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馬耳他 沈醉在戈佐島美麗的懷抱(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馬耳他 沈醉在戈佐島美麗的懷抱(圖)

在歷史上,凡是雄霸地中海地區的國家都毫無例外地將馬耳他牢牢控制在手。馬耳他的天然良港為艦隊提供了避風港,而且馬耳他處於地中海的中央,控制了馬耳他就控制了整個地中海地區。



如果想遊覽馬耳他,最好先了解一下馬耳他的歷史。從古到今,馬耳他的外來統治者包括腓尼基人、羅馬人、拜占庭人、諾曼底人、古西班牙人、法國人、英國人等,誇張一點說,馬耳他的歷史就是地中海的歷史。

英倫傳統文化的懷舊情思

馬耳他深蘊英倫傳統文化,受英國影響長達一個半世紀。所以在馬耳他,隨處可見老式的茶館、酒吧、俱樂部、古典式汽車和英式傳統飄窗,街上散發出濃郁的懷舊情思。在碧綠的高爾夫球場上盡情舒展後,你可以選擇在地中海的蔚藍色懷抱中繼續放松。



馬耳他周圍的海域是公認的整個地中海海域中最清澈、最純凈的一部分。你只需要叼一根橡皮管就可以潛入海中欣賞那五彩斑斕的海底世界,並和水中遊弋的海魚一起嬉戲。如果想從一個全新的視角欣賞大海,為什麽不試試攀巖呢?與費爾費拉島(Filfla)隔海相望的丁力崖(DingliCliffs)是開展這項極限運動的理想之地。此外,你還可以嘗試從空中俯瞰大海,登上滑翔機或者直升機,開始充滿刺激的飛翔旅行。

在漁船神目的護佑下遊弋

每艘五彩斑斕的馬耳他漁船船頭都描繪著傳說中的“神明之目”,當地人將這種漁船稱為“魯足(Luzzu)”。當地的傳統是在黎明時分駕駛漁船出海,乘坐這種漆有“神目”的小船出遊充滿驚喜。你可以自由選擇放縱自己的方式:遊泳、潛遊、潛水、沖浪、航海或者滑水。馬耳他島、戈佐島(Gozo)和科米諾島(Comino)附近的水域是進行這些水上活動的天堂,而且四季皆宜,甚至是在冬天。



沈醉在戈佐島美麗的懷抱

這個由卡裏普索(Calyso)土著居住的島嶼梯田成片,風景如畫。阿拉伯風格的遺跡、巨石壘成的神殿以及巴洛克風格的教堂錯落在島嶼中間土著人的小村莊中,和湛藍色的大海一起舒展開一幅美輪美奐的天然畫卷。

站在戈佐島的山坡上,越過由鵝卵石壘成的墻壁、刺梨樹組成的籬笆,大海仿佛是咫尺之遙,好像無論從任何方向投擲一塊石頭都可以扔進大海裏。其實,這是由於戈佐島獨特的海岸線才造成了這種感覺。在這人間天堂內遊泳或者潛水將使您忘卻時間流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