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賴峰偉:國考納英檢無時間表

賴峰偉:國考納英檢無時間表

考選部長賴峰偉今天說,將英語能力檢定列為公務人員考試應考資格,並非全面性實施,也沒有時間表,在選擇具公信力的英檢機構及分數等化等工作完成,才會開始試辦。


考選部今天舉辦「國家考試納入英語能力鑑定與專業倫理之問題研究研討會」,政治大學教授陳超明認為,各項考試之間無法等化,能力指標認定標準不一,現階段尚不宜採用外部考試作為國家考試的門檻。


對此,賴峰偉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將英語能力檢定列為公務人員考試的應考資格,是考選部長期目標,而且並非全面性實施,亦無時間表,在選擇具公信力的英檢機構及分數等化等工作完成後才採用,請應考人放心。


賴峰偉說,未來如果實施,將擇定英語能力需求較高的外交特考、國際新聞人員特考、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及民航人員特考等4項考試先行試辦。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6697541.shtml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