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以後考導遊 要大專畢業

以後考導遊 要大專畢業

一年逾六萬人報名的導遊普考,將有重大變革。考選部長董保城說,高中職畢業就可考導遊證照,研議改為高考,限大專以上畢業才能報考,且考科會增加,難度也提高。


董保城說,泰語、韓語及研議新增的越語、馬來語等四種外語導遊,在台灣屬於較稀有的語種,開課大專也很少,初期仍維持現制,以免精通這四種語言的華僑或外籍配偶,因沒有大專學歷而無法報考導遊,讓取才更困難。


他表示,導遊考試新制要等修改考試規則、考試院會通過才定案;且考慮訂過渡條款,明年不會實施,讓高中職學歷的人能在緩衝期快點報考。領隊考試仍維持普考。


政府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擴大華語導遊需求,加上大專相關科系鼓勵學生考證照等因素,導遊報考人數近年來激增,今年逾六萬人報考,創史上新高,但只有九千多人是高中學歷,且其中很多是大專在學生。


董保城說,以往有大專生考上證照就帶團導遊,除了要解說,還要兼顧旅客食衣住行,甚至遇傷亡、意外,要危機處理。報考學歷提升為大專畢業,有其必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