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苗栗縣】泰安食趣 自然在地食材 山野風味美食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苗栗縣】泰安食趣 自然在地食材 山野風味美食

苗栗縣.jpg

苗栗泰安溫泉盛名遠播,除此之外,未經過多開發與破壞,也使這個融合客家與原住民族的山區,保有其他地方所沒有的純淨自然,包含山林與生態等,都呈現一股寧靜的美感。

就如泰安鄉的純真自然,強調以簡單料理方式,符合原味自然的稻草人食坊,結合客家與原住民的在地風味料理,沒有太多的花俏菜色,著重於運用當地食材,與新鮮原味的堅持,從店面的裝潢擺設,與菜單的設計,皆呈現優閒簡單風格。除了室內座區,戶外露天區面對汶水溪旁山水景致,用餐時可一邊聆聽潺潺流水,一邊觀賞兩岸風光,以風景入菜,更添情趣。

由於稻草人食坊主人,於泰安山區設有冷水魚養殖場,取用山澗冷水養大的鱒魚、鱘龍魚,長年生長於天然低溫活水中,使其肉質鮮美並絕對無土味,成為餐廳受歡迎的招牌活魚料理;餐廳將鮮美現殺活魚,搭配各種料理方式,如:乾煎、清蒸、鹽烤、製作成生魚片或熬湯等,讓客人吃到最新鮮風味。而養殖區周邊區域,還種植有山蘇、山芹菜等山野菜,供作餐廳蔬菜食材的來源,更顯美道菜色的新鮮程度。

稻草人食坊除了山野、活魚料理外,另提供有各式咖啡、茶飲、點心等,在午後或是入夜的戶外露天咖啡區,準備一份輕食午茶,客人還可面對泰安自然山水美景,享受一段不受打擾的清靜時光。(攝影/魏攸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