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楓葉里的愛情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楓葉里的愛情

 壹

當火車在南方的這座城市緩慢了步伐,微微散去的夕陽,拉長了這黃昏的背影,我開始隔著玻璃來看這座疲憊了一天的城市,這樣的城市顯然是有故事的。當火車終於和周圍的建築保持了相對靜止,我下了車,行李並不是很沈重,沈重的只是記憶。記憶像一枚飄零在空中的落葉,沒有落地之前,總是那樣的讓人不能釋懷。

找到一處幽靜的小院,我住了下來。院子里楓葉似火,在這個金色的秋天里顯得更加的明媚,可是這樣的火紅,何不是鮮血的顔色呢?腳下是酥軟的楓葉,踩上去綿綿的,顯然是很久沒有人來,也很久沒有人打掃了。可是對於這樣的地方,我卻是喜歡。

在這樣的院子里我每天寫作,看書,像是一個隱於市井的人,也是一個被生活遺忘的人,也罷,我不就是爲了逃避者紛亂的世俗嗎?可是,我並不開心。

就在前幾天,我看到一個女孩子在這個院子里出沒,聽房東太太說:“女孩還只是個學生,很乖巧的學生,她就住在隔壁的樓上。

晚上寫作的時候總是能夠看到這樣的女子,穿著樸素的睡衣,靜靜地趴在窗前,在我看她的時候,有意無意的移開目光,臉上挂著甜美的笑,在朦胧的月色里形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秋江月色,一池浮萍,這樣的夜里總是埋藏了不少的情思吧!

繞過房屋的走廊的拐角,我和女孩相遇,刺眼的陽光在女孩轉身的時候猝不及防的刺痛著他的眼睛,我所看到的,只是蔥白的手指在臉龐上留下的影子。“你好”。“你好”。互相問候之后我才真正的注意到這個女孩。劉元的眼珠子在大大的眼睛里面跳躍著一份恬靜,印花雨色的長裙在楓葉似火的世界里顯得更加的動人,她莞爾一笑,一塵不染的笑容如栀子花話開般純淨,在她的身上,我嗅到一股淡淡的香。

天空依舊泛白,零星的幾多流云在天空潺潺流去,我想,如此美麗的女子,該是從云里面走出來的吧。以后的日子里,我再無安心寫作,提起筆,我的腦海中總是浮現出女孩純淨無邪的笑容。這,何不是如東阿王夢中初遇洛神的情形呢,只是我不是東阿王,更沒有曹植的文筆,我不能夠把那個女孩的美麗描繪出十分之一。

熟悉是時間的沈澱,我喜歡在沈澱中我們關系彼此的走進。那時候我知道,他的名字叫迎雪。“迎春傲視風寒,雪壓梅花凝香”。多麽詩意的名字。她和我講他是多麽的喜歡寫作,多麽的愛好文學,我聽著她的聲音,她的呼吸然給我心跳。恍惚之間,我已經忘記了自己。眼角氤氲了片片梅花。沾濕那含煙的往事……

19歲的時候,她走進了我的世界,他的名字叫云,是一個恬靜可愛的女孩。

第一次看見云的時候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男孩,那時候的我是那樣的單純,那樣的孩子氣,可是長達五年的暗戀,讓我的心一層層的剝落了單純的記憶,剝落了天真陽光下燦爛的笑容。當過往支離破碎成不忍想起的故事,我只是用我的筆,創造著一幕又一幕的悲劇。是啊,在我書寫的故事中越多越多的人流淚了,就像我當時流淚一樣,可是我的心依舊無法釋懷。我的痛苦,也沒有人可以體會。

“在想什麽呢?”恍然間我回過神來,看見迎雪黝黑的眼睛看著我,眼里面诠釋天真,像我小時候的樣子。“哦,沒事。”



一來二往,我和映雪漸漸的熟悉了,她很喜歡我的文字,常常在我的面前淚流滿面,我一邊幫她拿著紙巾,一邊告訴她說故事里都是騙人的。她問我:“這里有你的感情嗎”,我笑笑,然后倒上一杯清茶,讓茶香在鼻孔間環繞。

看過很多師生戀的故事,我始終沒有相信過這樣的事情可以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迎雪抱著我的脖子對我說:“芷,我喜歡你,給我做你的女朋友好不好”。我害怕了,二十七年的單身生活然給我早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世界,開始我只是信守著對云的愛,后來,我是冰冷的對愛情已經麻木。“爲什麽上天要讓迎雪走進我的世界呢?”

“芷,我真的很愛你,沒有你我的生活根本不可能有快樂”。

我撫摸著迎雪的額頭:“不早了,回去休息吧!”

人最初的相識總是很美好,一旦感情走進你的世界,就開始背負了枷鎖和負累。

我每天都要寫作到深夜,迎雪也會每天陪伴我到深夜,在我疲倦的時候,迎雪會沏上一杯茶,她知道我不喜歡喝咖啡。冷的時候,她回在我疲倦的時候靜靜地抱著我,我不知道我和迎雪是怎樣的一種關系,我不敢愛,對愛我從心靈深處有種恐懼。

時間像一杯沙漏,流逝著我最初的回憶,當片片煙花沒入黑暗,半層煙沙,流離間飄散的歲月。我何嘗不希望有一個自己喜歡也同樣喜歡自己的女孩子在身邊呢?可是,我克服不了來自心靈深處的恐懼。愛情,對我來說觸不能及。



又是三年,時間真是過的很快,快到讓你還沒有來得及去回頭,所有的花開都已經凋謝。在畢業的那年,迎雪對我更是形影不離。那天晚上,天很冷,似乎還要飄起雪花。我躺在床上準備睡覺,聽到迎雪的敲門聲。

我開門的時候看到迎雪站在外面之穿著單薄的睡衣,臉已經動的紅撲撲的了,我愣了幾秒鍾之后,把迎雪讓進來房間。天已經泛起片片星光的雪花,迎雪,終究是迎來了2011年的第一場雪。

“你有事嗎?”

我看到迎雪的臉上滾落了一顆有一顆的淚珠。

“怎麽哭了?”當我想要安慰她的時候,他的手將睡衣的帶子解開,在我面前,花格的棉布睡衣無聲的滑落。我呆呆的愣在那里,也就是在我手足無措的時候,迎雪死死的摟住了我的身體。

在這初春的夜,我的身體從未有過的熱,一滴滴汗水在我的額頭上沁出。終於,巫山云雨,我們沖破了最后的一層障礙。

近三十歲的我始終不敢接近女人,可是和迎雪彼此交融的時刻是那樣的美好。那是我才仔細的看了迎雪的身體:“玉脂凝雪,颀齊修長,粉面玉目,回眸一笑傾城國。溫柔軟香,我只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忘卻了所有。

迎雪是一個好女孩,從我第一看到他的時候我就知道。

被我驚醒的迎雪也從房間里走了出來,拍打著我,拉扯著我,然后哭泣。



半個月沒有見迎雪了,再次見到她的時候她明顯的消瘦了很多,她對我說她懷孕了。

我勸她打掉孩子,並不是我不想負責,只是我不想然給她小小的年紀就背負上家庭的負擔,她死活不願意。最終這個孩子還是沒有生下來,迎雪走了,在我的生命里永遠的消失了。在迎雪走后,我才發現我已經深深的愛上了她。

讀者們來信說:“芷,你的小說寫得越來越悲了”。我沒有回答,我真正的因爲一段愛情心碎了,而且碎的讓人不忍去看。

四年之后我終於完成了我的長篇小說《沒有勇氣的愛情》,我知道,這本書是我用心去寫的,用一段段支離破碎的痛苦和思念寫的,哪里有我懦弱的愛情。

有人給我打電話說願意爲我的新書出版投資。

那天的記者發布會上人山人海,而當我就看到那個爲我新書投資的女人時,那是迎雪,一個多少次出現在我的夢中的迎雪,那一刻,在台上的我已經是淚流滿面,那一刻,我再也沒有顧忌什麽,狠狠的將迎雪抱在了懷里。

台下一片片掌聲,我終於爲我的小說《沒有勇氣的愛情》畫上了一個圓滿的結局。摟著迎雪的時候,我希望,這一刻,永遠—永遠不分離。

附注:

(喜劇版的結局:迎雪也淚流滿面,這些年我一直在等你。兩天之后,我換個迎雪走入了婚姻的殿堂)

(悲劇版的結局:迎雪慢慢的推開了我的身體,淚流滿面的說:“對不起,我已經結婚了”。)

早上起來,我看到懷里摟著的迎雪,心中泛起了無限的悔恨。僅僅穿上了單薄的衣服,我沖出了門外。雪下了一夜,地上,樹上,都成了銀色的世界,我抓起一團雪拼命的在自己的臉上,然后光著臂膀趟在雪地里,可是身體的折磨遠沒有良心的折磨更加的給人難以承受,我不能給迎雪幸福,卻卑鄙的占有了她的身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