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中/真的「混蛋」! 吃過都豎大拇指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真的「混蛋」! 吃過都豎大拇指


王麒麟研發成功的「混蛋」,蛋白是皮蛋,蛋黃卻是鹹蛋,同顆蛋有不同口味。


「一個鴨蛋中同時有皮蛋與鹹蛋是什麼滋味?」台中市蛋類加工業者王麒麟最近開發出的「三味香Q蛋」,就具備這樣美味;不少人品嘗後都忍不住說,「混蛋真好吃!」


王麒麟表示,家中三代以製造皮蛋、鹹蛋為業,有3、40年歷史,自己也曾任全國養鴨協會理事,還當選過模範勞工、敬業楷模,但屬傳統業的食品加工業逐漸沒落,利潤大不如前,唯有創新才能吸引消費者青睞。


他說,曾有消費者反映,皮蛋、鹹蛋都是蛋,為何不能融合一起,「一蛋兩吃」豈不更方便、好吃,靈機一動下,決心研發將兩蛋融合為一。


他表示,先縮減皮蛋原有40多天的製程,在15天時就撈起,改成鹹蛋製程,最後在炊煮蒸熟下,就成為「蛋黃是鹹蛋、蛋白是皮蛋」的雙色蛋。


他表示,說起來很簡單,但研發過程費盡腦汁,主要是皮蛋加工初期時,鹼性溶液的滲透很難拿捏,過與不及都不行,何況還要配合後期的鹹蛋製程,半年研發期間,至少損失1萬個鴨蛋,看著一箱箱鴨蛋倒掉,心中焦急又難過。


擔任大甲警所志工的太太張淑芬,在研發成功後常拿去請警所與警員品嘗,新奇又好吃,有人一時叫不出名字,乾脆以「混蛋」代稱。


王麒麟也說,目前已開始在全省鋪貨,2個25元,每月生產2000多個,集在中淡水販售,由於反映好,回客率高,計畫擴大生產,讓「混蛋」發揚光大。


王麒麟的聯絡電話:(04)26873937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