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悠閒下的戰鬥魂!Audi TT-S Roadster!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悠閒下的戰鬥魂!Audi TT-S Roadster!

引進敞篷車對車商來說是一種賭注,也因此選擇避開這個華麗的地雷,避免它成為一個難以處理的燙手山芋;不過對狂熱者來說,有些車型是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入手,這部台灣唯一的TT-S Roadster正是狂熱下的產物。




搶眼的鵝黃色塗裝搭配敞篷的設計,既拉風又酷炫



切除車頂後的車身線條看來更為修長迷人


鮮黃的車色搭配鎗灰色的輪圈形成視覺上強烈的對比,切除車頂後的車身線條,展現出修長且具有力量感的氣氛,取消了硬頂TT不實用的後座,純雙座的設定讓人聯想到早年Clubsport賽車的風情,這是TT-S Roadster帶給我們的第一印象。這並非是我們第一次接觸TT,但TT-S Roadster所呈現出的氣息卻與一般TT迥然不同,這是一部很個人、很運動化的產品,不論是視覺上的呈現或是實際的駕馭感受。



19吋鋁圈為選用配備,獨特的鎗灰色塗裝十分醒目


如同所有的Audi S車款,TT-S的內裝也加上了大量的跑車化配備,包括特製的儀錶、平底式小尺寸方向盤、鋁合金排擋頭與手煞車拉柄,RNS-E衛星導航主機以及兩張選用的可調式跑車座椅,由這些配件支撐起TT-S Roadster的車艙。敞篷車的悠閒感與內裝的戰鬥化配件形成強烈的對比,這不是一部讓你用手扶著門板撐竿跳進車艙的悠閒車款,它適合的是一雙開車手套與半罩式安全帽。



為迎合運動風格,內裝上使用了許多專屬跑車組件



可以很清楚看到刻度高達300km/h的時速錶



平底式方向盤有著超級跑車般的造型


如此的內裝陳設是為了搭配TT-S Roadster蘊涵在引擎蓋下的強勁實力,車上的2.0升TFSI渦輪增壓引擎跟一般輸出200匹上下的2.0 TFSI不太相同,為了符合TT-S Roadster的運動風格,這具引擎經過了大幅度的修改,渦輪增壓器的尺寸也比一般2.0 TFSI引擎更大,在經過徹頭徹尾的強化後,TT-S Roadster擁有272匹以及35.7kgm的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以一部小型敞篷車來說已是相當強勁,雖說車重比硬頂車款多出60公斤成為1475公斤,但強勁的動力仍讓TT-S Roadster擁有0~100km/h加速僅5.4秒、極速達250km/h的強悍實力。



裝上S-Tronic變速系統,加速甚至比手排車款更快


這具動力輸出極為強勁的2.0 TFSI引擎重量僅有153公斤,與同級競爭對手相比可說非常輕盈而體積緊緻,不僅有效降低整車重量,同時也利於安排車輛的前後重量分配比例;在道路上駕駛TTS,它強勁的動力輸出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雖說一般的2.0 TFSI引擎經過改裝後,亦可達到相同的輸出水準,但整體的出力反應卻截然不同,TTS Roadster的動力輸出具備相當的延伸性,尤其是向後延伸至5000rpm的最大扭力,更讓這部車擁有傑出的再加速。



2.0 TFSI引擎經換裝渦輪增壓器後,最大動力達272匹


2.0 TFSI引擎的特質在於可文可武,一般日常行駛時能夠保有相當的經濟性,在需要動力時亦有相當程度的發揮;經過升級的272匹動力則徹底增強了「武」方面的特質,不僅動力增強,引擎的反應也變得更為跑車化,並且有著相當動聽的排氣聲浪,唯一美中不足的部份在於2000轉上下扭力輸出有相當明顯的落差,但只要油門稍大,2000轉其實會一躍而過的。




在道路上駕駛,其強勁的動力輸出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強烈的個人風格、強悍的動力輸出與緊緻小巧的操控感,讓此車充滿迷人魅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