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韓系力推 OLED電視比iPad還薄

韓系力推 OLED電視比iPad還薄

 韓國三星與LG二大品牌,今年在德國Cebit等消費電子展,展出新一代電視OLED電視,未來55吋以上電視,準備全部改採OLED面板,藉此拉大與日系品牌的差距,市調機構iSuppli預估,OLED電視三年後年銷量可望達340萬台。


 德意志證券研究報告,元月份台系面板廠的產能利用率,約在76%左右,二月起由於韓系面板廠產能利用率拉升,台灣與大陸面板廠產能利用率也走高。


 德意志證券表示,目前面板產業較正面的訊息是,新款50吋液晶電視上市,以及原本電漿電視用戶轉換為液晶電視的換機潮,不利的因素則是中小尺寸面板供過於求問題。


 儘管面板廠上半年產能利用率有提升跡象,但德意志證券認為,面板廠上半年產能利用率若達85%,下半年供過於求情況可能會再惡化。


 另外,根據彭博社報導,三星與LG二家韓系家電業者,今年在CES等消費電子展,所展出最新55吋電視,已採用OLED面板。


 OLED電視厚度只有0.16英吋,比iPad還要薄,畫質比現有液晶電視還要清楚200倍,無須裝置背光模組,台系面板廠未來若不及時推出OLED面板,未來與韓系面板廠的差距恐將進一步擴大。


 德意志證券認為,面板業淡季期間,具有垂直整合能力的公司,能維持較佳的獲利,給予友達買進評等,目標價18.8元,奇美電評等則為持有,目標價17.1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