嗎?」吃著水蜜桃,表情喜孜孜的她,來到他的身邊說出意外的想法。

  「不會。」他咬一口水蜜桃,很不客氣的直接潑她冷水。

  哼!一點都不給我面子。嘟著唇,她不滿的用手肘朝他的腰部拐了一下。

  有點痛。他立即報復,抓著她走到鐵皮屋的旁邊,看看四下無人,摘下墨鏡低頭便吻住她嘟起的嘴。

  「唔……」她抗議。沒想到光天化日之下,他竟然如此膽大妄爲!

  他品嘗著她嘴唇上的水蜜桃香氣,很不客氣的長驅直入,翻攪她的粉嫩小舌,來個比陽光還熱情的吻。

  很快的,她臣服了,草帽被風吹起,落在她的腳邊,整個人柔柔軟軟的偎在他的胸前,任由他恣意的吻著。

  「心情好點了嗎?」當吻結束,他放開她,關心的聲音在她耳畔響起。

  「其實,昨晚把事情講出來,讓你知道之後,我就覺得舒坦多了。」秘密一直隱藏下去,總怕著被揭露時的尷尬,所以坦誠真的比較好。

  「那真是太好了,我還擔心你會困在那個情緒裏,無法逃脫。」昨天一整晚因爲擔心著她,他其實沒睡多少。

  「有你陪著,我會努力忘掉所有的不愉快。」對他所付出的開心和呵護,她強烈的感受到了。

  「聽起來,我對你而言很重要哦?」

  「嗯。」

  「既然那麽重要,你要不要考慮嫁給我呢?」

  「在這個地點求婚……會不會不太恰當?」在鐵皮屋旁邊,後面是一大片果園……嗯,景色是挺宜人的,但太陽好大,她好熱。

  「好吧,我承認地點的確不適宜,那這樣好了,我另外找個地方求婚,不過先說好,等我找到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向你求婚,你可不能拒絕我,惡意破壞氣氛,知道嗎!」意思是,她非答應不可!

  啊?哪有這種事?!

  冉雲芙頑皮的抗議道:「喂,你不能這麽霸道啦,我有我自己的決定……」其實她只是想讓他緊張一下,不想讓他太過得意。

  「天氣熱,我們得找個地方休息。」池競堯彎身撿起草帽替她戴上,又親親她的嘴,堵住她喋喋不休的小嘴,不讓她繼續抗議下去。「上車吧,我們下山。」

  拉著她大步走回車子,坐上車,朝山下駛去。

  ***    ***    ***

  晚上七點鍾,玩累的兩人回到臺北。

  在宅子前停好車子,池競堯負責把三箱水蜜桃搬進冉家。

  家裏的長輩難得都不在,只有冉家小弟窩在房裏的電腦前玩線上遊戲,所以池競堯也沒久留,跟冉雲芙約好晚一點再見面,並和冉雲培打過招呼後,便先回去住處洗澡換衣。

  剛洗好澡,樓下警衛打電話上來,告知有位歐亞蕾小姐前來拜訪。

  池競堯覺得很納悶,不明白歐亞蕾怎會知道他的住處,還登門拜訪?

  考慮了一會兒之後,他讓歐亞蕾上樓來。

  「嗨,競堯,好久不見。」一身貴氣的千金大小姐出現在門口。

  「歐小姐你好。」前來開門的主人,俊容冷冷淡淡,沒有因爲貴客的出現而熱絡一點。「進來坐嗎?」

  「好。」都厚著臉皮拜訪了,當然得把握機會。「不好意思,打擾到你了。」

  走進裝璜舒適的屋內,她坐在沙發上,對這間房子的品味頗爲讚賞。

  「歐小姐這一次是回來考察的是吧?」讓大門虛掩著沒有關上,他進廚房倒了杯冰開水給貴客。

  「其實不瞞你說,我是被派來拉攏你的。」她哪有能耐被派來考察啊?事實上,是她把溫哥華藥廠管理得一場糊塗,導致藥廠出了大紕漏。「競堯,我爸跟幾個董監事都希望你能回去溫哥華,只要你肯回去,藥廠總經理的職位等著你坐,整個藥廠也都歸你管理,另外公司也願意讓你入股,讓你成爲公司股東之一。」

  自從池競堯跳槽之後,藥廠研發的新産品一直出問題,其中有兩、三個剛上市的新藥,在品管方面出現嚴重瑕疵,造成全面回收的損失,同時也造成公司極大的商譽損失。

  這四個月來,藥廠的問題已經大到快要不能補救的地步,所以她這個總經理被其他董監事們逼下臺,老爸礙于壓力不得不放下私心,另外還派她來說服池競堯回去掌管藥廠,藉此將功贖罪。

  「歐小姐,我得麻煩你回去向董事長表達我的謝意,謝謝公司現在願意看重我,不過……我跟蔣氏這邊有簽約關係,恐怕是走不了了,請老董事長另覓人才吧。」

  如果歐宜藥品集團早幾個月做這個決定,他會欣喜若狂,勢必會重新考慮評估回臺灣發展的可能性;但事情已經過了那麽久,他現在在蔣氏工作順利,而且也決定在臺灣定居了,雖然這個決定將捨棄歐宜開出來的好條件,不過他卻一點也不動心。

  「你不再好好考慮考慮嗎?」看著他篤定的神情,帶著滿懷自信來當說客的歐亞蕾,突然覺得自己勝算渺茫。「蔣氏的合約,我爸可以出面幫你解決的啊!」

  怎麽會這樣?

  歐宜開給他的條件,簡直是所有高階主管裏最好的,也絕對比蔣氏優渥好幾倍,爲什麽他偏偏不爲所動?

  「就算如此,我也不會答應再回去。」在歐宜所受過的冷淡,讓他徹底瞭解,即使他再怎麽努力,也沒辦法獲得歐老闆真正的信賴和賞識。「歐小姐,請回吧!」

  他站起來送客。

  「不!我不能就這麽走掉!藥廠那邊真的很需要你,我爸他還說只要你願意,可以讓我嫁給你,讓你不僅成爲藥廠的管理人,並且能獲得歐家的一部分財産。」歐亞蕾急了,竟然連自己都能拿來當籌碼。「競堯,我一直都很喜歡你,我願意嫁給你——」

  娶了她,至少可以少掉二十年的奮鬥,光是歐家的財産和事業,就能讓他一輩子吃喝不盡。

  有多少男人排隊等著娶她,不過那都是一些紈絝子弟,她老爸壓根兒看不上眼,而她也不想把自己的幸福葬送在那些男人身上。

  在她的眼中,只有池競堯配得上她。

  「歐小姐,請立刻離開,今天的談話就當我們沒談過。」池競堯臉色鄙夷,沒想到歐亞蕾會這麽厚臉皮,也沒想到歐老闆會用如此低級的條件來拉攏他。

  「你難道一點都不心動嗎?只要娶了我,你想要的我爸都可以給你,而且我也能保有我的財産,一舉兩得啊!」情急之下,歐亞蕾自己說溜了嘴。「還有,你妹妹池靜幽也可以複職,臺灣公司這邊甚至願意讓她升職,以後她將不只是廣告行銷部的副理而已……」

  原來,她來求情也是爲了自己的利益啊!

  看樣子,這位歐大小姐可能真的把藥廠搞得快要垮了,才會端著厚臉皮專程從溫哥華飛來找他。

  「抱歉,我絕不會答應!歐小姐請你立刻離開,以後也請你們別再來找我。」冷冷的下逐客令,他的決心寫在臉上,寫在堅決的眼神裏。

  「你真的不肯給點情面?!」歐亞蕾臉色大變,一張花容脹成豬肝色,精雕細琢過的五官扭曲得不像樣。

  「對。」他一點也不畏懼。

  「好,既然你那麽有骨氣,那就等著瞧好了!我一定會選一個比你更強的人來接手藥廠,終有一天,歐宜會打垮蔣氏。」

  「好,歡迎來挑戰,我會等著那一天來臨。」還不走,他都快要沒耐心跟她周旋下去了。

  看著他一點都不畏懼的表情,歐亞蕾氣炸的抓著名牌包,用力推開門,氣呼呼的沖出門外。

  「噢~~」外頭,來不及躲開的冉雲芙被她撞到肩膀,往旁邊踉蹌跌去,頭和肩膀撞向對面的牆壁,撞擊力讓她一陣頭暈。

  歐亞蕾像一團作完怪的龍捲風,咻地往前沖,完全無視自己撞到了人,該賠個不是。

  「小心。」池競堯及時跑過來扶住她,要不她一定會摔倒。「你有沒有怎樣?」擔心的看看她的頭,微微腫起了一個小包。

  顯然這個撞擊力道並不輕。

  一陣火氣湧上來,池競堯讓冉雲芙靠牆站好,他大步往前沖過去,疾步逼近站在電梯前的歐亞蕾。

  聽到腳步聲,歐亞蕾欣喜的回頭。「競堯,你改變主意了嗎?」

  她就知道,憑她的條件和魅力,哪有男人不買帳的?

  結果,她這一轉身,卻看見一張陰騖可怕的臉,嚇得歐亞蕾往後縮了一下。「你你你……你要做什麽?」

  「你撞到我的女朋友,你必須當面跟她道歉。」猛地伸手抓住歐亞蕾的手腕,池競堯臉色陰沈的拉著她大步往回走。

  「你有女朋友?」掙脫不開箝制,歐亞蕾氣憤的被抓回門口。

  她看見了冉雲芙,一臉鄙夷地問:「池競堯,你倒說說看,她哪里比我強了?」這女人,根本沒資格擁有像池競堯這樣出色的男人。

  還有點頭暈的冉雲芙,揉著頭上的小腫包,不曉得池競堯幹麽把歐亞蕾帶回來?

  他改變主意了嗎?決定選擇歐亞蕾這個對他事業有幫助的女人當妻子?

  「競堯……你跟她……」一陣恐慌在心中蔓延開來,冉雲芙難受的看著池競堯,緩緩對上歐亞蕾鄙夷的眼色。

  「她撞傷了你,就必須道歉!」這女人,心裏對他就這麽沒信心嗎?火氣更盛,池競堯更用力的扯著歐亞蕾的手腕,把氣發泄在歐亞蕾的身上。「馬上跟小芙道歉,否則我立刻報警,並且叫記者過來,明天就讓你登上各大報頭條!」

  這也太誇張了吧?!

  「你、你說什麽?池競堯,你這是在威脅我嗎?」歐亞蕾臉色發白,因爲池競堯的威脅太小題大作,但是他可怕的臉色卻讓人畏懼,不得不相信這是極可能會發生的事。

  「競堯,不要吧?這只是小傷而已。」自信心回籠的冉雲芙,下一秒又被池競堯的堅持嚇到。

  「就是嘛,你女朋友只受點小傷,又沒流血,你報警叫記者,人家根本懶得理你……」

  「你真的認爲警察跟記者都懶得理我?好,那你就別道歉,站在這邊等著看警察和記者來不來?」空著的一手從口袋掏出手機,他作勢要打電話。

  「等等!我、我道歉就是了。」沒想到他真的要打電話,歐亞蕾嚇得立刻抓下他的手。

  她現在已經是草木皆兵了,再鬧出什麽新聞的話,絕對會更慘!

  「這位小姐,真是抱歉,我剛剛不是故意要撞你的,你應該可以體諒吧?」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歐亞蕾道歉得不太甘願。

  「沒關係,我可以體諒,因爲只是小傷而已。」冉雲芙走過來,扯了扯池競堯的手臂。「放過她了啦,你就別鬧脾氣了。」她替歐亞蕾求情。

  不這麽做的話,萬一讓池競堯更加火大,會很可怕的。

  池競堯冷冷甩開歐亞蕾的手,充滿佔有欲的把冉雲芙摟在懷裏,寒著臉叫歐亞蕾立刻離開。

  歐亞蕾哪敢再久留啊?她轉身就跑。

  走廊上,又回復寧靜,池競堯轉頭看向懷裏的女人,前一秒的森寒臉色,瞬間變爲溫柔。


尾聲
  屋內和走廊恢復寧靜,門口前,池競堯和冉雲芙親密的站在一起,她擡頭與他溫柔的目光相望

  冉雲芙的眼色很溫柔,有些小激動,有些小歉疚。

  「幹麽用這麽奇怪的眼神看我?怎麽,有話要跟我說嗎?還是想跟我道歉?」池競堯先打破沈默。

  「嗯,我是要道歉。真對不起喔,剛剛小小誤會你了。」她微微笑著,眼神裏透著一分尷尬。

  「我接受你的道歉。」她太單純,心思根本藏不住好嗎!「我真厲害對不對,一看就知道你對我內疚了。」

  「是啊,你是很厲害沒錯,而且你還超有定力的呢,一點都沒被性感美女和金錢給拐走……」粉臂突然主動攀上他的頸,然後踮起腳尖,小嘴湊到他的耳邊,吐氣如蘭的讚美他。

  「嗯哼,像我這樣一個好男人,你到底嫁不嫁啊?」

  他得意洋洋,手臂圈攏住她細緻的腰,低頭與她額抵著額,深情的眸子望進她的清澈美眸裏,放電蠱惑她。

  「我爸可沒財産分給你喔,還有我也沒能耐讓你成爲大集團的總經理,我條件好差,你還要跟我求婚嗎?」比起來,歐亞蕾是勝者呢。

  「你身材好啊,聲音又溫柔,尤其在我身下呻吟的聲音我好愛聽,光這點就可以比歐亞蕾開出的條件更吸引我,所以我是非娶你不可!」男人嘛,都是感官動物,他也不例外。

  「你真是……」芳頰瞬間一陣火紅,全身發燙。

  冉雲芙說不出話來,困窘的埋首在他胸前。

  「我會是一個好老公,而且也會是一個好爸爸。」這陣子親熱時,他刻意不做保護措施,就爲了提升她的懷孕機率。

  當爸爸的夢想已經存在心裏好久了,從他返回臺灣定居那天,就一直渴望著能趕快實現。

  「我是很想答應你,可是你說過,你要選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跟我求婚的,這裏……好像不太適合。」心早就屬於他了,而且剛才聽他和歐亞蕾的對話,讓她更加確定自己的心意。

  「燈光美、氣氛佳……你覺得我的臥房如何?我們現在進去,把燈關掉,拉開窗簾欣賞夜景,還可以讓月光灑進房間內,這主意不賴吧?」心動就馬上行動,摟著她進入屋子裏,他的腳步已經迫不及待的往房間走去。

  她沒拒絕,跟他一起進到房間裏。

  關了燈,打開落地窗的窗簾,淡淡的月光是房間內唯一的光線。

  站在落地窗前,他執起她細白的手親吻著,堅定溫柔的眼神直勾勾瞅著她美麗的臉龐。「小芙,你願意嗎?」

  他屏息等待著。

  她撲進他懷裏,用力的點頭。

  不需說話,她的行動已經給了答案。

  他欣喜若狂,低頭吻住了她。

  單身搶手貨,在今晚有了買主,不久的將來將會結束單身生活,再也不給其他女人覬覦的機會了。


  【全書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