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100年大學指考放榜!錄取率90.44%近年「新低」

100年大學指考放榜!錄取率90.44%近年「新低」

大學入學考試今天放榜了!從早上8點開始,就可以在大考中心網站,查詢分發結果,雖然錄取率90.44%創下近年新低,特別的現象是,因為取消倒扣而且試題不難,錄取分數特高,平圴都比往年多了30到50分,往年7分上大學的情形不再出現,加權後的最低錄取分數是95.75分,至於各類組的第一志願也出現大幅變動。

 

校園貼出榜單,大學指考今天分發確定,建中一口氣考上29個公認的醫科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但其他類組的第一志願,變動不小,文組從去年的台大法律、國企並列,變成台大國企獨佔鰲頭,而自然組也從台大物理,被台大電機搶回寶座。建中老師:「這1年來,我們同學在選擇志願上,愈來愈自主,家長部份,對於同學的選擇,也愈來愈開明。」

 

不過今年加權後的最低錄取分數,不再出現7分上大學,因為答錯不倒扣,大幅提升到95.75,落在明道大學的光電暨能源工程系,雖然不是冷門科系,但因為只採計國文、數學、物理,又幾乎沒加權,吃了悶虧,成為全國最低分系所。

 

大學分發委員會主任黃煌輝:「其實它的原始分數不是最低的。」記者:「那是不是以後學校避免成為最低分,多採計幾科就好?」大學分發委員會主任黃煌輝:「這不一定是好事,這應該是看學生的特質。」

 

統計今年登記志願的有73728人,最後錄取66683人,錄取率90.44,都是近5年新低,也讓部份獨立招生的私立大學,趁勢努力招生,送iPad或提供住宿免費,要爭取這沒考上的10%學生。

 






TOP

ARTERY.cn