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藍芽隨身碟 傳資料不怕忘記拔

藍芽隨身碟 傳資料不怕忘記拔

透過無線傳輸就可將手機和電腦資料備份的新產品「藍芽隨身碟」,10日在台北電子科技展亮相,這項由台灣廠商發明的新產品,將在明年 1月上市,預計售價不到新台幣1000元。

 

「第37屆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與「第4屆台灣國際寬頻通訊展」,10日起至13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展出。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和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從67件參賽作品中,選出24件最新產品,以專區陳列和舉辦新產品發表會等方式,供國際買主參觀採購。

 

 

業者廖學嘉指出,隨身碟很方便,但缺點時經常忘了拔,或忘了隨時備份,手機沒有USB插頭,無法用隨身碟備份。

 

廖學嘉表示,運用「小雲端」概念,藍芽隨身碟放在口袋或包包裡,透過電腦和手機常見的藍芽無線傳輸,就可以按照使用者的設定,雙向同步更新電腦、個人數位助理(PDA)或智慧型手機檔案。

 

廖學嘉表示,與雲端儲存不同是,藍芽隨身碟不必透過網際網路上傳資料,而是儲存在自己隨身碟裡的SD記憶卡,而不是遠端別人的電腦中,因此更安全,而且只有購買藍芽隨身碟和更換記憶卡的費用,不用月租金。

 

廖學嘉表示,藍芽隨身碟還可與電腦或手機鎖定,可設定離開1至10公尺就啟動電腦螢幕保護,防範別人偷窺電腦;或設定離開手機1至10公尺就發出嗶嗶聲,提醒忘了帶手機,且最多可鎖定7個目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