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庫克不走賈伯斯的路 蘋果不打專利戰了

庫克不走賈伯斯的路 蘋果不打專利戰了

作者: 編譯劉利貞、馮克芸╱綜合報導 | 聯合新聞網  2012426日 上午3:04fficeffice" />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廿四日表示,對於已在全球遍地烽火的專利訴訟有意和解,這與賈伯斯生前矢言與Android陣營周旋到底的態度截然不同。三星、宏達電等競爭對手將可鬆一口氣,行動裝置產業可望迎接期盼已久的和平。

庫克在財報發布會上答覆有關近來專利訴訟的問題時表示,願意終止專利戰,且表明他願與三星電子、摩托羅拉或其他公司,就眾多侵權案件達成某種程度的和解。

另外,蘋果公布今年前三個月的季營收比去年同季激增近六成,衝至三百九十二億美元。受到蘋果財報數字亮麗的激勵,美股廿五日以紅盤開出,蘋果股價早盤大漲近一成至每股六百一十五點六三美元,收復過去兩周的部分跌幅。

庫克表示:「我向來討厭打官司,以後也是如此。」但他意有所指地說:「我們只是希望人們能自己發明東西。如果我們能達成某種安排,確認已發生的事情獲得公平的解決,我會很偏向和解,而非持續打官司。很重要的一點是,蘋果無意成為全世界唯一的開發商。我們認為人們必須自己發明東西。」

科技部落「電腦世界」專欄作家伊凡斯(Jonny Evans)認為,庫克有意和解,但Google必須提出某種形式的道歉甚至賠償,真正的和平才會降臨。蘋果的這些官司並非打不下去,只是像個不得已披掛上陣的鬥士,有能力再戰,但選擇求和。

庫克似乎比賈伯斯更願意妥協。從賈伯斯向Android製造商宣戰起,兩大陣營間的專利戰持續升溫。根據《賈伯斯傳》,賈伯斯認為Android抄襲蘋果iOS,直言Google的行為是「剽竊」,矢言要摧毀Android,就算賭上最後一口氣、耗盡四百億美元現金也在所不惜。

然而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最新判決,ITC法官潘德廿四日初步判定蘋果侵害摩托行動一項與Wi-Fi有關的專利,若摩托行動最終勝訴,Google將因而獲益,對蘋果則是一大打擊。ITC將在八月作出最終判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