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日式拉麵更多味 兔肉椰奶咖哩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日式拉麵更多味 兔肉椰奶咖哩味

這是一碗湯頭濃郁的拉麵。NHK記者:「你現在看到的肉,是在紐約州捕獲的兔肉,另外還有炸豬皮,還有紅色的豆子。」

這碗兔肉拉麵,售價合台幣要480元,不便宜,試試看味道怎麼樣。NHK記者:「麵吸了很多湯汁,吃起來很像是燉牛肉的湯頭,非常濃郁。」

這家拉麵店兩年前在紐約開幕,主打「變種」拉麵,吸引了超多紐約客,像是這碗綠咖哩味噌拉麵,就不可能在傳統拉麵店出現。NHK記者:「吃起來怎麼樣?」顧客:「很美味,泰式九層塔配上味噌,非常棒。」

就是這種混搭風,讓這家拉麵店大受歡迎。記者:「為何有這樣的創意?」拉麵業者杰生:「之前吃過紐約很多家拉麵店,但就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希望能結合更多文化,作出屬於紐約的拉麵。」

混搭拉麵大成功,店裡面座無虛席,來到廚房看看,主廚可是正港的日本人,他說美國人不喜歡喝太燙的湯,會讓麵條泡在湯裡比較久,所以麵條得煮硬一點。拉麵店主廚:「所以原本要煮1分30秒的麵條,現在只要45秒就起鍋。」

湯頭也很不一樣,泰式香料在湯裡面,即使冷了也很有風味,這一家開在商業區的拉麵店,每天中午都被上班族擠爆,生意好到不行,老闆把節瓜削成麵條狀,混進麵條裡一起煮,感覺很健康,也很受歡迎。業者:「歡迎光臨。」

這家店的主廚來自緬甸,他們推出這種加了椰奶的拉麵。顧客:「有點甜、有點甜,很好吃。」

就像日本壽司登陸美國之後,發展出獨特的加州捲,現在日本拉麵在紐約,也愈來愈多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