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手機] LG發表5吋的Optimus Vu手機

LG發表5吋的Optimus Vu手機

不讓三星的Galaxy Note專美於前,韓國消費者電子大廠LG上周發表了5吋的智慧型手機Optimus Vu,這些5吋智慧型手機的面世逐漸模糊了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間的界線。

Optimus Vu採用的是5吋的IPS LCD螢幕,具備1024x768的解析度與4:3的比例,內建1.5 GHz的雙核心Snapdragon處理器,目前執行的是Android 2.3(Gingerbread)作業系統,有130萬與80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內含32GB的儲存空間,並配有觸控筆。LG亦打算把Optimus Vu所執行的作業系統升級到Android 4.0。 



Optimus Vu的產品預告已現身在LG的官網上,今年3月將率先於韓國銷售,其售價與全球銷售時程則尚未公布。

LG表示,Optimus Vu結合了平板電腦檢視的能力與智慧型手機的可攜性,5吋的大螢幕與4:3的比例讓閱讀文件、書籍、網路或多媒體內容都更加容易且舒適,4:3的螢幕長寬比例可改善閱讀與作筆記的能力,增加每日生活的生產力。

同樣屬於5吋螢幕手機、由三星打造的Galaxy Note已於去年底上市,採用5.3吋的AMOLED螢幕、1.4GHz雙核心處理器、Android 2.3作業系統,具有200萬及80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儲存容量為16GB,同樣配有觸控筆。Galaxy Note上市初期售價接近800美元,不過最近Amazon已把Galaxy Note售價調降至700元以下。



市場為這類整合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產品創造了一個新名詞「phablet」,因為它有著類似平板電腦的大螢幕,同時也具有手機功能,但市場上也不乏已夭折的產品─如Dell Streak 5,市場分析指出,phablet比10吋的平板輕,且較容易單手把持,當phablet竭盡所能地減少多餘的尺寸並具有優於手機的螢幕解析度後,有可能成為市場主流。(編譯/陳曉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