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全新Q2概念車預計2012年巴黎車展現身?推測2015年投入量產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全新Q2概念車預計2012年巴黎車展現身?推測2015年投入量產


AUDI正計畫擴展旗下SUV產品陣容,預計將以全新「Q2」作為SUV的第4種車系。當時推測AUDI會在1年內發表Q2概念車,並於未來2至3年間推出量產版本上市;最近根據國際知名汽車媒體「Autocar」報導,Q2概念車即將在2012年9月的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至於量產時程則預計是在2015年,將以MINI Countryman作為競爭對手。


Autocar指出,全新Q2概念車將由AUDI設計總監Wolfgang Egger操刀,並以VW CrossCoupe概念車為設計靈感打造,傳聞將擁有低斜的車頂線條及轎跑般的車身輪廓,雖然可能讓行李廂空間受到侷限,但將藉由運動化設計而更添動感跑格,定位介於BMW X1與MINI Countryman之間,此外將可能是4人座設定,預計今年9月將首先以三門車型的型態出現於世人面前;

此外,目前推測Q2很有可能建立於A3所採用的MQB(Modular Querbaukasten)模組化底盤平台,車長約為4150mm,並擁有約2500mm的軸距,Autocar同時也推測,由於全新世代SKODA Yeti可能也將在2015年發表,因此將與全新Q2共享同一座車型平台誕生。MQB是VW集團用以發展小型與中型車款的專屬底盤設計,統一採用橫置引擎的配置,且車輛踏板與車輪中心之距離也完全相同,除了VW之外,集團旗下包括AUDI、SKODA及SEAT也都將陸續採用此一平台底盤。

目前Q2的動力規格尚未獲得證實,可能將為前驅或四驅設定,搭配六速手排或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並以現有的1.4TSI汽油引擎做為主力,提供120hp最大馬力及170hp最大馬力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柴油動力方面,推測Q2將會搭載可輸出180hp最大馬力的2.0L TDI引擎,以及可輸出110hp最大馬力與150hp最大馬力的1.6L TDI引擎;此外還可能提供可輸出225hp最大馬力的2.0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作為Q2 S車型的動力來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