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新北市] 三重阿文餛飩鹹圓 三和夜市飄香50年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北市] 三重阿文餛飩鹹圓 三和夜市飄香50年


阿文餛飩鹹圓小小一攤,已經開賣50年。

在人潮擁擠的三重三和夜市裡,有攤不起眼的餛飩鹹圓,不過千萬別小看他!這攤「阿文餛飩鹹圓」大有來頭,開業至今已經超過半個世紀,絕美湯頭搭配手工鹹湯圓、餛飩以及香菇貢丸做成的美味小吃,不知擄獲多少饕客芳心。

阿文餛飩鹹圓位於三和夜市內的中央北路、長元街口,攤子並不大、座位也不多,供應的餐點也很單純,主要以鹹圓、餛飩為主。湯頭選用豬大骨熬煮而成,加入芹菜末、紅蔥頭,湯頭濃醇鮮香,絕不加人工大骨粉調製,正統古早味令人吃過難忘,再試成主顧。

這裡的餛飩個頭較小,一口一個剛剛好,內餡處理得相當仔細,每個步驟都不馬虎,吃進嘴裡滿口芳香,口感好極了。店家還提供特製辣油與辣菜乾,撈起餛飩放在另一碗,再加入一匙辣油,一秒變紅油抄手,又是另一番不同滋味。

阿文的鹹圓同樣遠近馳名。內餡與餛飩差不多,肥瘦比例適中的豬肉餡裹在糯米湯圓裡,用高湯煮熟後舀出裝碗,一口咬下去,內餡紮實美味,口感遠遠超越常見的水餃內餡,忍不住一口湯圓、一口湯,非吃到見底才罷休。

喜歡一次兩種口味的饕客可以選擇「餛飩鹹圓」,或「餛飩貢丸」、「鹹圓貢丸」,各種吃法都可再加冬粉,既吃得到美味,也稍具飽足感。由於阿文屬於內行人才知的特色小吃,曾吸引電視台與雜誌報導。

店名:阿文餛飩鹹圓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長元街68號一樓(三和夜市內,中央北路、長元街口)
聯絡電話:0916132528
營業時間:17:00~00:0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