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桃園] 開運屋QQ蛋 中原人氣小吃第一名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桃園] 開運屋QQ蛋 中原人氣小吃第一名


QQ蛋得用杓子攪拌,白鐵製圓形濾網用力壓。

走到中壢中原大學附近的中原夜市逛一圈,會發現日新路、實踐路口有攤「開運屋」,專賣手工QQ蛋,不管晴天或下雨天,攤前總是排了一條長龍,排隊人群有時多達30人,這家QQ蛋的魅力不同凡響。

QQ蛋非台灣傳統小吃,油炸時需用力壓榨、攪動麵糰,各地夜市、美食街並不多見。中原夜市這家開運屋QQ蛋,有如施展開運魔法般,無時不刻吸引排隊人潮購買,即使在人潮洶湧的夜市裡擺攤,也顯得與眾不同。

QQ蛋就是俗稱的地瓜球,特製麵糰加入蒸熟地瓜一起捏勻,再放進油鍋裡炸,油炸過程得不時攪拌並用力壓,才能造就蓬鬆Q彈特性。若加入紫色山藥,就變成山藥球,炸熟起鍋後可吃原味,也可以加進梅子粉、巧克力粉、椰子粉等,各種吃法千變萬化,是年輕人與小孩子的最愛。

開運屋QQ蛋的口味選擇性多,除原味地瓜球、山藥球外,還提供巧克力、海苔、梅子、咖哩、花生、椰香等,大份50元、中份30元、小份20元,較少見的紫色山藥十分搶手,經常供不應求。

中原大學王姓女同學表示,這家QQ蛋很好吃、口感酥酥QQ,口味又多,才會有那麼多人來排隊,「有時買大包當成一餐,有時嘴饞想吃點東西,吃QQ蛋最適合。」王同學這天幫室友買了四包大份地瓜球,自己吃山藥球,排隊30分鐘才買到。

儘管開運屋的人氣超旺,在中原夜市一帶數一數二,曾吸引不少媒體、電視節目前來,但QQ蛋是手工現炸,品質並不是很穩,原本該外酥內軟的口感,有時炸太久或店家壓過頭,造成皮表偏硬現象。

開運QQ蛋地址:中壢市中原夜市(日新路、實踐街口,中源戲院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