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 RAMA泰泰式皇家主題式餐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RAMA泰泰式皇家主題式餐廳


黃金咖哩沙母/880元▲以大量蔬菜製作的黃金色醬汁,滋味香濃而不膩,能夠吸附在鮮美的蟹肉上,是招牌料理。


木瓜鮮蝦沙拉/380元▲搗過的青木瓜絲,爽脆入味,除了彈牙的鮮蝦外,還可以咬得到小小的臭蝦米。


月亮蝦餅/460元▲厚達2.5公分的月亮蝦餅,口感非常厚實,蝦漿柔軟中帶點爽脆,滋味單純而鮮美。


酥炸軟殼蟹/460元▲裹上薄粉酥炸的軟殼蟹,外酥裡脆,是加乘的脆口滋味,搭配酸辣的醬汁,開胃也下酒。


酥脆石斑皮魚/880元▲將石斑魚魚肉取下,乾炸過後再和大量蒜酥、九層塔一起拌炒,外層乾香、內裡細緻。


南瓜黃咖哩雞肉/520元▲挖空南瓜加入大量南瓜、椰漿和花生粉製作的黃咖哩,口感濃稠滑順,滋味香甜。

 曾經開設ROXY、現代啟示錄等知名夜店,現在旗下還有Brown Suger、DOZO等時尚餐廳夜店的莊起鳴,在信義區再下一城,位於ATT 4 FUN 10樓的「RAMA泰」泰式皇家主題式餐廳是他的最新力作,11月1日開始試賣。

     談到莊起鳴旗下的餐廳,位於光復南路的DOZO創作和食居酒屋可以算是代表作,有著演藝圈和名流加持,從開幕轟動至今,結合娛樂表演、又帶酒水,是其最大的特色,莊起鳴說,「05年開幕時,算是餐飲界的一個突破」,客人覺得氣氛好、喝得多,從晚餐坐到宵夜,也不用去下一攤了。

     ■一邊吃飯 邊看美女戲水

     RAMA泰也持續以這種他擅長的經營方式切入,只是風格大不同,以「南洋風」為基調,戶外空間還設置地板透明的小型遊泳池,不論是從9樓的夜店往上看泳裝美女水中嬉戲,還是往下看著狂歡的party animal,都很有新鮮感。

     「現代人吃飯不只講究美味,也在意環境氛圍,偏好輕鬆無負擔的用餐空間,我們就希望可以讓人在城市中,也有置身度假飯店的感受。」莊起鳴說。

     ■加辣減糖 香料全部進口

     自己本身就愛吃泰國菜的莊起鳴,在料理部分也下了不少功夫,為了講究原汁原味,一口氣邀請12位泰籍師傅進駐,主廚陳登峰早期曾待過紅極一時的Thai&Thai,還有多位從湄河餐廳、蘇果泰等知名泰國餐廳挖角的師傅,菜單更找來有泰皇主廚之稱,走遍多國飯店的Peter Lai來量身訂做。

     光看菜單,沒有感覺,吃進嘴裡,才感覺到厲害。陳登峰說,除了食材取自台灣,香料、醬料幾乎百分之百泰國進口,「台灣的泰國菜普遍偏甜,這次刻意加辣減糖,讓滋味更趨近於泰國本味。」

     生烤的各式沙嗲串,沒有過份厚重的調味,吃得到肉質的鮮嫩感,搭配椰香醬汁,更帶出甜味,陳登峰說,秘訣是以香茅、椰漿醃漬12小時,才能打造入味又柔軟的口感。

     ■咖哩沙母 色厚重味清爽

     外表平平無奇的泰式炒粿條,入口卻給人驚喜,以泰國進口的頂級黑抽調味,除了本身厚實軟烹的質地之外,更帶有一股醇厚的香氣,滋味很有個性。另一道夠味的則是木瓜鮮蝦沙拉,搗過的青木瓜絲,口感更入味,偶然咬到的臭蝦米讓滋味有更多層次變化。

     招牌的黃金咖哩沙母,陳登峰說,是仿泰國知名的建興酒家的作法再加以改良,醬汁以芹菜、洋蔥、蔥段加上印度咖哩製成,色呈金黃,看起來厚重,吃起來清爽,螃蟹吃完,還可以用小軟法把盤底醬汁一掃而空,一點也不浪費。

     綠咖哩有了椰漿粉飾太平,第一口的香甜會讓人不設防,隔一秒辣度才在口中爆發,新鮮有勁的綠辣椒,帶來一點一點的刺激感,卻還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如果口味比較保守,推薦南瓜黃咖哩雞肉,是少數真的完全不會辣的料理,加入花生粉和南瓜,滋味香甜,口感非常滑順。

     INDEX

     ★RAMA泰泰式皇家主題式餐廳/台北市松壽路12號10樓(ATT 4 FUN)/02-77379998/11:00~22:00/收一成服務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