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國立技職院校生易就業 逾5成技職生搶補習

國立技職院校生易就業 逾5成技職生搶補習

104人力銀行公布了「技職院校生的下一步調查報告」,結果不僅發現目前國內的技職教育存在著高職學生搶著補習進入國立科技大學的現象,還有技職體 系培育出的人才同質化,也造成了產業界所需要的高端技術人才不足。人力銀行建議選擇進入私立技職學校的學生,應該要考量學校是否有突出的特色,將來才較能 夠成為利基型的人才。


104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國內的技職教育體系除了存在著高職學生搶著補習進入國立科技大學,以及國立技職學生較私立技 職生容易就業,大約將近有6成的技職畢業生認為在學校所學的技能和職場所需要的不太一致,而且在技職體系培育出人才同質化的情形下,以致造成了有7成1的 技職畢業生目前或未來想要轉業,或者是現在從事與所學無關的工作當中,甚至產業界所需要的高端技術人才也較為不足。


對此,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張雅惠表示,現階段國立技專院校的錄取率只有13.81%,比起一般體系的國立大學還要難考,不過,卻有5成2的技職畢業生平均每個星期補習超過3天,她認為高職生與其花時間去擠進國立技專院校的窄門,倒不如把時間用來把技術學好才較為適宜。


張雅惠經理進一步指出,不論是私立大學或者是私立技職大學的學生都面臨著同質化的危機,會使得將來薪資的上漲有限,她建議選擇進入私立技職學校的學生,應該要考量學校是否有突出的特色,將來才較能夠成為利基型的人才。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多謝分享 提供資訊 ^^

多謝分享 提供資訊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