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六家、內灣支線同步通車 新竹觀光更便利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六家、內灣支線同步通車 新竹觀光更便利

資料來源與版權所有:udn旅遊休閒
 

六家、內灣支線同步通車 新竹觀光更便利
  
【欣傳媒/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  
 
  
六家支線將開通,新竹觀光更加便利,圖左為高鐵新竹站,民眾可直接經由中間的廊道,前往圖右的台鐵六家車站,如要前往內灣,可於竹中站轉乘內灣支線。(交通部鐵工局提供)

台鐵六家支線(電車)開通與內灣支線(柴電車)復駛,將於11日正式通車。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今(8)日表示,支線開通後可兼具兩鐵無縫轉乘,便捷竹科園區交通,和連結內灣老街、世博台灣館等景點,並能深度開發新竹地區的觀光資源。

未來民眾搭乘高鐵抵達新竹站後,可以直接走過通廊,抵達台鐵六家車站;這是繼中崙站後,第二個非共構車站、可直接對通的車站,民眾也使用多卡通。如果要到內灣,可以在竹中站兩條支線的交接處,轉乘內灣支線。  

交通部次長郭蔡文表示,六家支線歷經5年施工,內灣支線(新竹站至竹東站間)也將同時復駛,屆時新竹站將行駛兩種支線列車。  

六家雙軌電化路線長11.1公里,並自新竹站起沿途新設北新竹站、世博站及竹科車站,最後在高鐵站新竹站旁新設六家站,利用轉乘通廊與高鐵站相連結。  

內灣支線長約28公里。為因應新竹都會區、科學園區與高鐵新竹站間,往來交通運輸需求,也是新竹都會區捷運系統先期計畫,提供高鐵站區聯外運輸服務。  

兩條支線開通後,郭蔡文強調,當地鐵路網將呈「H」型,可便捷竹科園區交通,和深度開發新竹地區觀光資源,也請民眾能多加利用。  

鐵工局強調,隨著8處平交道的消除,對於大新竹地區未來都市發展,有更實質的意義,背包客前往觀光更為便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