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獲利減 理財族滿意度6年新低

獲利減 理財族滿意度6年新低

今周刊調查指出,2011年財務管理客戶的平均報酬和獲利人數都大幅縮水,讓這些客戶對銀行的滿意比率創下 6年以來新低,只有獲利在6%以上的,才對銀行較滿意。


今周刊今天舉辦第6屆「財富管理銀行評鑑獎」,副總統吳敦義受邀出席。副總統表示,財務管理在國內越來越受到大家重視,經過嚴謹過程評選,可給銀行肯定,也樹立業界的標竿、典範。


今周刊指出,2011年以來歹戲拖棚的歐債危機、美國政府公債被調降信用評等的重大事件,衝擊投資人對市場的信心及投資報酬率;財務管理客戶平均報酬是 2.8%,較2010年的8.9%少了6.1個百分點;賺錢的人也變少,2010年有9成投資人獲利,2011年僅剩75%微幅獲利。


「財富管理銀行評鑑獎」發現,2011年客戶對理專、銀行的滿意度都較前一屆下滑了10個百分點以上;客戶對銀行的滿意比率創下6年以來的新低,滿意度僅 有69%,主要是因為投資報酬率下降,且客戶對於理專信任仍不足,僅34%客戶表示,在投資商品有負面消息時,才會主動詢問理專。


今周刊表示,連續兩屆調查,發現客戶獲利在6%以上者,對於銀行滿意的幅度會大幅提升,讓「獲利6%」成為讓投資人滿意的關鍵數字。


另外,今周刊的調查顯示,銀行架上的基金與保險已難滿足客戶對於資產多元配置的需求,超過80%客戶認為,政府需開放多元化商品才能提高財富管理的獲利,其中最受期盼的是人民幣計價商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