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新北市] 厚道飲食店 7年級設計師 賣古早味排骨飯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北市] 厚道飲食店 7年級設計師 賣古早味排骨飯


鶯歌區厚道飲食店的古早味排骨飯,讓人有回到過去的錯覺。

昏暗的燈光搭配懷舊的裝潢,牆上貼著5、60年代常見的「莊敬自強」、「處變不驚」標語,讓人一進到鶯歌老街上的「厚道飲食店」,就感受濃濃復古風,加上古早味的招牌排骨飯,很難讓人聯想到,這懷舊餐廳的老闆竟是7年級生。

29歲的孫正峰高中畢業就開始工作,在眷村長大的他對「老東西」熱愛成癡,5年前毅然放棄原有的室內設計師工作,積極籌備經營懷舊餐廳,3年前在鶯歌老街開「厚道飲食店」圓夢。

厚道飲食店的招牌古早味排骨飯,一天可賣約500份,假日更是大排長龍;一對住台中夫妻,每周開車北上,只為來此一啖懷舊美味。

孫正峰說,許多店家賣的排骨飯,因為是向同一家廠商訂購醃好的排骨,所以味道都差不多,但他堅持用高價位的溫體黑豬肉,加上中藥和多種香料獨門醃漬,做出自己的味道。

他用大碗公盛裝排骨飯,巨大的排骨將底下豐富的6種配菜和白飯完全蓋住,一碗只賣80元;孫正峰說,他希望提供味美價廉的平民美食,讓顧客吮指回味。

一邊吃排骨飯、一邊欣賞店內的史艷文海報、彈珠汽水、黃包車、愛國標語等復古裝飾,讓人彷彿回到了5、60年代,勇於圓夢的孫正峰說「這樣就夠了」。

新北市鶯歌區育英街85號,電話26777617。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