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Android Market程式數量突破40萬

Android Market程式數量突破40萬

專門分析全球應用程式商店的Distimo周二(1/3)指出,Android Market的應用程式數量在去年12月突破40萬。Android Market的程式數量是在去年4月達到20萬,在8月達到30萬,平均每4個月就增加10萬。

Distimo表示,此一里程碑的最大貢獻來自免費程式,在Android Market中,免費程式約佔了2/3,而且免費程式的比重日益增長,去年4月免費程式佔了60%,但到了12月底便達到68%。

就在去年,Freemium模式成為開發人員最重要的營利策略之一,開發人員允許使用者免費下載程式,之後再藉由進階功能向使用者收費,而導致免費程式的 比例大增。此一趨勢同時出現在蘋果App Store與Android Market中,根據Distimo的分析,去年App Store中獲利最高的前200大程式中,就有一半屬於Freemium程式,而Android Market獲利最高的前200大程式中,更有65%為Freemium程式。

Android Market的程式數量成長速度去年便已超越App Store。App Store花了22個月的時間達到20萬種程式,再8個月達到30萬、再7個月達到40萬;而Android Market雖然一開始表現不佳,花了31個月才達到20萬種程式,但只花了4個月就達到30萬種,再4個月便超過40萬種。目前App Store已有超過50萬種應用程式。

Android Market去年12月創下的另一個里程埤是出版商數量突破10萬,平均每個出版商發表4.1個應用程式。

Distimo估計,包括App Store for iPhone、Android Market、App Store for iPad、BlackBerry App World、Nokia Ovi Store、Windows Phone 7 Marketplace與Amazon Appstore等7大應用程式市集總計供應了超過100萬種應用程式,而去年最受歡迎的十大行動程式依序是Android Birds、Facebook、Skype、Angry Birds Rio、Google Maps、iBooks、Angry Birds Seasons、Fruit Ninja、Talking Tom Cat及Twitter。(編譯/陳曉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