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生命只有一次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生命只有一次

「365天都是今天,你要用什麼態度面對生命的每一天,把握每次的感動」。

生命裡面沒有什麼路是白走的,只要過程中有學到東西,都是值得的。-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        人生沒有辦法全部按照你要走的方式走,人生每一個轉捩點都是機緣;你只能抓住一個大方向,然後在每一個十字路口做選擇。               -洪蘭

◎        不管時代怎麼轉變,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好好珍惜人生的歷程,思考怎麼樣讓自己過得很愉快、很自在。人生要過得坦然、自在、快樂,必須從自己內心世界開始改變起。                     -徐重仁(統一超商總經理)

◎        熱忱會讓人產生動力,促使你不斷學習、努力實現理想。人生要過得坦然快樂,心境很重要,要培養能轉換心境的能力。            -徐重仁

◎        人生的意義與價值,每一個人都要自己去尋找,很多東西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一定要經過一個很認真面對自己、去問、去思考、去思索、追求,才有機會找得到。                  -周成功(陽明大學遺傳研究所所長)

◎        任何一個人只要有很扎實的思想根源,不管是做事、生活,都可以有一個很自在的態度來應對。                       -周成功

◎        追求的本身,就是快樂的。                                 -周成功

◎        卡謬寫過一個很短的文章叫「薛西佛斯」。講希臘的一個神被宙斯處罰推石頭上山,石頭到了山頂會自動滾下來,所以薛西佛斯必須從山頂走下來再繼續推,這是一個週而復始的行動,沒有目的、沒有宗旨,看起來是沒有意義的。但卡謬說:「上山的努力,即足以激勵人心。」周成功

◎        給年輕人二個生命重要的建議:

一、        不斷地學習:生命不應該只是變老,它必須成長。
            生命是必須一而再、 再而三地接受歷鍊,人格與智慧才會更上一層樓。

二、        幫 助 別人:幫助別人的過程中,才知道你有多大的能耐;幫助別人的過程中,也會知道
            自己的不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