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中] 文錄小炒粉腸 軟Q不油膩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 文錄小炒粉腸 軟Q不油膩


文錄小吃的粉腸全盛時期1天可賣幾百斤,是在地老饕才知道的私房料理。

大甲區獨有的特產「粉腸」,市區有多家名店。在鎮瀾宮旁的傳統市場「文錄小炒」,已有40年歷史,簡單食材僅豬肉塊加上地瓜粉,但就是有不少「粉絲」上門,三餐吃也不膩。

什麼是粉腸呢?就是新鮮豬腿肉拌入地瓜粉灌製成大腸,外型很像放大版的香腸,但口感軟Q,不油不膩,可煎過再吃,或吃冷食,沾上特調的蒜蓉醬,一口接一口,一串很快就嗑光。

當地好吃的粉腸有多家,傳統市場內的第二市場的「順伯粉腸」、路邊的「康家阿嬤」,都是媒體常見的,在地人也愛去捧場物美價廉的「文錄小炒」粉腸。

老闆娘說,30幾年前自己研究灌粉腸,「不知做壞了多少」,最難是煮地瓜粉,太軟不行、太硬也很糟,必須入口既軟又Q,重要是食材得新鮮,「吃了才會煞嘴(台語、指停不下來)」。

沾醬也很重要,各家有自己的蒜、醬油膏比例,沾醬是粉腸的生命,沾一下,整個味道豐富起來。嚼在口中,豬肉入口即化,才是上等粉腸,價格約每斤120元。

老闆娘說,在地人吃粉腸可以當三餐,也可以墊檔作點心;在地的林老師表示,很多家粉腸都好吃,但要看豬肉含量、地瓜粉的Q度,行家一入口就知「有沒有」。文錄小炒電話:(04)26878186。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