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A Fan with No Blades 戴森空氣倍增器 這種電風扇 沒有葉片喔

A Fan with No Blades 戴森空氣倍增器 這種電風扇 沒有葉片喔

英國電器商利用擠壓並導引空氣氣流的原理,開發出不用葉片的電風扇,宣稱比傳統葉片風扇更安全,沒有惱人的葉片旋轉聲,也很容易清理。

這款名為「戴森空氣倍增器」的桌上型風扇,利用位於圓柱形底座的馬達從底部進氣孔吸入空氣,然後將氣流推向上方的氣流導引環,從導引環上一.三公釐寬的細縫推送出來,每秒可吹出四百零五公升的宜人涼風,空氣從導引環往前送出時,會牽引導引環後方和旁邊空氣,讓空氣產生流動。

研發人戴森爵士說,這樣產生的氣流比任何傳統葉片式電風扇都還溫和,而且氣流穩定,不像葉片式電風扇氣流有「抖振」現象,也不會有葉片旋轉的惱人噪音,而且不用擔心葉片傷人手指又好清理。

無葉片風扇的開發靈感來自手部烘乾機,他說,烘手機運作時會吸入周邊空氣,形成一道氣流「刮過」使用者手上水氣,同樣道理應也能用在電風扇上,經過三年開發、一年測試後終於完成,並於十二日對外發表。

這款創新風扇材質採具吸震性的熱塑性樹脂,可擺動九十度,還有微調開關。不過售價並不便宜,風扇分兩種尺寸,售價均為一百九十九英鎊(約台幣一萬元),預計明年一月上市。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