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新竹] 竹東市場彭記小吃 出名到客人吃三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竹] 竹東市場彭記小吃 出名到客人吃三代

「來了三次,這次終於吃到了。」在竹東市場的彭記小吃裡,一位客人這樣說。原因是彭記實在太熱門,沒有固定的打烊時間,總之是賣完為止,早上七點營業,最快曾經早上十點多就售罄,不到十一點就打烊,因此晚來吃不到是正常的。


竹東彭記小吃的湯頭與辣椒醬,是店內萬人難擋的必殺招牌。

從第一代的彭春水、第二代彭雙富,到第三代彭峻哲手中的「彭記小吃」,已經有近五十年歷史,主要以麵食、小菜為主。但滿街的麵食店,彭記到底如何吸引客人如此忠心耿耿,一吃就吃三代呢?彭峻哲說,「老實說,我覺得大家是吃習慣了。」他這麼說是客氣了,即使眾人早在體內埋伏下了飲食基因,倒也是其來有自。


竹東彭記小吃的煮麵高手小綺,年輕雖輕卻已經有二十年的煮麵經驗。

而這個「自」有兩個重點,一是辣椒醬、二是湯頭。那稱之為「秒殺辣椒」也不為過,每天早上都能被掃光八罐辣椒醬,真懷疑客人們到底是來吃麵還是吃辣椒醬的,「還有客人是先把辣椒醬舀到調羹裡,再把麵捲著醬就口吃。」就像很多人是為了吃哇沙米才吃配生魚片一樣,這自家炒製的辣椒醬有辣有麻有香,而且還是一股難得的清香,原來醬裡的綠葉子,不是蔥花而是青蒜,這股魔力讓味覺甦醒。

不嗜辣的人也難逃彭記的第二關,汆燙過豬頭肉、粉腸等內臟切盤的滾水,秉持著客家人的精神,一點也不浪費,就成了麵的湯頭,配上自家製油蔥,甘甜有味,哪還有誰能擋得了?

電話:03-511-0270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仁愛路迴廊36號
公休:周一
時間:07:00~賣完為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