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桃園] 瞎子巷阿婆麵店 老饕就愛古早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桃園] 瞎子巷阿婆麵店 老饕就愛古早味


中壢市58年的阿婆麵店,簡單的豬頭肉一盤,外加一碗粄條,充滿濃濃客家口味。

許多老饕打探中壢美食,驚訝不少中壢人愛吃「瞎子巷」的「阿婆麵店」,偏偏瞎子巷的地點難找,巷內的麵店更簡陋,幾樣簡單小菜,但在用餐時間,慕名而至的客人越來越多,周末假日甚至還需排隊。

中壢鬧區共有3家自稱瞎子巷阿婆麵店的店家,家家生意興隆,3家麵店餐點大同小異,「其中開店58年的阿婆麵店」,如今老闆已第三代接棒。

瞎子巷就是中正路旁的中興巷,在第一市場對面,一家中醫診所旁的小巷子。台灣光復後,許多視障人士在中興巷開起算命館,後來愈來愈多盲人到此討生活,在巷中依牆搭建一間間小木板屋,「瞎子巷」也被稱為「算命巷」,只是近年在「瞎子巷」謀生的算命攤已愈來愈少了。

瞎子巷內的老字號「阿婆麵店」卻依舊生意興隆,小小的麵店沒有過多的裝潢,賣的是濃濃的古早味。麵食有黃麵、粄條、米粉等,每碗40元,小菜有豬頭肉、粉腸、肝連等,小盤50元,大盤100元,特色招牌是一盤150元的土番鴨肉。

推薦粄條、豬頭肉。豬頭肉下放薑絲,配醬就是老牌的醬油一碟。豬頭肉的口感很軟、綿綿的,沒有那種很重的豬腥味,很多人會在醬料添加辣椒跟醋,提高味道與鮮度。

粄條的口感清淡,油蔥味香酥,非常好入口,也會令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湯頭是用豬骨跟全鴨熬煮出來的,湯底還加上傳家秘方,喝起來清淡又有點甘甜,很爽口。

阿婆麵店第二代傳人陳幸妹說,她下廚的麵湯充滿著客家油蔥香味,店內賣的粄條、米粉和米苔目都是純手工製造,廣獲饕客好評。

地址是中壢市中興巷53號,電話4229114。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