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中/挑三揀四? 海盜飯糰不賣你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挑三揀四? 海盜飯糰不賣你


看看海盜辣腸的實力果然堅強,有蛋、辣腸、肉等等,料多豐富,一份要價70元,就跟一份便當同價。


台灣味就是人情味,台灣小吃不僅好吃,而且小人物的性格鮮明,即使是飯糰也有飯糰的堅持,即使只是飯糰也有很多的小故事,就是這些為小吃增添了許多無可取代的滋味。


這家店叫「海盜飯糰」?台中創立自1981年海盜飯糰,所謂何來?入到店內,連老闆都一副海盜造型!


店名果然其來有自,老闆趙清河說,自家是中藥鋪,但中藥前景不明朗,經過內心一番盤算,退伍後就計畫賣飯糰,30年前在員林賣飯糰,放眼市面上飯糰內容物不外乎菜脯、豆乾、油條、鹹菜,但他有營養學概念,認為早餐要有蛋、有肉,蛋白質份量才足夠,而且要有別於市場,因此他賣的飯糰裡夾的是菜脯、蛋跟肉,但當時蛋價十分昂貴,一斤要80多元,因此他的飯糰賣價也要35元,可說是飯糰界的頂級貨。


海盜飯糰除了飯糰外,土司也是特色,仔細觀察,店內的土司都事先抹過奶油,待其入味,夾入里肌肉與荷包蛋也很好吃。


也因為價格昂貴,被當地人稱為「海盜飯糰」,久而久之聲名大噪,連熟客也乾脆喊他「海盜」,他的名片上職稱不是董事長、總裁,而是海盜。


海盜飯糰內容物簡單,但樣樣下工夫,肉排選的是當日新鮮的溫體豬,並且每片都是手工現打,若是到店內買飯糰,仔細聽還能聽見從廚房深處傳來咚咚的敲打聲,拍打後再經醬油醃漬;菜脯則是洗過再炒乾,保留住香氣與脆度;而飯糰的糯米飯最強,飽滿而富有彈性,手按下都會被彈開,而且愈嚼愈甜,讓人捨不得吞下去。


海盜老闆性格也很海盜,若有人買飯糰不要蛋、不要排,那他寧可不賣,「客人可以買走,肉、蛋再拿掉都沒關係,但是肉排的肉汁要滲入米飯裡嚼起來才美味,如果不夾肉就失去飯糰的意義,那我寧願不賣。」


他的死忠顧客很多,其中一位女生就從小吃到長大成人,就算吃了別的早餐,也還要再吃一顆海盜飯糰才覺得完整。小學時導師因而致電家長:「你女兒天天都吃一樣的早餐耶,要多留意她。」家長說:「那是我們家賣的吧,她天天都吃啊。」——沒錯,她就是海盜女兒。後面的結局,或許大家也都猜到了,當然是連導師也變成老主顧了。



店址: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36-6號

電話:04-2227-6638

消費:海盜飯糰50元、海盜辣腸70元、麥角15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