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新竹] 老鄰長粄條店 35元吃飽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竹] 老鄰長粄條店 35元吃飽飽

新埔鎮老鄰長粄條店,招牌粄條一碗35元,小菜三層豬肉、東坡煙腸各30元,經濟實惠。

新竹縣新埔鎮新埔消防隊對面有家沒有招牌的粄條店,每到中午時段,不但店裡坐得滿滿,門口還大排長龍,老闆劉順源說,我們的名氣只靠客人口耳相傳,大家都不清楚店名,都叫這裡是「消防隊對面的粄條店」。

劉順源說,父親劉永祿開店之後曾當過鄰長,所以粄條店也被熟客稱為「老鄰長粄條店」。老鄰長粄條店專賣粄條、米粉、油麵,一大碗粄條才35元,配上各30元招牌小菜東坡煙腸和三層豬肉,1百元就可以吃得飽飽的。

老鄰長粄條店一天可以賣上600碗粄條,共雇用10名店員,有5位越南籍外配,穿梭在狹窄店面和廚房,是老鄰長粄條店另一特色。劉順源說,這群媽媽們雖然是越南人,但煮起客家粄條仍有模有樣,客人對口感的評價也很好。

熟客劉太太是劉順源的國小同學,她說,她從40年前一碗粄條2塊半吃到現在一碗35元,清淡口感維持不變,現在吃起來還多了份回憶的滋味。

老鄰長粄條店地址新埔鎮廣和路3號,剛好就在新埔警察分局旁、新埔消防隊對面,劉順源說,老鄰長粄條店每天凌晨3點半營業到下午1點半,35大包粄條賣完為止,常有客人來晚了吃不到,他也只能陪笑臉請客人「明日請早!」電話:(03)5883277,周五公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