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考生利多 甄選放寬篩選倍率

考生利多 甄選放寬篩選倍率

大學入學甄選委員會今天公布101年各校甄選入學的篩選條件。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不少頂尖大學的熱門科系都放寬篩選倍率,通過第一階段甄試機率大增,對考生來說是利多。

 

大學甄選入學招生簡章將在23日開始發售,甄選委員會上午開放大學校系分則內容查詢系統,提供考生查詢各校甄選入學的篩選條件。

 

劉駿豪表示,今年頂尖大學的熱門科系放寬篩選倍率,例如台大經濟系第一階段預計甄選人數從100年的96人,增加到101年的144人,台大資工系也從138人增加到180人,考生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機率也大增。

 

而醫學相關科系除了同樣放寬篩選倍率外,更增加預計甄試人數。劉駿豪表示,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從100年的甄試人數100人、招生50人,增加為101年的甄試240人、招生80人;另外,像中國醫學大學醫學系、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等都有類似情況。

 

劉駿豪表示,許多熱門科系第一次放寬篩選倍率,這個消息對考生來說是項大利多,而且人數放寬,過關分數就有機會下降,考生更要進行學測最後衝刺,把握能擠進熱門科系的機會。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倍率放寬... 對學生來說有利也有弊 競爭更激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