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高普考] 101年高普考16萬人報名 創新高

101年高普考16萬人報名 創新高

今年的公務員高普考報名到十二號截止,考選部高普考試司統計,共有十六萬三千一百二十八人網路報名。考選部提醒考生,最晚一定要在今天(十三號)寄出書面報名資料和繳費單,才算完成報名手續,按照過去經驗粗估,實際完成報名的人數約十四萬多人,創史上新高。(戎華儀報導)


考 選部表示,今年的高普考試有十六萬三千一百二十八人網路報名,考生最晚必須在四月十三號寄出書面資料和繳費單才算完成報名手續,按照歷年經驗,實際完成報 名人數要以網路報名人數打九折計算。像是去年有十五萬人網路報名,最後實際完成報名的有十三萬五千○四人,因此考選部推估,今年實際報名人數約在十四萬五 千到十五萬人之間。


高普考試司司長黃怡凱:『過去的平均,慣例上、經驗法則,大概是打九折左右,所以換算過來,十六萬三千一百二十八人換算過來打九折大概是十四萬六千八百人左右。』


黃怡凱指出,今年的報名人數創下史上新高,受到五都升格改制、增加用人需求影響,目前已經核定的錄取人數有三千○九十七人,也創下史上新高。增列需用名額和增額錄取人數預計分兩波確定,考選部預計在九月十九號放榜。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時機不好~~公職大家搶破頭


TOP

失業的人愈來愈多,時機愈來愈差,大家都來報考公職。加油!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