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人氣牛肉麵/堅持湯濃好味道的牛肉麵店 根本沒時間比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人氣牛肉麵/堅持湯濃好味道的牛肉麵店 根本沒時間比賽

牛肉麵是台灣獨創一格的代表性美食,不只是大家平日享用的國民美食,更因獨特的風味,而深受國際觀光客的喜愛,成為來台必吃美食之一。永和有一家在地20多年的牛肉麵名店,不論是本地人,還是附近縣市的外地人應該都聽過不少推薦,於是找了個時間去品嚐一下。

這家店外表看起來很普通,與一般麵店沒什麼不同,不過這裡僅賣牛肉麵,提供4種麵條,分別是家常麵、細麵、寬麵及冬粉,其中家常麵是最受歡迎的,也是最早賣完的,因為吃起來Q彈,又有紮實的嚼勁,表面還會附著湯汁,吃起來不只是飽嘴,更有美味的肉湯甜味。

不愧是在地名店,在未開始營業前,已經有人坐在裡面等待,開始營業後,一會兒時間就坐滿了人,而且一有客人吃完有了空位後,馬上就遞補下一位客人,店家為了不讓客人等太久,所以採用客人併桌的方式。

當牛肉麵一端上桌時,看到深琥珀色的湯頭、鮮綠的蔥花及軟嫩的牛肉,讓人迫不及待開動了。先喝一口原湯,雖然湯頭上層看起來浮了一層油,但喝起來清甜爽口,完全不油膩,還可品嚐到蔬菜淡淡的鮮甜味,即使喝到最後一口也不會膩,甚至有客人還會加湯,就可知湯頭有多讚!

這裡的牛肉是帶筋的牛腱肉,滷到恰到好處,軟嫩又帶點彈性與咬勁。﹝圖/記者黃憬真攝﹞

根據業者表示,「牛肉是使用澳洲帶筋牛腱肉,先炒香後再滷,這樣牛肉的鮮甜原汁都會被保留住。」牛肉真的滷得恰到好處,牙齒一咬,肉立刻分離,非常軟嫩,卻略有彈性與咬勁,重點是肉汁真的很豐富又鮮甜。

這裡的牛肉麵不只是美味,價錢還很親民,只有90元及110元的價格。於是偷偷問一下業者,這麼便宜又美味的牛肉麵,怎麼不參加牛肉麵節?得到的回答竟然是,「每天都來那麼多的客人,照顧他們都來不及,怎麼有時間去參加。」從此可知業者多麼重視每天到來的客人,所以服務上也一點都不馬虎。

或許有人會覺得怎麼只賣一種口味的牛肉麵,但有時候簡單反而是一種堅持的美味,就只有麵條可以選擇,店家也才能專心在那一鍋美味的牛肉湯,吃到的客人也才會開心滿足啊!

又寬又厚的家常麵條,吃起來Q彈有嚼勁,吸附湯汁後,更加美味。﹝圖/記者黃憬真攝﹞

酸菜是牛肉麵店不可或缺的配料,這裡的酸菜以梗為主,都是店家一大早現炒的,不會過鹹、過酸,甚至帶了微微的甜,完全不會搶了鋒頭,反而更加襯托出湯頭的鮮甜。﹝圖/記者黃憬真攝﹞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