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新竹>自製麵片的口感介於麵疙瘩及刀削麵之間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竹>自製麵片的口感介於麵疙瘩及刀削麵之間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新竹縣竹東鎮北興路竹東火車站前的阿德牛肉麵店2011年10月搬到現址,在竹東鎮營業己有11個年頭,共曾搬過四次家。老闆表示,應該就定下來了,不會讓客人再找不到地方。老闆是在離開20幾年的職場之後才開始經營牛肉麵。

  在開始經營牛肉麵之前,很少進入廚房,但為了開創事業上的第二春,準備開一家麵店,因此有一位老阿伯將牛肉麵作法教給他,在營業中徵求客人的意見,再加以改良,經過3年之後,成為現在的配方及作法。為了適合大部份的客人,湯頭不辣,但有佐料區,客人可以自行取用,其中辣椒醬可是利害角色。

  阿德牛肉麵不用味精,甜味完全來自大量牛骨熬煮的高湯。供應的餐點有麵片、拉麵、王子麵、陽春麵、泡飯、冬粉、水餃、小菜等。可以內用及外帶,外帶時,為了減少等待,可以先電話預訂,同時老闆建議點用較不易糊掉的拉麵,但還是以客人喜好為準。遠地的客人,阿德提供生麵服務,客人回家之後,將湯頭及配料加熱,同時將煮熟的麵加到湯裡,便跟在店內品嘗是一樣的。

  麵片是阿德的特色,以手工自製,Q度足,可以作湯麵或乾麵。作乾麵時是拌上從客家湯圓改良的佐料及醬汁,非常特別,是自創的招牌餐點。(攝影/蔡聰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