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鮮人理財 參考蓋房原則

新鮮人理財 參考蓋房原則

南山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理財,可參考蓋房子原則,用較低保費先打好基本保障商品基礎,再視個人財務狀況及需求逐步把保障及理財目標擴大,才能無後顧之憂為事業打拚。


南山人壽表示,剛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薪資大多不高,且未來工作異動機會高,經濟較不穩定,扣除生活費、學貸後,剩餘資金應該妥善運用。


南山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理財,可參考蓋房子原則,用較低保費先打好基本保障基礎,再視個人財務狀況及未來需求逐步把保障及理財目標擴大。


南山人壽認為,社會新鮮人建立基礎保障上,應先對身故、意外、醫療3大風險規劃。就壽險部分,因年輕人家庭責任較輕,建議以年收入3到5倍規劃壽險額度即可,如預算有限,可考慮採用定期壽險加高保障額度。


在意外險方面,南山人壽表示,年輕人需要善用意外險加強對自己及家人的保障、分攤意外風險,新鮮人可依年薪的10倍作為意外險額度規劃,同時搭配實支實付的傷害醫療附約及住院日額附約,以達到「低保費、高保障」的目的。


南山人壽建議新鮮人,醫療保障,除了基本的日額型醫療險及實支實付醫療附約外,有額外獎金或收入時,就盡量早規劃終身醫療險或防癌險,為自己累積健康資本,健康保障也更為完整。


南山人壽說,基本保障基礎打好之後,新鮮人提早進行長期財務規劃,只要時間夠長,就可享受時間複利帶來的成長效益,幫助社會新鮮人穩健地達成理財目標。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