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13歲少女懷孕 專家恐爆發九月墮胎潮

13歲少女懷孕 專家恐爆發九月墮胎潮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2012/07/24

暑假期間,年輕學子課業壓力減重許多,有時間休息玩樂,對於公衛學者、婦產科醫師來說,可是嚴陣以待,擔心即將到來的九月墮胎潮,重創許多青少年的身心發展,甚至影響一輩子幸福。
 
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院長、國內婦科權威醫師江千代表示,就曾收治過年僅13歲少女懷孕個案,仍在國一階段,卻與男同學發生性關係,而意外懷孕。
 
江千代指出,許多青少女在得知自己懷孕時,大都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有人找好同學傾訴,試圖解決。有些則是盡量掩飾,直到寶寶生下為止。臨床發現,不少青少年因為意外懷孕,而生活巨變,產生極大的心理壓力,亟需專家諮詢輔導。
 
相較之下,該名13歲少女則顯得獨立許多,一個人拿著健保卡至國健局特別為了青少年所開設的「幸福九號」特別門診就醫,尋求醫師的專業諮詢,最後醫師主動與家長溝通,在監護人簽名同意之下,進行人工流產。
 
據統計,去年31家特約醫院「幸福九號」特別門診,總共服務了近兩千名個案,其中有未婚懷孕個案就占了近四分之一。其中二百多名青少女接受人工流產,另二百多名青少女則選擇生下小孩。
 
江千代提醒,青少年朋友在處理感情時,應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以及珍惜對方。尤其是小女生,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在性愛時,務必全程使用保險套。萬一意外懷孕,應找親近的長輩或是師長,一起尋找專業協助。


健康醫療網: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4832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