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101年桃竹苗就博會 百萬人呷頭路

101年桃竹苗就博會 百萬人呷頭路

面對景氣回溫,求供倍數持續增加,勞動市場人力急需補足。勞委會積極規劃辦理的第二場「職訓再創競爭力就業超越一○一-二○一二年桃竹苗地區就業暨職業博覽會」已在日昨圓滿結束。


馬英九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行政院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桃園副縣長黃宏斌、立法委員楊玉欣、以及法律扶助基金會吳景芳董事長等嘉賓都前來參加 此次年中盛事。在PUNCH打擊樂團化身各個不同產業之角色,象徵各行各業盡守其職、努力打拼的精神,為勞工朋友們獻上精彩的表演,接著由馬英九總統主持 「百萬人呷頭路」授旗儀式。


馬英九總統(見圖)在致詞時表示,從全球金融海嘯、八八風災到目前的歐債危機,台灣雖然受到影響,但都能逐步脫困。近四年來政府不僅創造了四十萬五千個工作機會,為協助青年能順利就業與創業,除了提出「青年返鄉築巢創業」及「小地主大佃農」等計畫。


活動後經職訓局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統計,現場參加人數約五四一六人次,投遞履歷有六,八一八人次,廠商現場面談初步擬錄用三三○五人次,初步媒合率約四八.四七%。另外現場以友達、好市多、全聯等公司最受求職者青睞,前去應徵人員最為踴躍。


第三場「職訓再創競爭力就業超越一○一」大型就業博覽會將於八月十一日在嘉義地區辦理,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更多徵才活動、職訓課程、就業資訊可 分別上全國就業e網(www.ejob.evta.gov.tw)與職訓e網(http://www.etraining.gov.tw)或二十四小時免 付費專線0800-777-888洽詢,同時也可逕上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網站(tpesa.evta.gov.tw)、賈桃樂(JobTaole)-桃 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獲得最新資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