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 豆倉咖啡店 百分百日本風情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豆倉咖啡店 百分百日本風情

豆倉真的是「小」店。從住宅客廳改裝的營業空間,有點像自家廚房,擠進兩三人便顯侷促。胡小姐想推廣民眾在家喝咖啡的文化,原本只想賣外帶的咖啡豆,後來聽從朋友建議,讓客人有機會先品嘗、找到喜歡的豆子,才準備少許沖泡工具。店主胡小姐獨特的經營方式,吸引不少附近的居民、或是日本上班族路過時喝一杯。


豆倉提供日式風味的咖啡,提供咖啡愛好者另一選擇。

店內販賣的是來自於大阪起家的岡本咖啡豆。岡本企業成立於1946年,是餐飲通路的咖啡豆供應商。第一代老闆專注於烘焙豆子的技術,第二代接手後,才委託貿易商行銷海外。

目前,豆倉從日本空運來台的咖啡豆有9種,包括單品豆、義式豆、炭焙豆及調和豆。現場喝,每杯定價從80元至260元不等。外賣豆價錢3百元至1千多元不等。另售岡本生產的4種烘焙茶:阿薩姆、錫蘭、伯爵和大吉嶺。每盒10小包、120元。


豆倉咖啡的菜單和包裝充滿手作味。

豆倉麻雀雖小,處處可見胡小姐DIY的巧手,例如標示咖啡豆口味的牌子,是她去撿日式房舍的廢棄木板,再一筆一畫刻上。其他如咖啡豆包裝上的印刷字體、簡易但傳統的義式咖啡壺,看似克難,卻可感受到她的用心。


住宅客廳改裝的咖啡館像自家廚房。

店家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6巷29號
.電話:0937-201018(建議去之前先打電話)
.營業時間:12:00-17:00 (周一至周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