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台鐵新車估「北-中90分」 票價高鐵4成!

台鐵新車估「北-中90分」 票價高鐵4成!

台鐵新車草圖曝光,新太魯閣號可能會採用「原住民紅」亮相,預計班次能從1小時縮到30分一班。另外也大量添購37列新式800型區間車,速度更快,像是台鐵直達車台北到台中,最快只要90分鐘,只比高鐵慢半小時,不過票價卻能省一半以上,許多民眾表示會想要搭乘。面對台鐵搶客來勢洶洶,高鐵明年也可能因運量需求,跟著添購新列車。

 

東部特快車「太魯閣號」,每道假期總是一票難求,為了疏運更多旅客,台鐵已經添購新車,新太魯閣號草圖首度曝光,車身可能會採用原住民紅,再搭配白色,共有17列新血會加入,從現在一小時1班,縮短到每30分就能有一班太魯閣,不過台鐵表示「外型」還沒正式定案,除此之外,通勤族也有福音。

 

台鐵也添購了37列800型新式區間車,要跟舊款藍色區隔,外型將「黃色」為主,時速也會從110公里提升到130,跑得更快,比一比,800型的區間直達車,從台北到台中,最快90分鐘就能到,只比高鐵慢半小時,不過票價卻比高鐵便宜,少了將近6成5。

 

台鐵新車速度加快,票價低,最快2013會上路營運,恐怕會搶走不少旅客 ,高鐵表面回應不受威脅,但事實上明年已經有採購新車的方案,未來台、高兩鐵搶「客」,戰況更激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