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苗栗] 高山青鱘龍魚農場 鱘魚作為美味菜餚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苗栗] 高山青鱘龍魚農場 鱘魚作為美味菜餚

苗栗南莊的「高山青」是台灣海拔最高的鱘龍魚養殖區,坐擁山林的盆地,往外望去景色相當怡人,除了李子花,三四月是山林中吉野櫻花開的季節,盛開長滿在整個山谷。雍有20多年以上養殖經驗的業者利用高原自高山純淨無汙染的山泉水,飼養對生長水質相當挑剔的鱘龍魚與鱒魚,據說;將鱘魚作為美味菜餚,起源在一世紀以前就流行於歐洲貴族上流社會,只有達官貴人才能品嚐。



一般人熟知的高檔魚子醬,必須是年齡超過十年以上的鱘龍魚才能取得,看似滑溜身體卻有著珍貴與不凡,整隻鱘龍魚全身上下幾乎九成以上的部分均可食用,「鱘龍魚六吃」舉凡生魚片、青蒸、石板鹽燒、香烤或糖醋、養生藥燉湯,滿滿豐富的一桌佳餚,足夠讓一行人品嚐。



除此之外,高山高麗菜和現撈現炸的「溪哥」、擁有自然鮮甜滋味的「白斬黃皮雞」、裹上絞肉的「炸香菇」、「鳟魚味增湯」香醇的湯底與豐富的魚肉和豆腐、「鳟魚生魚片」、保留原汁原味的「烤鳟魚」特別鮮嫩香甜,含富創意與道地的料理手法,讓人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與投入。目前,規劃了小木屋的住宿和咖啡屋,讓想多留下來的遊客多停留佇足,放慢步伐,坐在戶外感受自然微風的吹徐,悠閒地喝杯咖啡欣賞一下山中的景致。



平均消費:260~350/人
推薦料理:鱘龍魚六吃、白斬黃皮雞、鳟魚生魚、烤鳟魚等

地 址:苗栗縣南莊鄉蓬萊村14鄰30號        
電 話:037-821517
營業時間:11:00~18:00
交通停車:國道一號自頭份交流道下,往三灣方向走124道接台三線省道往南莊走,過三灣市區,走124線道過獅頭山風景區即可抵達南莊。經過南莊市場,過南莊大橋,右轉,往蓬萊仙山方向約走10公里,到37.1處依指示左轉,即可抵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