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春節、228、跨年 2012行事曆僅3個連續假

春節、228、跨年 2012行事曆僅3個連續假

Tag: 人事行政局2012行事曆,2012行事曆 人事行政局,行政院人事行政局2012行事曆,2012行事曆excel,2012行事曆下載,2012行事曆 農曆,2012 行事曆 民國101年行事曆含農曆節日,人事局2012行事曆,行政院2012行事曆,2012行事曆本

 

民國一百零一年政府機關辦公日曆表昨天出爐。明年放假日總數一百一十二天,較今年少了三天,連續假期僅有三個;但春節連續假期透過彈性調整,可以連放九天。

 

人事局昨天邀集工商、勞工團體及相關部會代表,討論人事局草擬完成的「一百零一年政府機關辦公日曆表」草案,商定明年放假內容,近日將送行政院核定,國人可據此提早規劃明年全年的作息及旅遊計畫。

 

人事局所擬明年放假草案,原列除夕春節、二二八紀念日兩個連續假期。昨天的跨部會議發現,民國一百零二年元旦為周二,與會者多傾向調整十二月卅一日 (周一)放假,使得連續假期再增一個,讓明年底的跨年變成四天連續假期。

 

依人事局研議的草案,春節假期原為五天(一月廿一至廿五日),但在廿六日補假、廿七日彈性調整放假後,連續假期拉長為九天;二二八紀念日也首度成為四天連續假。其中,明年一月廿七日調整放假,補行上班日為二月四日(周六);二月廿七日調整放假,補行上班日定為三月三日(周六),股匯市將依政府機關慣例,照常開市。

 

明年逢閏年,全年總日數為三百六十六日 (二月有廿九日),連續假期是最近幾年較少的,不僅四月四日兒童節與清明節同一天,端午、中秋兩個民俗節日,前者落在周六,後者落在周日,依現行假期調整原則無法補假;其他國定假日,如一月一日元旦落在周日,也無法補假。

 

明年的兩個特定節日,五月一日勞動節落在周二,無法形成連續假;九三軍人節落在周一,軍人可與周六、日連續放假。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