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陸公務員狀元被拒 理由:內向

陸公務員狀元被拒 理由:內向

1名通過中國大陸公務員考試筆試、面試和體檢,並拿下第一名的考生,莫名遭到拒絕錄取,理由為「崗位匹配度不夠」、「性格內向」。大陸地方政府對此低調,表示「這些事情不方便說」。


中國青年報報導,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保險科系、現年27歲的黃姓考生,目前在北京一所公司從事財務工作,她一直期望成為一名公務員。


報導說,去年10月,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青海監管局招考6名公務員,經過4個多月的努力,黃姓考生通過大陸國家公務員考試、專業考試、面試和體檢,面試成績和總成績排在「專業監管崗位」第一名。


不過,就在她滿心歡喜準備「上崗」的時候,接到青海監管局人事處的電話,被告知「崗位匹配度不夠」,理由是性格內向,確定取消錄取資格。對此,她對媒體表示不解,直呼「太荒唐」。


在這場考試中,在最後關頭被取消錄用資格的還有兩名考生,兩人都被電話通知「崗位匹配度不夠」,理由分別為「協調能力弱」以及「年齡太小、工作時間太短」。


三人無法接受這樣的理由,多次向青海保監局索取拒絕錄用理由的書面文件,但青海保監局拒絕出示。


青海保監局人事處負責人王強對媒體表示「考察工作有保密原則」;至於拒絕這三名考生的理由,他表示不方便透露,「這些事情不方便說」。他並稱,已經向中國保監會作了書面彙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