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師法蘋果、三星,宏達電擬開發自家處理器

師法蘋果、三星,宏達電擬開發自家處理器

宏達電(2498)師法蘋果、三星,開發自有應用程式處理器?蘋果、三星擁有自行開發的高效能應用程式處理器,iPhoneGalaxy S2銷售無往不利,業界傳出,宏達電有意效法,日前已與高通、ST-Ericsson針對宏達電專屬應用程式處理器簽訂合作備忘錄,初步鎖定中低價產品,預計明年中量產。

 智慧型手機發展至今,除了作業系統是產品創新的重要來源,攸關手機效能與耗電性的應用程式處理器,更是關注焦點,而近兩年來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成長最快的蘋果、三星,其自行開發的應用程式處理器,如蘋果的A5、三星的Exynos系列,是打造旗艦機種的好口碑與熱賣的關鍵。

 相較之下,曾經在Android手機寫下輝煌歷史的宏達電與高通,則因為高通誤判應用程式處理器的發展腳步,導致宏達電去年Sensation系列高階機種銷售量不如預期,更讓三星智慧型手機排名一舉大幅超越宏達電。

 宏達電似乎也已看出端倪,繼宏達電自行開發應用於One系列備受好評的數位相機影像處理晶片Image Chip之後,外界傳出,宏達電將自行開發晶片的觸角,由影像處理晶片伸向應用程式處理器,宏達電日前針對應用程式處理器與高通、ST-Ericsson簽訂合作備忘錄,初步鎖定中低價應用程式處理器,預計明年中量產。

 對於宏達電的企圖心,部分業界人士表示不意外,因為應用程式處理器是智慧型手機硬體中最具技術價值的關鍵零組件,如能有效掌握,對宏達電未來發展頗有助益,但是應用程式處理器要做到能讓消費者感受到價值所在,並不容易。

 智慧型手機垂直整合,宏達電又有出身高盛、擅長併購的財務長張嘉臨加入,宏達電是否會在自行開發關鍵晶片之餘,透過併購主導其他機構零組件發展,還有待觀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