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WhosCall(來電走著瞧) App 連施密特都說讚

WhosCall(來電走著瞧) App 連施密特都說讚

「來電顯示」我們都不陌生,但,如果我告訴你,顯示在電話螢幕上的,將不再只是一串號碼,還包括了來電號碼在網路上的搜尋結果、對方的臉書狀態,以及你們之間的E-mail往來內容,你相信嗎?

同感驚嘆的,還有Google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

「有一支叫做WhosCall(來電走著瞧)的App,它可以告訴你,這個陌生來電號碼是誰!在美國、印度、中國的使用者成長的非常快,而它是在台灣做的!」施密特對著滿座的觀眾席說。

「什麼?你說什麼?他提到我們?施密特提到我們?」正在家具行裡工作的立方行動資訊坊負責人鄭勝丰,接到記者的確認電話,又驚又喜。施密特所提的WhosCall,就是這三個七年級男生,下班後的兼職作品。另一個被提到的轉乘通App,則是由資本額5100萬元、90名員工的勤崴國際所推出的App。

立方行動資訊坊由鄭勝丰、宋政桓、郭建甫三人創立,曾是研究所同學的他們,目前都有正職,僅靠下班時間已做出四支App,累積不重複實際使用人數已超過93萬人,還包括近20萬的美國使用者。

「我們每天下班還要花三、四個小時,六、日都要開會哎!」郭建甫笑說,「但這就是夢想,不做不行啊。」分別擁有碩士、博士學位的他們,以及後來加入的亞洲大學資訊多媒體應用學系前助理教授林致宇,原本都可以選擇穩定的工作就算了,但「他們就是永遠不甘於現狀。」一路觀察他們的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教授王俊程說。

「我們就是叛逆,而這對創業和創新都是好的。」郭建甫說,「大家都在說台灣要創新、要如何創新,但把一個需求做到底,不就是創新了嗎?」

於是,傳統的「來電顯示」搬上了連向雲端的行動裝置,成了立方行動的最佳舞台。

WhosCall的功能,是從50幾次失敗中萃取的精華,「我們一直看著他們的使用資料分析,看哪些功能在哪裡受歡迎,然後不斷修正,」郭建甫說,「我們已經送出專利申請了,」他驕傲的說。

11月底,立方行動的第二次專利申請又將送出,同樣是來電顯示,但卻能讓你同時看到與對方的Gmail來往內容,業務報價、忘了回信、長官查核等,讓你在接起電話前,多了幾分安心。

「他們對工作和自己的夢想很執著、很踏實,如果沒被(施密特)提到,也是繼續走這條一直摸索的路。」王俊程說。酷手機多媒體業務經理呂偉強也觀察,「很多人都找得到需求,但能不能把它做到底、持續營運、發展各項功能才是關鍵。而他們做到了。」

「認為自己不需要了解市場,由老闆告訴我要做什麼即可,」Google台灣區總經理曾在受訪時,形容台灣軟體人才的問題。而施密特點名的四個年輕人,則讓我們看到未來台灣軟體人才掌握自己夢想與道路的典型。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這個很好用,還有上過新問的樣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