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 大聲公牛肉麵 口感鮮美味回香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大聲公牛肉麵 口感鮮美味回香


大聲公牛肉麵店中以85度均溫微 火慢燉的堅持,讓牛肉麵湯頭自 然回甘、回香。

位於台大小巨蛋斜對面的「大聲 公台大牛肉麵店」,店面雖不起眼, 卻因牛肉麵口感鮮美、回香,不僅是 2005年台北牛肉麵節五星級優勝獎, 2011年還再次獲得台北牛肉麵節學生 十大好店推薦。

全牛熬煮 牛肉湯清見底

以傳統麵食起家的「大聲公台大牛 肉麵店」,8年前改專攻牛肉麵後, 為提供最實在、鮮美的牛肉麵口感, 湯頭只「限定」提供以全牛精燉熬煮 的牛肉清湯湯底,沒有清燉、紅燒、 沙茶分別。


「大聲公台大牛肉麵店」店如其 名,張樹禮常拉大嗓門在店內四處 張羅,並會主動觀察、滿足顧客需 求。光聽老闆與夥計此起彼落的 「請坐」、「謝謝」等吆喝聲,貼 心服務,也讓老顧客更加死忠。

但入口即化的牛肉口感,以及喝完 口中會湧現濃郁香氣的湯頭,如拉麵 般的Q滑麵條,甚至有老外還特別慕 名前往品嘗。為了凸顯優質口感,麵店前還掛上 台北牛肉麵節五星級優勝獎,吸引饕 客。

籍貫蒙古的老闆張樹禮說,蒙古人 吃東西講求新鮮自然,店內長年以85 度均溫微火慢燉的牛肉高湯,僅加入 些許米酒、老薑與鹽去腥、提味外, 憑累積多年的燉功,讓高湯自然回 甘、回香。

牛油熬煮 調製沙茶辣醬

不過為滿足喜歡吃紅燒或沙茶口 味牛肉麵民眾需求,老闆還是自行以 熬煮的牛油,調製出「牛油沙茶辣椒 醬」,讓饕客自行加工調味。而麻辣 口感與牛油香氣,就算平常不吃辣民 眾也要嚐嚐。

此外,店內的花干與土豆絲等小菜 也值得推薦。張樹禮說,店內的花干 也以牛肉高湯熬煮,不僅入味,還吸 入飽滿的湯汁,吃了絕對欲罷不能; 而以馬鈴薯切絲的土豆絲,則是口味 酸甜、清淡,在吃牛肉麵時來上一盤 絕對是絕配。


大聲公牛肉麵店中以馬鈴薯切絲的土豆絲,則是 口味酸甜、清淡,在吃牛肉麵時來上一盤絕對是 絕配。

加麵加湯 一律來者不拒

豪氣的張樹禮說,由於店內學生 多,胃口都比較大,只要有加麵、加 湯需求,一律來者不拒,免費滿足, 希望讓每個顧客都能吃得快樂又滿 足。


「大聲公台大牛肉麵店」一到用餐時間常是一位難求。

店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4-6號
電話:02-2363-9800
營業時間:11:00~15:30;17:00~22:0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