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中] 阿利海鮮餐廳 墾丁野味直送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 阿利海鮮餐廳 墾丁野味直送


刺鮭米粉湯/16兩1440元▲採用難得一見的深海野生刺鮭烹煮米粉湯,湯頭非常甘鮮美味。


清蒸海雞母18兩1800元▲在深海捕撈的海雞母魚,以清蒸手法保留天然海味。


桂花沙母/8兩520元▲以洋蔥、蛋拌炒沙母,融合蛋香與螃蟹甜甘,拌飯最可口


原味蒸大蛤/5顆1600元▲體型接近女生手掌大小,以薑絲清蒸可嘗到海洋的鹹鮮味。


手工花枝丸/6顆220元▲招牌料理以手工打製,口感彈Q有嚼勁。

      在墾丁人氣很夯的「阿利海鮮」首度進駐台中,落腳在全新開幕的永豐棧酒店大墩館,不但門面、排場、服務全是五星級水準,來自南台灣海域的現流野生海鮮也每日送達台中,讓台中客享受與墾丁同步的海洋美味。

     ■主打鮮甜 滿足味蕾

     主打現點現做的阿利海鮮在墾丁擁有8艘漁船,每日淩晨出海捕撈漁獲,因此海鮮種類相當多樣化,包括鸚哥、安康、軟絲、鮑魚、刺鮭等應有盡有,其中鮮魚多是在捕獲後即刻冰鎮冷凍,以保留肉質的彈性及美味,龍蝦、螃蟹則以活體運送至台中店水族箱,讓客人現撈現點,並採客製化點菜方式呈現海港料理的特色。

     「因為是現捕野生海鮮,肉質鮮甜充滿海味,只要簡單烹調就很美味。」主廚李文展以採訪當天早上送來的深海野生刺鮭為例,烹調要訣就是以蔥薑絲吊味,再加入清酒去腥提鮮,最後放入米粉煮成米粉湯,看似平凡單調的料理,入口盡是甘甜與鮮香,有如海浪漫過舌尖與味蕾,激起令人驚嘆的層層浪花。

     ■招牌料理 原汁原味

     同樣充滿海味的還有清蒸海雞母與原味蒸大蛤,前者來自20米深海,外形似鸚哥,但肉質更清逸細嫩,後者體型巨碩、肉質彈牙如鮑魚,清蒸後不必加鹽,就可嘗到濃厚又充滿野性的海洋味。「因為全是野生海鮮,所以貨源不穩定。」李主廚說,想吃到這兩道料理,最好先打電話確認。

     而為了保留阿利海鮮的風格特色,台中店也推出多道阿利招牌料理,像是桂花沙母、手工花枝丸、薑絲酸菜珍珠肚,滑蛋雨來菇、三杯金錢鰻、白斬雞,無論食材或口感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試。

     ★阿利海鮮餐廳/台中市大墩二十街37號1樓/04-23268008/11:30~14:00和17:30~21:00/收一成服務費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