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香料小牛肋 香嫩口感佳 白色義式坊 餐點講究味清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香料小牛肋 香嫩口感佳 白色義式坊 餐點講究味清爽

以義式排餐為主的白色義式坊,開幕雖僅3個月,菜單由義大利師傅規劃,強調口味道地,幾乎得預約才能用餐,風味清爽的精緻義式料理吸引不少饕客前來嘗鮮。
報導╱羅惠鈴 攝影╱黃天佑

由義大利籍貿易商Nino Prato與友人Elena共同經營的白色義式坊,提供義式排餐、開胃菜與麵、飯等單點菜餚,Nino Prato說:「義大利不只有披薩、義大利麵,更多時候我們喜歡以酒搭配精緻清爽的排餐,讓食物在味蕾中有更豐富的層次,並享受微醺的輕鬆自在。」

嚴選食材 肉香嫩甜
長住台灣的Nino Prato因找不到自己喜愛的餐廳,乾脆自己開店,雖然不擅烹調,但請來義大利籍廚師好友助陣,他也說明了家鄉的用餐習慣,他說:「在義大利,湯是給病人喝,一般人用餐都是搭配礦泉水或葡萄酒,最重要是用來提香的蒜頭或洋蔥必需取出,不可直接食用。」
他最推薦的是義式香料小牛肋,選用的是未餵食飼料、牧草的美國小牛肋,烤至7分熟的粉紅色肉質口感細嫩,表皮帶點淡淡香料馨香與焦脆,搭配紅酒醬汁品嘗,滋味甘醇。Nino Prato說:「只要使用好食材,簡單烹調後散出的肉香,搭配酒香就很迷人。」

豬排香酥 醬汁提味
至於米蘭風味豬小排,則是整支上桌避免分切流失肉汁。小排以白酒、海鹽與胡椒醃漬後,裹上麵包粉油炸,外酥內軟,搭配濃縮後的巴沙米可醋品嘗可解膩。
這裡提供的是單點菜色,服務與空間質感不輸精緻的法式餐廳,頗適合宴客或是浪漫的晚餐約會。

點下放大
義式香料小牛肋佐紅酒醬 890元
熟度恰到好處,吃來肉嫩汁多。

點下放大
米蘭風味豬小排 360元
外表金黃噴香,肉質嚼來嫩Q。

點下放大
芬卡明蝦綠蘆筍佐荷蘭醬 690元
搭濃滑醬汁焗烤,蝦肉彈牙。

人氣麵飯 燉飯鮮香 手工麵有Q勁
番紅花海鮮燉飯使用義大利米,搭配海鮮高湯與番紅花燉煮,米心還保有硬度,飄散出番紅花的淡雅香氣,吃來很順口,干貝、鮮蝦等海鮮料也頗新鮮。而義大利麵則使用當天製作的手工麵條,我嘗的是牛肝蕈口味,飽吸醬汁的寬麵軟Q有勁,蕈香融合蒜香,吃多了也不膩。

點下放大
番紅花海鮮燉飯590元
點下放大
牛肝蕈義式手工麵 550元
點下放大
開胃菜 薄片小牛肉佐鮪魚醬 清爽夠味
小牛里肌雖烤至全熟,但吃來不乾柴,搭配鮪魚、蛋黃、迷叠香與沙拉醬調製的醬汁,嚼來滿口香氣,並搭配大量蔬果,吃來清爽又夠味。
390元


客人說法 空間優雅 味美不膩
賴小姐 學生
初次來用餐的賴小姐很喜愛這裡的空間,她說:「主廚的手藝很棒,義大利麵清爽不油膩,卻很夠味,排餐份量也很大,擺盤精緻,讓人很有食欲。」

點下放大
美味路標
台中市精誠七街12號
(04)2329-1559
11:30~22:00(14:30~17:00僅提供下午茶套餐)
周一休
V、M卡可
加收10%服務費
忠明南路收費停車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