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才藝費漲2成 家長促透明化

才藝費漲2成 家長促透明化

幼兒園抱怨學費不能漲,但家長說,幼兒園以美語課、才藝課等變相方式,加收費用,這四年來,才藝費漲了兩成左右,怎麼會沒有漲?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則認為,收費應更透明化。


四年前,教育部開始實施五歲幼兒免學費政策,補助在私立園所就讀幼兒每學期一萬五千元學費,為擔心業者趁機漲價,要求合作園所提報所收費用,學費一律訂在一萬五千元,多出費用放在月費。


趙姓家長指出,幼兒園業者說四年來沒漲價,但兒子念幼兒園從小班開始上美語班,上美語的費用,從三年前的每個月五千多元,漲到現在的六千多元,詢問業者五歲免學費,為什麼政府每學期補助一萬五千元,他們感受不到費用有減少,業者總是解釋「一分錢一分貨」。


林姓家長也說,幼兒園看準家長接送孩子上才藝課不方便,也在幼兒園內大開畫畫、陶土、心算、舞蹈等各種才藝班,第一堂全部免費,孩子上了之後想學,做父母的很難拒絕,一種才藝一學期收費兩千元以上,學費表面上沒漲,家長荷包支出卻增加。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羅隆錚呼籲家長「不要被商業操作牽著鼻子走」,多關心投入參與孩子教育,不要一窩蜂讓孩子學才藝;幼兒園業者更該把收費透明化,讓家長確實了解錢花在那裡,雙方應站在照顧社會未來主人翁的角度,來進行互動。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