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監獄風雲之我等你好久》北所忠三舍 意外成為名人套房

《監獄風雲之我等你好久》北所忠三舍 意外成為名人套房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3日遭羈押禁見,入住台北看守所忠三舍,與前總統陳水扁當起「室友」。有網友馬上發揮創意,用香港《監獄風雲》的經典劇照,讓他與陳水扁兩人「相聚」。

網友KUSO的合成照片名為《監獄風雲之我等你好久》,內容諷刺台灣政壇極度黑暗的一面。網友將主角周潤發、梁家輝的臉換成了陳水扁與林益世,這張照片也在網路迅速竄紅。

事實上,陳水扁與林益世同樣都畢業於台南一中,是前後期的學長學弟。雖然層級不同,但兩人過去都在政壇呼風喚雨,如今先後入住台北看守所忠三舍,實在是一大諷刺。

「忠三舍」在林益世入住後,再度引發熱烈討論,除了陳水扁外前內政部長余政憲、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現在又多了一個林益世,忠三舍也意外成為「名人套房」。



回顧過去,趙建銘因為涉及台開內線交易案,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於2006年5月25日被關入台北看守所忠三舍46號房,當時趙建銘的編號為2260。入住的第一天,他還被媒體拍攝到隔著鐵窗仰外天空的照片,神情相當落寞。

時間來到2008年11月11日,前總統陳水扁因貪污等重罪步出特偵組,他高舉雙手口喊「司法迫害」、「政治冤獄」、「台灣加油」,但最後還是遭到法院裁定收押禁見。隨即移往台北看守所,編號2630,同樣被關入忠三舍46房。

最後是編號2559的林益世,首日被關在台北看守所的他,失去了政治明星的光環,過去呼風喚雨、霸氣十足的他,如今只能乖乖配合獄方作息。他也成為忠三舍名人套房的最新成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