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新竹] 南寮漁港旁海屋 窯烤比薩PUB夠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竹] 南寮漁港旁海屋 窯烤比薩PUB夠酷

「海屋」位於南寮漁港旁,是一家提供窯烤比薩、飲品的PUB。除了餐點外,仔細觀察,這裡真是集矛盾與衝突於一身──上一首音樂是鋼琴演奏、下一首變成日本演歌、再下一首變搖滾;店裡有來自峇里島面具、長灘島的手工燈以及身世成謎的回收家具。


海屋的標誌就是在門口的窯烤比薩,是用龍眼木或荔枝木燜燒而成。

「海屋」裡,頭髮長長綁著馬尾、表情有點嚴肅的男人是老闆阿賀,另一位留著落腮鬍的則是好搭檔國華。阿賀原本在新竹市區開夜店,六年前回到出身地南寮,選擇在這裡重起爐竈,「一開始半個客人也沒有,連海水也沒有(當時在整治),幸虧有些朋友來捧場才有人氣。」關於店內滿滿的拼貼也有故事,「我有個朋友超愛拚貼,從剪下雜誌內頁、遊行抗議的貼紙、CD封面,這六年來不斷往店裡貼,至今還沒貼完。」


海屋的空間充滿了時間感與拼貼的風格在內。

有時造訪遇得到阿賀、有時遇不到,遇不到時,多半是他去旅行了,長達一、兩個月不見蹤影,你無法阻止他去流浪,因為他說,「旅行是我存在的養分。」他預告下一趟旅行是二月初,可以選擇他歸來時造訪,或許他會如同馬可波羅般,告訴你旅行中的點點滴滴。

比起「海屋」,更多人稱這裡為「賣窯烤比薩的」,至於門口的烤爐,阿賀說是上網查一查就DIY成功搭蓋了,裡頭燒著龍眼木與荔枝木,許多人就是特地來此品嘗手工窯烤薄片比薩(350~380元)。一份比薩配上一杯啤酒再加上故事,相信就是一趟難忘出遊。

電話:03-536-9584
地址:新竹市南寮街189號
時間:14:00~最後一位客人離開為止
公休:周一、周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